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開心的童年,看得我也一樣開心噢!

台東兒童故事館的樹屋是一個很棒的體驗,同樣的也不在既定行程中,

但這驚喜意外的讓我拍到行程中滿意的照片。 

我真的好喜歡看到他們的笑容,讓我再忙再累的煩惱都可以一拋腦後~

一起來看看這有趣的樹屋喔!

00Cover.jpg  

要先把鏡頭轉到台東兒童故事館的門口招牌, 

坦白說,原本是想來吹吹冷氣的,沒料到現在冷氣似乎都有管制般的不能開太強!

坐在裡面也是汗滴滴流....反而,讓我們發現真正最涼的地方不是室內!?!

01.jpg

登楞!就是這棵大榕樹下的樹屋,有看見嗎?那一顆一顆圓圓有如飛碟的怪東西?

停好車後我就注意到這個,當然小朋友也是,讓我們再近一點看 

02.jpg

這看起來是用木頭、鐵管十分堅固的結構所組成的橄欖形樹屋,

一起上去看看嘿!

03.jpg

這裡面很有趣,一顆一顆的橄欖都可以單獨進去,裡頭有木頭板可以或坐或躺,

當天是個剛過中午的炎熱午后,其實這每一顆橄欖包廂多多少少都有人在喔~

有的在裡面睡午覺,有的在裡面看書聽音樂....非常的悠閒自在,台東人真是好福氣...有這麼棒的地方。 

04.jpg

我讓妹妹站在中間走道,與這一間間的樹屋包廂合影,依稀可看到有的裡面是有人在休息的喔! 

05.jpg 06.jpg

我們也進去裡頭坐坐,一開始有一點害怕,畢竟都可以看到下方,

但真的坐下來後會發現,它!真!的!很!堅!固

我們在裡面開始輪流講笑話~

07.jpg 08.jpg

回來整理照片時,看到這一張張開心的笑容,彷彿又回到那一個下午,我們頂著大太陽但有榕樹爺爺幫我們遮陽,

在這有趣的樹屋裡練肖話~多麼棒的一個回憶片刻! 

09.jpg 10.jpg

原來,這台東兒童故事館是由菸酒公賣局改建,所以仍保有一些日式建築,而這一棵棵榕樹正展現了這個地方的年紀~ 

12.jpg

這是戶外展演場,但老實說當天實在好熱,熱到根本無法坐在裡面,

不過~我想秋天的午后,應該會是一個老人家適合聊天下棋的好地方。 

13.jpg

還有這溜滑梯,不過....會燙傷!石頭面的在這夏天午后實在太可怕了~ 

14.jpg

故事館的外觀,是我個人最愛的日式木房,小朋友已在裡面安安靜靜的看書了,

媽媽在外面走走拍拍這老房子,全棟都連接在一起的宿舍木屋

15.jpg

看書中,從這角度拍過去,挺文青的~

16.jpg

夏日的午后,哪兒也待不住,看一下書消磨一下時間,也不是一定要趕行程的啊~

我們在這裡大概待了一個半小時左右,很棒的一個下午

19.jpg

我很推這裡喔。我會帶朋友再來一次的好地方,

這裡的樹屋真的很讚~在炎炎夏日的夏至這一天,我們在樹屋裡竟然會覺得好清涼!!真的~
本來是想說去故事館裡看看書吹吹冷氣先度過這透中午的大陽光,
結果....我們在樹屋裡的時間比在室內多耶!
因為~~樹屋比室內涼。
而且,這樹屋是一個讓小朋友可以大開眼界的建築,其實連我都大開眼界。
很推薦各位父母可以帶小孩來,他們一定會覺得既新鮮又有趣!
===========================
<D&d評價> :
環境舒適:★★★★★ (五顆星)
親子適合:★★★★★ (五顆星)
感官體驗:★★★★ (四顆星)
價格 : ★★★★★ (五顆星)因為免費喔!
整體評估:★★★★☆ (四.五顆星)
===========================
【基本資料】台東兒童故事館
地址:950台東縣台東市大同路103號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早上10:00-12:00, 下午01:30-05:00
     每週一及國定假日公休
費用:免費參觀
網址:http://superspace.moc.gov.tw/hall/local_culture_page.aspx?oid=94cbdd18-e983-4694-aa69-e047fa251154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