這裡真的很有深度,建議小孩子約莫5歲左右可以看得懂或聽得懂說明時來,會更有收穫!

同時,請留2個小時以上的時間給這裡慢慢的深度體驗它,

別急著離開喔!

00-1.jpg  

在開始之前,先了解一下這展覽的理念

"本館展示的核心理念是以寬廣的眼光,闡釋人類、自然與文化三者之間的互動關係:彰顯自然的美妙,讓觀眾體認人類與自然互相依存的關係,並融入愛護自然的觀念;闡釋生態環境與文化適應,呈現在不同地理環境中,因其環境適應而產生不同的文化;使觀眾瞭解繽紛多彩的文化,培養出尊重與欣賞各族群文化傳統的觀念。依據此核心理念,規畫本館第一期展示的三大主題:【臺灣自然史】、【臺灣史前史】以及【臺灣南島民族】。第二期增設【人類的演化】與【科學的考古學】。 "

資料來源:官網

因為今天我們在這裡停留的時間不多,並沒有每一個展區都有走到(很可惜~)

我想,下次有機會會再來的,

提供這裡兩層樓的展區給大家參考,我們花了一點時間在二樓比較多,地下一樓則留待下次再去探索了!

0001  

這裡有許多兩小未曾看過的史前生物,幾乎每一樣都得花上時間說明,

但也讓他們開了眼界!

真實1:1的比例標本,也讓他們有具體的感受。

00.jpg

 

01.jpg

栩栩如生的史前生物,小朋友們都圍在前面拍照

有很清楚的說明牌,大小孩來可以慢慢看

02.jpg

較多照片是在接近現代的時期,因為燈光也較明亮

03.jpg

與犀牛合照

04.jpg

如果我沒有記錯,小牛弟後方是劍虎

05.jpg  

這裡是蘭嶼的獨木舟模型,和兩小說明了一下蘭嶼的地理位置及獨木舟的由來,

有機會,再帶他們去蘭嶼玩~

06.jpg 07.jpg  

因為是靜態的博物館, 自然是一個小朋友可以學習頗多的地方,
很可惜停留時間沒有很長,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說明
這一次僅走馬看花,先了解個大概。
建議各位家長在安排此景點時可留半日2小時以上的時間,
可以有深一點及多一點的親子互動與體驗
====================================
<D&d評價> :
環境 : ★★★★ (四顆星)
價格 : ★★★★ (四顆星)
拍照 : ★★★ (三顆星)展覽區不適合拍照
體驗 : ★★★★ (四顆星)
整體評估 : ★★★★ (四顆星)
====================================

【官網】http://www.nmp.gov.tw/
    康樂本館平面圖 http://www.nmp.gov.tw/exhibition/permanent/nmp/mission.php
【位置資訊】康樂本館 臺東市豐田里博物館路1號 089-381166
【開放時間】星期二至星期日,上午9:00至下午5:00
【票價】全票80元 / 10人以上團體票60元 / 優待票50元(學生,120cm以上幼童) / 免費(65歲以上長者,120cm以下幼童) 

<行程安排。推薦閱讀> 
[台東民宿] 鹿野森活B&B.一望無際的藍天綠地好森活!看熱氣球好方便! 
[台東民宿] 海就在你眼前!寂里雅嵐民宿+石雨傘+三仙台遊記 
[台東景點] 鹿野高台.歡樂繽紛熱氣球嘉年華,一定要有的親子體驗! 
[台東景點] 台灣東部的地中海國小~豐源國小,我以為我到了希臘!(親子景點) 
[台東景點] 池上天堂路,金城武來後叫伯朗大道.我們比金城武先來喔!(親子景點) 
[台東景點] 東部小旅行不能錯過初鹿牧場。這裡有新鮮鮮奶喝喔!(親子景點) 
[台東景點] 青菜滿滿任你拿的養生鍋.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親子景點) 
[台東景點] 很有深度的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內容充實的半日遊 (親子景點) 
[台東景點]紅葉少棒紀念館 滿足一個小球迷的夢想~ (親子景點) 
[台東景點] 退休的台東火車站~文化的停留.台東鐵道藝術村(親子景點) 
[花蓮住宿]太魯閣晶英總統套房之爽翻天體驗 
[花蓮景點] 雲山水.逐漸凋零又帶著蕭瑟感的夢幻仙境 (景點) 
[花蓮景點] 神風特攻隊的最後一口酒~百年松林神祕的松園別館(景點)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