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終於~我們一家四口的足跡終於踏上離島了!!

在一次整理Diego的小小旅行家作業時發現,都出過國了,偏偏還沒去過離島~ 剛好同學們在揪團,立馬不廢話加入綠島行。

在經過一小時的東北季風七級陣風搖晃後~我們終於到達綠島了!

一家四口一台125,三小時趴趴造GO! (這篇為走馬看花遊記,另闢兩篇深入報導-點選即可看-->綠島人權文化園區綠島燈塔

100.jpg  

按照慣例,也是來張平面圖,比較知道自己在哪兒?

這次來綠島僅僅停留一天一夜,時間很短,所以只能走馬看花淺淺的看過一次

如果...以後...有機會再來的話,有些沒有下去走走的地方就可以去看看了(柚子湖,紫坪,大白沙...都是我們這一次遺留下來的遺憾喔!)

我們住在南寮漁港旁,歐都邁只要5分鐘左右就到了。

map  

搭船搭船初體驗,以往搭船都是短暫的時間,這次挑戰聽說每搭必吐的綠島行

去時是逆風,大概要1個小時;回來是順風,大概40分鐘左右 

IMG_4443 (800x538).jpg

上船前半小時全數都已吞下暈船藥,一上船就千叮嚀萬交代趕快睡覺~

Diego也很努力的在臥舖想睡著,但不敵東北季風的巨浪,在10分鐘後....還是吐了!

把中午吃的全吐出來了,還好是中午吃的還算新鮮沒有怪味(誤)

而為人母的我,因為整個心力都FOCUS在他身上,反倒是忘了暈船想吐的感覺

最好的是Dora了,一上船搖兩下就睡著了,一路睡到抵達還叫不起來,真好命這一位少女! 

IMG_4445 (800x600).jpg  

我們這次住在南寮漁港附近,有很棒的view而且離漁港很近,摩托車大概5分鐘就到了

這是我們民宿門口的風景,正面對海的好view,接下來的一天一夜趴趴造就靠一台辛苦的125了!

DSC_2477 (800x534).jpg  

再來一張民宿門口view,好美麗的海岸,真可惜只來一天一夜... 

DSC_2478 (800x534).jpg IMG_4491 (800x600).jpg  

因為時間不多,稍作梳洗就立馬往外衝,希望在天黑前至少先繞個半島(事實證明,因為邊騎邊拍照,一個小時大概只能繞1/4島而已...)

第一站:綠島燈塔

事實上,我們是第二天早上才去的,因為第一天下午有看到指標但一時找不到,礙於近傍晚離大家晚餐時間只剩一小時,就跳過先直直再往前衝。

第二天早上補過去一趟,這裡真的很漂亮~我們在這兒停留較久,有另開專文介紹, 點選即可看--> 綠島燈塔

103.jpg  101.JPG    

第二站:柴口

有下去喔,但已近傍晚, 所以照片的色調完全不同,趁天亮來一張全家福

DSC_2405 (800x534).jpg

看海的女人? 

DSC_4902 (800x500).jpg

這裡的特色是,有一條石步道綿延伸入海中,但天色已暗且風真的很大,我們沒有再往前走太多,

但光這麼拍,就很有感覺。

 IMG_4467 (800x600).jpg  

第三站:綠島監獄

這是一定要來的啊!雖然進不去(也不想進去)但在門口拍拍照是可以的喔!

這裡只須停留5分鐘拍拍照打個卡即可囉!

104.JPG   

第四站:綠島人權文化園區+綠洲山莊

這裡是重要景點,我們下午來了一趟,第二天早上又來了一趟,這裡全部至少要安排1小時才能全部走完看完喔!

同樣的,因為停留時間很長,也安排了一篇專文來介紹--> 綠島人權文化園區

102.jpg

綠洲山莊其實就是綠島看守所,美其名為山莊,當年都是關政治犯的地方

特別放這張照片是要請大家看最近很夯的人側臉石,在綠洲山莊字往右看,有一張人臉,有看到嗎?

