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八露(2015/6/6) 在苗栗南庄嘎嘎歐岸。

苗栗南庄嘎嘎歐岸包場!而且還有溪邊可以玩,實在有賺到的感覺!

夏天!就是要來點清涼的才行~這一露夠完美的了!

不過,這溪得找一下~我也很難告訴大家怎麼找?有賴於我們團中有"擅長玩溪人",大概憑第六感就可感覺到哪裡有溪~

跟著他就對了!

00Cover.jpg  

嘎嘎歐岸我們是11帳把下層包起來,這是我們下層的全景圖,中間的大草地也順理成章是我們的運動場了!

01.jpg  

出發的前幾天,開始下雨,當然苗栗山上也是有60%降雨的機率,猶豫了許久直到出發前一天大家還在討論是否要出發?!

但是...實在太想露營了,最後只有2棚取消,而這2棚的空間老闆也沒有再多收錢,反而變成我們用來當客廳,

所以~也省得搭客廳帳了。因為到了傍晚真的下了一場雨,晚上也下了一場雨,如果搭上客廳帳....又得要曬帳了....

02.jpg

整體來說,好天氣的時間長一點,下雨也只是細細雨,草地不致於太濕,整體而言沒有影響到露營的各項活動。

這裡的view主要是看山景,從這個角度拍過去很不賴, 大家的車也都停在帳的附近,下裝備很方便

03.jpg

在下完裝備後,練球的開始練球了! 

04.jpg  

這兩位小老虎隊的球員,真的是走到哪裡練到哪裡,而且還有全套捕手裝備!!(我真懷疑露營不是帶了一大堆東西了,怎麼還塞得下這全組五星級捕手裝?!) 

05.jpg

對了!還有羽球組喔!這裡的空間蠻大的,所以可以邊練投邊打羽球不成問題! 

06.jpg

而另一組女生及幼兒組的,就橕著一把小雨傘四處逛逛走走~他們稱之為"探險" 

07.jpg

撿石頭...也是一種戶外活動,找到特殊的石頭是他們的樂趣~

還有,石頭也是戶外辦家家酒的重要材料之一,煮石頭湯啊...炒石頭飯啊.... 

08.jpg

下著雨也要撿,露營是小朋友友情昇華的重要時刻,因為沒有其他玩具,只有彼此自己找樂子!

09.jpg

戶外畫畫班開班囉!只要一張紙,一盒蠟筆就可以讓他們全都坐好,開始畫畫~ 

11.jpg

對了!熱愛棒球的兩位,在週六晚間當然不能錯過中華職棒大賽! 

11-1.jpg  

我們這次有一位大廚(讓我樂得輕鬆,只要弄一鍋燉飯即可!)

在忙完自製桶仔雞之後,開始弄鹽烤魚!!!天啊~~~這不是餐廳裡的功夫菜嗎?聽說為了這次露營他準備了一個禮拜以上! 

12.jpg

我這次最偷懶,只弄了一鍋燉飯和一鍋玉米濃湯,搞定!

首度嚐試燉飯,左邊是開始之前;右邊是完成品,最後再把花椰菜擺盤就完成了! 

13.jpg14.jpg

天還沒黑就開飯了~今天我們四戶共食,

15.jpg

滿滿滿滿的菜~真的好好吃喔!!!

16.jpg

小朋友們玩了一下午也餓了,不用催都立馬進食! 

17.jpg  

到了晚上,窩在帳棚裡開始玩桌遊,漸漸的在每次露營我都會帶桌遊出門,讓他們可以聚眾一起玩~

難得有別的小朋友可以陪他們玩

18.jpg

到最後,就是全部的小朋友會聚集起來,開始玩桌遊!

但坦白說,非常難控制,因為年齡大小不同程度不同,對桌遊熟悉度不同,到最後都會在爭吵聲中收場~

在旁邊主持的我實在是喊破了嗓子.... 

19.jpg

夜深了~大家也都該睡了,來幾張夜景~ 

21.jpg

下層有自己的衛浴及廁所,所以我們洗澡都算方便,而且間數蠻多的不太需要等,

而上層好像只有廁所,洗澡就要下來下層了 

22.jpg  

第二天一早,出發去溪邊了!!距離營地散步大概5分鐘就到了~

23.jpg

溪邊真的有小魚可以撈,撈起來後也是立馬放生,不破壞生態平衡,讓小朋友體驗一下而已,

重點是讓他們碰碰溪水,踏踏石頭,懂得青苔會滑要小心,真實的踩在這片土地上 

24.jpg

發射!!! 打起水仗來了~~

25.jpg

Dora起先不太想進入水中,爸爸持續鼓勵她 

26.jpg

坐在石頭上泡泡腳,讓她慢慢嚐試,最後還是有成功把她帶進水裡玩~

多玩幾次應該就會更放鬆了吧!

27.jpg

 最後,再次感謝這次同露的朋友們,有一直以來的好露友,有EMBA學長,有小老虎隊的家長及親友們,

每一次的露營都找到最棒的咖一起來享受大自然之樂!

28.jpg

最後,以一張固定的跳躍照來宣告這次的露營,大成功!! 

29.jpg  

整體來說,是一個蠻推薦的營區,公共空間大(可能是因為我們包層),
我們有走上去上層看,上層是蠻有特色的斜屋頂,不過我們的帳都太大幾乎都進不去,
所以最後才選擇包下層(平均一個棚位都是300X300進得去的)
但我們晚來了點,剩下的棚區位置高度也是頗逼人,已到達我們帳棚的頂點....還好還是裝得進去,
衛浴很不錯,量多也很乾淨~熱水也夠熱
整體而言,很推薦團露10-12帳的可以來包下層!而且一定要去溪邊玩喔!
===========================
<D&d評價> : 
環境舒適:★★★★ (四顆星)
親子適合:★★★★ (四顆星)
風景優美:★★★☆ (三.五顆星) 
價格:★★★★ (四顆星) 
整體評估:★★★★ (四顆星)
===========================

----------------------------------------【推薦閱讀】---------------------------------------------------

10種親子露營好好玩的事!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