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應該要搭配築樂窩二館發的,這些幾乎都是在二館附近的小吃,走路可到或開車5分鐘內皆可到的地方。

所有的小吃,就從這台南特產-棺材板開始吧!

IMG_1973 (800x762).jpg  

這裡是我們在築樂窩二館走路無意經過的巷弄,被那藏在巷子裡的店所吸引~而走了進去

IMG_1978 (800x600).jpg  

這裡是『沙卡里巴』,似乎是一個台南很早前的小市集,我就google了一下。

原來~是一個這麼有歷史的地方?!沒有問題的,八月我會再去一次,我們再好好的探訪一下

因為這次主要的行程是來收集台南棒球場,實在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深入民間

"沙卡里巴(盛り場)是台灣台南市中西區的小吃群聚地,形成於日治時代,「盛り場」是「人潮聚集的地方」或「熱鬧的地方」之意,戰後保留盛り場的日文發音,以漢字寫作「沙卡里巴」,曾經是台南知名的觀光景點。沙卡里巴位在中正路、友愛街、海安路一帶,大約在1930年代就已經存在,附近原是魚塭地,日後魚塭被填為平地,攤販聚集,變成知名夜市,最有名的是棺材板、鱔魚麵和鼎邊趖等小吃。然而,沙卡里巴因多老舊木造建築,發生過多次大火,又因小北夜市在1990年代興起的影響而沒落。1993年因海安路地下街工程市場被拆除,現址已改建為小學。"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IMG_1970 (800x477).jpg 

這裡的感覺,讓我有來到香港茶餐廳的fu!很傳統很傳統的座位,很擠也人聲鼎沸,賣的品項很多但我們只想嚐鮮,所以只點了棺材板來吃看看。

等待的過程中,不停東張西望~彷彿看到窗戶外還有其他通道通向更深處,

等下次再來,我們再去探險

IMG_1969 (800x582).jpg  

等待的過程中,也一直進來,併桌是時常有的事~我們的棺材板上來囉~

咖哩口味及原味,咖哩略辣但比較適合大人的口味,原味就是奶油醬較重比較適合小孩子的口味

一個要60元,不便宜耶~

15  

在看完球賽後大概十點左右回到築樂窩,因為阿明豬心冬粉就在附近,想說不要太晚去可能不用排太久....

結果~還是排,看似短短也排了我半小時之久,真的好久~

兩小看完球賽其實很累了,但沒有發脾氣陪媽媽排完,真是感謝他們

你問我好吃嗎?豬心冬粉不錯,豬腳肥了點,豬肝...還行,鴨翅我沒吃(太多了~)而且還不便宜耶!

一碗豬心冬粉+一份豬腳+一份豬肝醬子要$225?!

朋友推薦下次可以吃阿文豬心冬粉,一樣好吃不用排!(筆記下來)

IMG_2107 (800x600).jpg

築樂窩2館離阿堂鹹粥不遠,我是用走路去的大概不用10分鐘,

早上8點過去,排了大概15分鐘(還算可接受)

IMG_2146 (800x600).jpg

早上來一碗這個滿滿料的綜合鹹粥感覺很營養,有魚有蚵好豐富

一碗100元我覺得還ok!朋友推薦下次可以去吃阿憨鹹粥(筆記again)

IMG_2147 (600x800).jpg  

對了對了!加碼額外演出在開車不遠處的森茂碗粿(因為好停車座位又寬敞,每次去台南都去這間)

IMG_1884 (600x800).jpg

還有,只要有到台南一定報到的莉莉水果店!

IMG_1892 (800x600).jpg

這是在築樂窩一館斜對面一間新開的咖啡店,名字忘了,但門口有一隻好大好大的長頸鹿,

口味還不錯,價格也公道。

IMG_1895 (600x800).jpg  

<行程安排。推薦閱讀> 

[台南]築樂窩2館-房間有溜滑梯還有任你畫大黑板喔!!(親子民宿)

[台南] 築樂窩:房間有溜滑梯的民宿~一開門小孩會興奮尖叫不已!(親子民宿) 
[台南]住在築樂窩民宿 : 孔廟、府中商圈吃到飽還可外帶~2小時走路行程全攻略(內附攻略地圖) 
[台南]在這裡上班好夢幻喔!!台南移民署拍照小景點 
[台南] 小遊景點-安平夕遊出張所 揪一把你的生日?! (親子景點) 
[台南] 夢幻仙境四草綠色隧道!! 台灣的迷你亞馬遜運河竹筏體驗 (親子景點)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