 

10  

第五站:牛頭山

這也是第二天早上環島拍的,就在照片的右邊,有沒有看到?牛頭!!

08   

第六站:小長城步道+哈巴狗

這也是第二天早上環島拍的,下面這張是哈巴狗。但當天我們卻教小孩這是snoopy ><..........

DSC_2510 (800x534).jpg

媽媽,我有看到snoopy喔!!(糗..)

DSC_2512 (800x534).jpg   

第七站:朝日溫泉

因為是晚上去,實在拍得不好看,但有去有去喔!只是當天風太強,禁止到海外的那一個天然溫泉區泡,

現在BOT後,門票要收200元,但坦白說,CP值不高....

當年曾去過的人都搖頭,這裡變了~~ 

第八站:吃晚餐B.B.Q

這裡的晚餐,很多都是BBQ喔!吹著海風,聽著海浪聲烤肉,很搭很搭。

IMG_4485 (800x600).jpg  

第九站:街上亂亂走 

寄了張明信片回台灣,回台第二天就收到了,也算是留下一個經驗。(才25元喔!)

小朋友如果備有蓋章本,一定要來這裡蓋,有很多紀念章可免費蓋

IMG_4546 (600x800).jpg

投回台灣囉!

IMG_4550 (800x600).jpg   

最後,我們在冰獄裡吃冰,一同慶祝這一趟綠島行!抬頭一望正巧看到這天大地大台科大的SLOGAN!

IMG_4552 (800x600).jpg

在大家異口同聲的乾杯聲中,喝下暈船藥水,準備搭船回台灣囉!

賦歸共飲~~呼搭啦!

IMG_4555 (800x600).jpg   

人生的初體驗總是最美的!我們的第一個離島行,當然是五顆星啊!!!

===========================
<D&d評價> :
環境:★★★★ (五顆星)
體驗:★★★★ (五顆星)
整體評估:★★★★ (五顆星)
=========================== 

<行程安排。推薦閱讀>
[綠島景點] 綠島燈塔.佇立在藍天白雲蔚藍海岸上的白色藝術品 (親子旅行)
[綠島景點] 自由民主一跳躍.綠島人權文化園區及綠洲山莊 (親子旅行)
[綠島親子行] 大哥的故鄉綠島我來了!三小時環島趴趴造 (親子旅行)
[台東民宿] 鹿野森活B&B.一望無際的藍天綠地好森活!看熱氣球好方便!
[台東民宿] 海就在你眼前!寂里雅嵐民宿+石雨傘+三仙台遊記
[台東景點] 台東森林公園美麗琵琶湖、活水湖及世界地標海濱公園 (親子單車景點)
[台東景點] 鹿野高台.歡樂繽紛熱氣球嘉年華,一定要有的親子體驗!
[台東景點] 台灣東部的地中海國小~豐源國小,我以為我到了希臘!(親子景點)
[台東景點] 池上天堂路,金城武來後叫伯朗大道.我們比金城武先來喔!(親子景點)
[台東景點] 東部小旅行不能錯過初鹿牧場。這裡有新鮮鮮奶喝喔!(親子景點)
[台東景點] 青菜滿滿任你拿的養生鍋.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親子景點)
[台東景點] 很有深度的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內容充實的半日遊 (親子景點)
[台東景點]紅葉少棒紀念館 滿足一個小球迷的夢想~ (親子景點)
[台東景點] 退休的台東火車站~文化的停留.台東鐵道藝術村(親子景點)
[花蓮住宿]太魯閣晶英總統套房之爽翻天體驗
[花蓮景點] 雲山水.逐漸凋零又帶著蕭瑟感的夢幻仙境 (景點)
[花蓮景點] 神風特攻隊的最後一口酒~百年松林神祕的松園別館(景點)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