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值得記錄的一次了!因為連老媽本人都沒有畫過水墨畫耶!

而Dora竟然畫出她第一張水墨畫,

不論她的構圖及手法如何?敢下筆的信心就足以讓我配服了。

這幅畫的名稱是:樹

course7-1.jpg   

這一次,沒有太多的上課畫面,因為她已經不需要我陪在裡面了, 直接進入這個課程的重點~ 

今天的單元是:啟蒙班基礎課程7-第一次的水墨畫

課程目標:讓孩子使用墨汁,碰觸一般少接觸的水墨畫創造初體驗。

(1). 家長最害怕的墨汁:一直以來很多父母不敢給孩子使用墨汁(我就是),擔心難以收拾也不相信孩子有能力畫水墨,造成孩子很少接觸傳統的水墨。

(2). 練習大膽下筆:全新的水墨媒材及宣紙,挑戰孩子大膽下筆的經驗,不必在意形體的準確,就是下筆對自己有信心。

(3). 認識水墨:認識大自然中的樹木了解樹枝的形態,樹葉的種類等等,認識水墨的筆法及墨色的濃淡深淺乾濕。

我的心得

在回家的路上,我和Dora的互動,對她而言要下筆真的讓她猶豫很久....

她跟我說,她不知道怎麼畫,拿著筆去問老師,老師鼓勵她畫下去就對了!

最粗的枝幹是下筆的第一筆,可看得出她試圖要用力及鬆力突顯出了墨的濃淡,

她說,加水可以讓顏色變淺,所以有一些小樹枝顏色會淺一點

而綠色的是樹葉,樹葉中的黑色是她想畫葉脈,可是很難~~~(這對她而言確實是困難的,如何控制水量及暈染的程度...連我都不會)

但仔細看,樹枝的粗細她抓得真的很不錯,我已經覺得妳很棒了喔!Dora

BTW,最後紅色的小印章是她們自己做的,她做了一個小小的愛心


<蘇荷兒童美術。推薦閱讀>
蘇荷兒童美術第十二堂課<多元媒材>.復古浮雕
蘇荷兒童美術第十一堂課<魚版畫>自己用珍珠板做印章!
蘇荷兒童美術第十堂課<拼布>.點線面的概念啟蒙
蘇荷兒童美術第九堂課<雕塑>.人臉五官的雕塑練習
蘇荷兒童美術第八堂課<葉子刮畫>.大自然的觀察
蘇荷兒童美術第七堂課<水墨樹>.第一次水墨畫
蘇荷兒童美術第六堂課<吹樹>.隨機切割構圖
蘇荷兒童美術第五堂課<蠟筆的色調練習>.冷暖色調的統調與協調色
蘇荷兒童美術第四堂課<協調色>.培養色調的觀念
蘇荷兒童美術第三堂課<隨機線>.線與面的空間感
蘇荷兒童美術第二堂課<天空飛鳥>.冷暖色調練習及紙黏土雕塑
蘇荷兒童美術第一堂課<天空與海>.畫具使用及三原色混色學習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