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像之前曾說過的,發現孩子的興趣後陪著孩子一起深入將興趣做得更深進而內化,

培養興趣的目的不在於擁有一項技藝,

而是幫助他們找到可以為自己抒壓的一個方式,

在哥哥漸漸投入棒球這項運動後,而妹妹的興趣正一點一滴的展現出來...

那就是美術~她喜歡畫畫;她喜歡手作;她喜歡剪貼;她喜歡用筆畫出她觀察到的生活小細節

更重要的是,她會自己試圖去創作出自己想像中的任何事物而不感到害怕。

為了能更有系統的讓她發現自己的喜好,我帶她來到了蘇荷美術.

00.JPG  

在這之前,我花了一段時間做功課,畢竟媽媽自己不是美術的專才,

也只能依靠專業的人而從旁協助判斷是否適合?

在蘇荷,林創辦人的理念是我所認同的,當然不是由她親自教學,但不進去試試不會知道

在這個網站上,有許多林創辦人的觀念 http://www.sohoart.com.tw/03-p1a.htm

我真的覺得很好,對於美術的定義不在於像或不像,重點是孩子看到了什麼;而想表達的是什麼?

就像兩行前的連結文章提到,當孩子說我不會畫時就是一個警訊!

所以,不要評斷像不像是我學到的第一門功課。

03.JPG

就像之前我一直覺得妹妹畫得比哥哥好,後來我學會用另一種角度來看哥哥的畫作,

風格明確獨樹一格,也是他的特色。

今天,我們先來試上,一方面是了解教學互動,一方面也是看一下環境及老師的方式,

更重要的是,要看妹妹的興趣究竟到哪裡?

畢竟學費繳出去了,不上是浪費~

這一天,試上的小朋友有8個人,是一位男老師-紅茶老師來為大家上水彩手繪提袋。

Dora被安排坐在老師的旁邊,她是班上年紀最小的...所以才會坐在老師旁邊,

但事實上為娘的我坐在她的正後方(因為她實在有一點害怕,遲遲不讓媽媽出門)

04.JPG  

Dora的眼神,就如同林湯尼所說的,我們很少看到她這種眼神-帶著恐懼的專注,

這在Dora的身上很少見,因為她一直以來很少表現出任何她很想很想要的情緒,

還有,專注這個形容詞很少在她身上被用到,她有著藝術家的風格就是不被制約,不被任何事所牽制,

只要她有一點不想要,她就會立即放掉不執著,在此之前沒有任何一樣事情是她一定想做不可的!

但這個美術課似乎有點改變了她的行事風格?

即使害怕,但仍不願離開教室,一直要媽媽在她身邊就好,她就可以專心上課.

我可以強烈感受到,她真的很~~~~喜歡~~~創作

02.JPG  

在經過試上後,我已決定報名上課了~

每一週,都會有我陪上後的心得分享及該堂課的深入介紹。

一方面也是一個場邊記錄,記錄她的學習成長過程,也記錄她的創作生涯~

蘇荷兒童美術網站 : http://www.sohoart.com.tw/03-p7.htm

IMG_0387 (768x1024)    

網站動線不是很好,要找資料不容易找~

不過可以找到上面的全省教室分布,挑一個離自己生活動線近的地方去試上看看

收費方式:

兒童啟蒙班,8堂課為一期, 共有兩期
新生入學第一期是$5,900(送一件畫衣及畫袋); 第二期開始是$4,400
所以兒童啟蒙班共16堂課,換算下來一堂課是644元

啟蒙班課程內容有:(之後每一堂我會再以我學到的與大家分享)

(1). 天空與海:畫具使用與顏料混色

(2). 天空飛鳥:冷暖色調及紙黏土半立體塑造

(3). 隨機線

(4). 協調色觀念

(5). 蠟筆的色調練習

(6). 吹樹

(7). 水墨樹

(8). 葉子刮畫

(9). 五官配置

(10). 彩色筆拼布

(11). 魚版畫

(12). 多元媒材

(13). 人.立體塑造篇

(14). ㄑ的人

(15). 跳舞的人

(16). 路

以上,身為媽媽的我也很期待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