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起司洞』這是一款適合6Y以上的四人桌遊,坦白說只有哥哥適合玩~

因為它不是比快,它比的是思考如何讓自己的老鼠探出頭的機會高,而且最後場中自己的老鼠又最多,起司分數愈高。這當中,不只考慮自己的老鼠機率,更要技巧性的蓋住別人的老鼠!

果然,在試玩兩次之後,哥哥開始抓到訣竅了~那...還不滿5Y的妹妹呢?看到最後就知道

01 (638x800).jpg 

一樣的,每一次的與桌遊彩盒合照就是在我們家的貼紙牆前,

距離上一款調色盤本色桌遊後,已經隔了三個月了~

我們又開始另一款新的桌遊-老鼠起司洞。是也該換一種了,

因為上次那一款已在我們爭奪競賽之下,紙牌都玩爛了說。

怎麼覺得才三個月,妹妹長大了許多?之前是可愛的小女孩,現在有一點小女生的感覺....

02 (800x786).jpg

先來拿主要的配件介紹一下,哥哥拿的就是第一主角老鼠卡,遊戲盒中有29張有洞的老鼠卡及一張遊戲起始卡,

每一張老鼠卡上都有1-2個洞可以讓老鼠探出頭來,而有探出頭來的就可得起司分數,

妹妹拿的是王牌-貓咪卡,只有四張,玩家手上都只有一張!

03 (800x600).jpg

要來開箱囉~ 這一盒遊戲,哥哥一直最期待開,因為他自己本人最愛吃起司(?這跟這有什麼關係...)

確實沒什麼關係,但他就是一直很期待這一款遊戲的試玩。

遊戲基本資訊:

適合年齡:6-99Y

適合人數:2-4人

遊戲時間:20mins以上(有可能更久,如果你遇上的對手都是屬於用盡心機想很多的人的話...)

04 (600x800).jpg 

首先,玩家要先選擇代表自己顏色的老鼠,

06 (800x600).jpg

接著,每一個玩家手上會拿到貓咪卡及各4張有洞的老鼠卡,而剩下的老鼠卡就放在旁邊補卡使用,玩家每出一張卡就可再補一張,直到補完為止。

05 (800x600).jpg

遊戲規則:

老鼠卡一次至少要蓋住場1隻老鼠,但不可蓋超過2隻老鼠 --> 也就是要蓋住1-2隻老鼠就對了!當蓋好後,有從洞中探出頭的老鼠就可得到一顆起司點數,所以如何蓋住別人的老鼠又可以儘量讓自己的老鼠探出頭來得分,就是思考的重點~

貓咪卡是王牌,通常我都留到最後才用,它可以無限制蓋住多少隻老鼠,以上方圖中的貓咪卡最多可蓋到4隻,這是為了減少最後結算桌上所剩老鼠顏色數量為最大考量,自己是否有探出頭來,反而是其次了~

得分基準

(1).過程中,只要每一次玩家放下老鼠卡後,只要屬於你顏色的老鼠有探出頭來即可獲得一顆起司。--->老鼠卡要用得精準!

(2).終場時,最後場中屬於你顏色的老鼠有幾個?就可得到幾顆起司。--->貓咪卡要用得好!

分數,就是這一堆的起司小卡囉~這小卡有代幣的概念,有1分,2分,5分三種,中間可隨時找零~

07 (800x716).jpg

示範玩法就如下,一張卡疊一張卡(要蓋住1-2隻老鼠),而從洞中探出頭來的顏色就可得分,

所以,有時也會助攻到別人得分!

08 (800x587).jpg

而王牌貓咪卡就是要出來蓋住最多競爭者用的!

09 (800x600).jpg

像這樣, 一次蓋掉四隻老鼠!無敵!

10 (800x729).jpg  

在說完遊戲規則後,就可以開玩了~這款桌遊其實對不滿5Y的妹妹來說偏難,她通常只顧得到自己的老鼠要探出頭來,至於別人的數量她就不太去管了~

而且,小朋友的心其實很單純,她會想自己得分也可以幫別人得分,而貓咪卡如果蓋住別人的太多她會覺得不好意思.....(不像大人想得那麼有心機)

***場中的初始卡是完全沒有洞的老鼠卡喔!*****

PS.通常我們會在睡前玩一場桌遊做為收心操,而在玩的時候其實是已著睡覺裝備(如綁被),所以不是特別為了玩桌遊的裝扮啦><

11 (800x739).jpg

這款遊戲對哥哥來說就比較上手一點,也想很多~他會在出手前不停的比劃比劃,要怎麼不要蓋到自己的又能讓自己探出頭來最多,

不可不說他學得蠻快的,好幾次他都可以喬到老鼠卡上的兩個洞探出的是自己顏色的老鼠!!

12 (497x800).jpg

看兩小很認真的在看究竟怎麼蓋最好?其實哥哥在旁邊也幫妹妹找得很起勁,而且兩人竟然聯手對付我!

哥哥為了不讓妹妹蓋到他的顏色老鼠,會以蓋住媽媽的為第一考量給妹妹建議!!(是不是學很快~)

13 (800x750).jpg

在貓咪卡上場前的景況,玩這遊戲有一個小小缺點就是,紙卡很容易被動到~~

中間過程要一直不斷的護住紙卡,免得被移動到就蓋得不對了,

接下來,就是每人手上的王牌貓咪卡上場了~眼下一看最多的是綠色的老鼠,是妹妹的~

我和哥哥就開始進行殲滅綠老鼠大作戰!!

14 (800x666).jpg

對了!這遊戲最後還有一個附加教學價值是,學加法及無形中的乘法

而且哥哥的加法很酷喔!他是以5為一單位,2+2+1就堆在一起,計算順序為3個5再加4-->19分

15 (800x535).jpg

是的!我們家玩桌遊最後一定會有一個小孩崩潰收場,在我們殲滅綠老鼠大作戰後,妹妹哭了!!

拍照時,眼睛和鼻頭還紅紅的....不過這位小朋友跟我們約定好明天要再戰!

經過這一次的挫折後,她明天一定會更堅強的聯合次要敵人(哥哥)來對抗主要敵人(媽媽)

桌遊即生活啊!除了情緒調節之外,在桌遊中更學到了現實生活中的真實情境~也是另一種獲得?!

16 (600x800).jpg   

<產品資訊>

  logo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