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鳳林是花蓮縣甚或東部最多客家人的小鎮!

原來,鳳林的特產是『校長』。

原來,林田山是在鳳林~

好多的原來,在我們這次停留鳳林小鎮,我才知道..... 

慢慢走,所以走的點不多,林田山警察官吏派出所其實很有趣!值得你走一趟喔~

00cover.jpg  

本來是想去林田山文化園區,但想想好像去過了~剛好看到有一個離民宿不遠的點-林田警察官吏派出所,

原來,這裡已超過一甲子了~要先來一點歷史故事,了解一下鳳林鎮的文化。

"日本時代的這個林田警察派出所建築物已有近百年歷史,在這些年來投入經費整修成為『客家庄移民村警察廳』,活化了一些老建築成為有意義的體驗活動。
當年日本人在花蓮成立了三個官營移民村,有吉野,豐田與林田村,所以在林田山文化園區有著完整且濃厚的日式風格建築及景色。"

01.jpg

先到門口合照一下,這個派出所已經沒有在使用了,轉為社區參觀使用 

正好,哥哥最近幼兒園主題在教警察主題,剛好就到派出所參觀。 

這裡不大,不過我們倒也停留了半個多小時 

01-1.jpg

看起來好像沒開門耶....登楞....因為我們是平日來,該不會進不去吧?!

03.jpg

趁爸爸四處走走找找有沒有入口的時候,我先幫哥哥拍一下

04.jpg

妹妹完全被感染了....連拍照姿勢也是棒球姿勢了,

這時的媽媽正在四處張望,該不會真的進不去了吧?!

05.jpg

還好還好,這位阿伯路過...原來他是負責導覽的人,剛好看到我們在門口張望,就來幫我們開門了,

事實上也不只我們在張望,是有很多人在這派出所外遊走,希望可以進入裡面一探究竟(原來平日有這麼多人...)

06.jpg

一進來看到門口就有蓋章區,趕快收集

07.jpg

這裡面仍留著當時的標語,歹路不可走啊......

還有拘留所耶~剛好是給哥哥的教學觀摩,可以實際進入派出所實地考察,真幸運!

08.jpg 09.jpg

哈哈,兒子逮捕爸爸?!更好笑的是手上的號碼牌...現在整理照片才發現。

11.jpg

這裡是以前的牢房,東西都不在了,用漫畫的方式詼諧呈現當時的配置

11-1.jpg

有另外一區可以做cosplay,幫哥哥扮成日本警察裝扮!

13.jpg

現代制服妞加上日本警察,好酷的一種組合啊

14.jpg

真的是來一個大亂鬥,竟然用警棍打球?警察來投球?

在林田派出所後,我們就要前住民宿了

16.jpg   

在去林田派出所前,我們在鳳林鎮中心閒晃....

走在鳳林鎮中心,沒什麼車的街道令人步調也慢了下來~

在路上走的人似乎連呼吸都特別慢?不自覺的,我們的腳步也放慢了下來,

隨意遊走有著不經意的發現及快樂。

這是鳳林國小外的公車亭耶....怎麼一個路邊的公車亭都這麼有氣氛?

17.jpg

你看我們有多悠閒,連在路邊的公車亭都可以拍全家福 

18.jpg

鳳林火車站打卡照

20.jpg

而且,竟然也有章可以蓋耶~對了,他們兩小一人有一本蓋章本,只要出遊都會帶著在身邊收集全台各地的章,

也是一種記錄,以後長大回頭看才知道自己走過這麼多地方。

22.jpg   

這一趟的旅程,讓我們一家四口有了10天240小時完全相處的時間,我真的覺得很幸福很幸福 

家庭啊真的要常常出去旅行,有更多長時間的相處才能真的了解小孩子的個性及處事態度, 

這也為什麼家庭教育如此重要於學校教育的原因了

如果,從小孩子能夠擁有父母完整的陪伴,並且從小給他們正確的觀念,在面對壓力時該如何紓解?

我想,這社會問題就會減少很多很多了....

很多事業有成的家長們,在追求自己的成就時,別忘了孩子也將是你的一份成就。 

21.jpg

===========================

<D&d評價> : 林田警察官吏派出所
環境舒適:★★★☆ (三.五顆星)
親子適合:★★★★ (四顆星)
風景優美:★★★ (三顆星)
價格:★★★★★ 五顆星)不用錢
整體評估:★★★☆ (三.五顆星)
===========================
花蓮縣鳳林鎮復興路71號
(03)8876-2772
09:00-16:00週六日休園

<about 林田移民村>在寫文時,常常會去查一些資料,這個我覺得好有趣~特別摘錄過來(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林田移民村
林田村是台灣日治時期官營的日本移民村,位於台灣花蓮港廳鳳林郡鳳林街(現 花蓮縣鳳林鎮),移民多來自九州福岡縣和熊本縣。

 

沿革
林田村成立於大正3年(1914年),原為鹽水港製糖株式會社預約許可地,歸還台灣總督府之後充當官營移民村建設地。大正6年(1917年)共有移民177戶、767人。

 

分為南岡(大榮一村)、中野(大榮二村)、北林(北林)三個部落。「南岡」、「中野」、「北林」因位在移民村之南、中、北而得名,中野附近有台灣村(台灣人聚落)。該移民村成立之後,陸續建立林田神社、林田尋常高等小學校(現 大榮國小)等公共設施;西北方有台鐵花東線林田驛(現南平車站)、西南方有鳳林驛(現鳳林車站)。

 

1945年日治時期結束後,移民村結束,日籍移民全數返鄉。林田村所留農地,多於公地放領後成為耕地。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