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曾寫過一篇在各大親子網站廣為流傳的『你不可不知3-6Y最耐玩的玩具』←詳情可點選過去看,

在小孩年紀愈來愈大後,除了教具及玩具之外,桌遊已開始進入我們一家四口的世界裡了。

前一陣子,每天晚上睡前一定要來一場拔毛運動會才可以熄燈,可是~對妹妹來說,難度稍高挫折感較重,

這一款調色盤本色反而讓她信心十足!

推薦家中有2-4Y的小朋友可以嚐試這款調色盤本色桌遊,上手度極高!

00 (1024x960).jpg  

雖然妹妹是封面照,但哥哥其實與遊戲的合照也有不錯的表現喔!

PS.背景是我們家的特色-貼紙牆,全家只有這一面牆是可以讓他們兄妹倆自在亂貼一通,這麼多年來也自成一個風景了。

01 (1024x1022).jpg

打開遊戲盒後,以一種類似鋼鐵人的概念來合照,要開玩囉!

02 (1024x665).jpg  

開始之前,總要來給遊戲本身一個簡單的介紹出場~

調色盤本色,內含了一個中文說明書及英文說明書,還有色筆卡及顏色卡(物件卡在顏色卡下),

03 (768x1024).jpg

中文說明書寫得蠻清楚的,這遊戲也不難,我大概花了3分鐘研究玩法,說明書從此不需要出現!

你看這遊戲是不是很容易上手?

04 (1024x564).jpg

這是色筆卡,共有五種顏色,每人手上都會有各兩張的色筆卡。

05 (1024x725).jpg

拍完照後,當然就是把色筆卡交給小幫手們開始分,

這時...觀察力很好的Diego率先提出!媽媽!每個筆旁邊的圖案好像不一樣喔!?

06 (1024x605).jpg  

沒錯~沒錯~兒子~同一個顏色會有四種不同的小圖案在旁邊呢~~

共有菱形、三角形、星形和圓形 --> 對小小朋友來說,是一種形狀認識的教學

所以玩家最多可以有四組,每一種形狀的每一色筆都有兩張,所以一開始每人可以拿到10張色筆卡,

選出自己的形狀就可以先把色筆卡領回囉~

07 (1014x1024).jpg  

再來顏色卡物件卡

左邊是顏色卡,一開始是要蓋著問號的,然後翻開看是輪到什麼顏色。

右邊是物件卡,橘色這面都是沒有色彩的,然後翻到背面會有其對應的色彩。

08 (1011x1024).jpg

來做一下物件卡的色彩測試,想想每一張背面的顏色是什麼呢??

09 (1024x1020).jpg

答案揭曉!!!你答對了嗎?我覺得顏色其實配得很直覺,很容易聯想到是哪一種顏色,

對小朋友色彩的認知教學是蠻容易進行的,我想對父母而言會是一個蠻好與孩子互動的遊戲喔!

10 (1024x963).jpg  

來囉來囉~~要開始廝殺囉!!

遊戲規則簡單說:

  • 每組玩家選定形狀後,拿回屬於自己的10張色筆卡,記得自己的色筆形狀。
  • 物件卡在中間擺出4x4共16張,並且是無色彩的那一面
  • 接下來,每個玩家都會輪到翻色彩卡的工作
  • 當負責翻色彩卡的人翻出紅色時,要趕快拿起自己的紅色筆放到你認為是紅色的物件卡上(各色彩依此類推~)
  • 在16張都被蓋滿後,開始翻面檢查是否正確,並讓該色筆的主人把物件卡領回
  • 再舖滿16張再輪一次,最後把所有物件卡都蓋完即遊戲結束

要開始了,左下的爸爸已發號司令,所有人請留意!

為了不讓小朋友太忙,翻顏色卡由爸爸先進行

11 (1024x797).jpg

先禮後兵一下,每人舉著自己的色筆卡合照一下,接下來就看誰的眼明手快了!!! 

12 (1024x675).jpg 

這過程中,兩小時不時有很爆笑的演出~~

妹妹在為自己加油!哥哥也在為自己成功蓋到對的色彩物件而拉弓.....................

13 (591x1024).jpg 14 (416x1024).jpg

一場玩下來大概10-15分鐘即可,是個適合小孩玩桌遊的時間,不會太長到失去耐心。

過程中,其實是很專注在手眼協調上的,因為腦子動得快,手也要動得快才有用啊!

15 (799x1024).jpg

兩個人真的很認真的在找對應顏色的物件卡,對Diego而言,這個遊戲實在是太容易了~~

16 (897x1024).jpg

好玩嗎?看表情就知道,我不用多說了~

17 (1024x793).jpg  

這是被全部蓋滿的樣子,上面佈滿各種顏色及各個不同玩家(星形、三角形、圓形及菱形)的色筆

要來總結這一小局誰猜得對且多呢?

18 (1024x1000).jpg  

這款遊戲的介紹,網路上已有許多官方的介紹我就不多說了,

以我們人體實驗玩了不下十次來說,我個人認為它對2-4Y的小朋友有以下的教育層面

(1). 形狀的觀察力色筆旁的小小形狀是Diego第一時間就發現的,其實那很微小...但可以看出小朋友的觀察力

(2). 色彩的認知:這部分對2Y的小朋友是一個很好的訓練啊~尤其是各物件(動物、水果及用品)

(3). 記憶力及競速:這對大一點的小朋友比較有挑戰性了,4Y以上才能感受到那種看到顏色卡立即拿色筆並快速放到對的物件卡上,而這一切就是拼速度囉~

(4). 腦眼手協調性的搭配:腦子想色彩及物件,手拿色筆卡要拿得快,同一時間眼睛在掃瞄究竟還有哪一張卡還沒被蓋上?!確實是一種挑戰喔! 

最後,Diego & Dora又開始發揮了大家來找碴的精神,硬是要和媽媽argue兩件事,

第一個是:大家有覺得這兩個很像嗎??

Diego竟然粗心到把奇異果和輪胎看成同一個.....是不是很糗 ><

19 (1024x603).jpg

20 (1024x590).jpg 

第二個爭議點是:檸檬究竟是什麼顏色?

21 (1024x1007).jpg 

這一點...媽媽確實不堅持了,因為綠色/黃色都行吧??

22 (1007x1024).jpg  

最後的提醒一句話~小朋友玩競爭性的桌遊,很棒的練習就是-情緒調節及勝不驕.敗不餒的態度培養

但~非常不容易喔~~~~

常常最後都是輸的人開始哭做為收場,這時就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教育時間。→踏入桌遊的父母,這是第一堂課...

之後,如果還有新的桌遊我會再努力分享,也努力讓Deigo & Dora去體驗喔!

<產品資訊>

  logo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