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廣告合作文)

因為媽媽本人愛看書,一直很希望能培養小孩也愛看書的好習慣,

所以,只要當天時間許可,睡前一定好好的講故事給兩小聽

通常一本繪本大概會花一週的時間把它講完,但這本好忙好忙的小鎮花了我兩週的時間才全部講完~

內容實在太豐富了,連媽媽本人都愛看到不行。

01.JPG  

以後每個月,我都會請Diego及Dora推薦一本覺得最好看的繪本與大家分享,

這一本是兩個人同時都很喜歡的一本書,

一開始我拿到這本書剛翻開時,還覺得這實在好密密麻麻喔~~怎麼讀啊!

01.JPG

為尊重智財權,我僅拍了幾頁我個人及小朋友印象深刻的頁面,其他的大家有興趣就去圖書館借或去買喔!

翻開的第一頁,裡面佈滿了好多好多的職業,這個小鎮真的好忙~每個工作職業的人都有喔!

光這兩個跨頁,我就講了一個晚上,畢竟babyboss的職業才十多樣,

這裡有好多職業小朋友可能聽都沒聽過,媽媽平常也不常遇到也不會說給小朋友聽。

例.印刷師傅、偵探、詩人、電話接線生...

02.JPG03.JPG

再下一頁更多了,最棒的是它把地下管道透明化,並把相關職業的人放進去,

我覺得實在很直覺易懂!

還有洗窗工,裁縫師,快遞員,洗衣工....生活中各行各業的人都在裡面了~

這真的是一個好忙好忙的小鎮啊!

04.JPG  

接下來,就是一個一個的職業的深入介紹了,這一個故事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個,

蓋房子裝潢的過程,而且是從接水管開始,整個立面圖只有講接水管一事,水管怎麼流動?

先讓小朋友知道原來每一個水龍頭的後面是有一條一條的水管埋在牆裡面

水是從地底下的淨水管接進來,再分接到各個廁所或浴室或廚房的出水龍頭裡。

可是...熱水怎麼來的呢?

髒的水又從哪裡流掉呢?

這個故事,用圖像化的方式讓所有的理解都清楚了,是不是很棒!?

05.JPG

再來這個是-鋸木廠的故事,這本書裡的故事都有供應鏈上下流的關係

像這個鋸木廠的前一頁其實是在講伐木工人,在伐木後運用河流將木材運到這一頁的鋸木廠裡,

鋸木廠會開始裁切及磨平,裁成不同大小的木頭如畫面左下方,然後會有不同需要的下游各自挑選木村再往下一步去

例.家具業者及造船工人挑的木頭就不同~

大家注意看畫面右邊中間有一台綠色卡車,那是造紙廠來載廢木料~下一站就是造紙廠了!

06.JPG   

造紙廠運用廢木料開始做紙漿,中間的造紙過程用簡單易懂的圖象來說明,

小朋友一次兩次三次自然就會懂了!

最重要的是,看完這個故事,小朋友變得更愛惜紙張了,因為他們完全記得原來要做一張紙是要砍掉很多的樹木的!!

與其教他們呼口號,不如讓他們知道整個過程,會更深刻在心

我真心覺得這本書很推薦。 

07.JPG

剛剛載走木材的家具工廠,也展開了家具製造的工作囉~

這一段小朋友特別有感,原因是因為外公就是家具店,他們馬上就融會貫通問:媽媽~是不是家具做完就載去阿公的店賣?! 

08.JPG

最後,這個故事是兩小公推印象最最深刻的一個故事,就是搭船過海! 

這裡的職業是船長及船員,但也把前面講過的故事人物也串了起來,

所以也會有越洋郵件要送,也會有汽車要託運....最厲害的是,我問他們這麼多的人究竟要坐在船的哪裡啊?!

船裝得下那麼多人嗎?

09.JPG

下一頁立即分曉, 其實我是故意拍得有點模糊的,因為我總覺得每個創作者都很辛苦,我們真的要尊重

所以只要看得清楚我要表達的就好了,這張重點就是-把船的剖面圖拉給小朋友看,

他們看到這一頁時是用"哇~~"來形容,原來!原來!船裡面還可以分這麼多層樓.....

而且不只睡覺還可以煮飯還可以遊戲...超多的!!

10.JPG    

 最後,來個D&d媽咪的推薦評等,多給小朋友看書絕對是好事喔!

真的很希望大家都能親子共讀,讓小朋友除了玩玩具,看電視之外,能與父母有多一點交流及互動。

這本我是覺得可買回家收藏,一讀再讀的好書!

===========================
<D&d評價> :
內容豐富度:★★★★☆ (四.五顆星)
內容教育度:★★★★☆ (四.五顆星)
畫風:★★★★ (四顆星)
價格:★★★★ (四顆星)
整體評估:★★★★☆ (四.五顆星)
=========================== 

<人氣文章.推薦閱讀>

親子生活新文 【親子生活】你不可不知3-6Y兒童最耐玩的十種玩具!

親子生活必看 【親子生活】分享親身用藥掙扎經驗.掌握三大原則究竟該不該吃藥?

本月人氣最旺![台南民宿] 築樂窩:房間有溜滑梯的民宿~一開門小孩會興奮尖叫不已!(親子民宿)

累積破萬點閱!![高雄]兒童美術館內外兼具的親子好去處!

本週人氣TOP1 [台北景點] 激推文長圖多~台灣博物館南門園區(呦呦荷造場)親子好好玩!(親子景點)

       [宜蘭-景點] 啟動嗅覺感官上一堂自然植物課.香草菲菲芳香博物館 (親子景點)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