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人滿為患總是預約不到的奇美博物館裡有一個這麼棒的小藝樹空間可以讓小朋友體驗!

我們在六月環島時,因為是平日所以有預約到奇美博物館,裡面的館藏真的很值得一看~

但對於小朋友而言,尤其是學齡前的小朋友,大部分一知半解,也導致大人看的折扣大打折...

結果就在我們要離開時,發現了這一個小藝樹空間,可惜那時為時已晚,最晚的一個時段也都已經開始好一陣子了!所以,收入口袋名單直到八月再遊台南時,我們進去了!真的非常推薦給親子遊喔~一起來看看。

(圖為小猴探索區,在這裡有很多的探索活動及摺紙活動)

00cover.jpg  

奇美博物館我們又來了!

在短短的半年裡,我們一共來了三次,來到小朋友都知道這裡是台南很大很大的奇美博物館!

這一張是Dora要我拍下來的,她說幫她拍下來她會畫出一模一樣的?(真假,有這麼厲害?)

01.jpg  

我們這次的目的地是小藝樹空間,這張照片是跟朋友借的(因為當天櫃台人員不給拍照)

這裡面共有四個空間可以讓小朋友在裡面遨遊於藝術之中,分別如下,後面有更詳細的各區體驗說明喔!

(1). 麋鹿故事屋

(2). 小熊藝智區

(3). 貓頭鷹手作坊

(4). 小猴探索區

02.jpg

照片來源:Anita Hsu

一走進來,牆壁的充滿童趣風格讓小朋友們興奮不已,迫不及待的一直往前衝!

路的盡頭是麋鹿故事屋,不過今天沒有說故事活動,所以裡面開放讓大家可以拿書閱讀~ 

03.jpg

故事屋來囉!這是Diego的最愛,他很愛看書,這裡正中他下懷~

不過也因為如此,後來開始由工作人員帶領各區體驗後,到最後沒剩什麼時間讓他非常傷心...因為他沒有看到書..

05.jpg

這裡面其實很大很大很大,可以席地而坐懶骨頭,也可小桌椅可以讓小朋友拿書來邊玩邊看。

07.jpg  

Diego相當自在的躺在懶骨頭上看起了書,我也好想靠在上面拿本書來慢慢的閱讀~

06.jpg

工作人員開始帶大家體驗囉!來到小熊藝智區,這裡音符手搖音樂的體驗,

當你把一張音樂卡捲入音箱中,藉由手搖會聽到音樂的演奏,這蠻有趣的~

因為奇美的大家長本人對於小提琴的熱愛,所以也有一區音樂的陶治讓小朋友能有接觸的開始。

08.jpg

看Dora這麼投入,她真的很喜歡這流動的音符,或許她對音樂有興趣?

09.jpg

這是貓頭鷹手作坊,這裡有工作人員會帶領孩子去手作一些藝術品,

10.jpg

在開始之前,工作人員會仔細說明等等開始的步驟,而且一再強調要讓小朋友自己作,家長不要動手幫忙做~

這裡的工作人員真的很有耐心,態度也非常和善喔!

11.jpg

今天做的是一張卡片,一開始先讓小朋友用拓印的方式,拿著蠟筆挑一個自己喜歡的花草樹木形狀開始拓印 

12.jpg

拓印後,自己動手剪一剪,把剛才自己畫的圖案剪下來,貼在卡片上

13.jpg

一切都自己來,對於已上幼兒園的Dora來說,這些都只是基本動作,沒有問題的!

根本不需要到媽媽動手,媽媽只要負責在旁邊拍照即可。 

14.jpg

最後,在空白處畫上自己的創作,Dora簽上名字後再畫了三個人(爸爸,媽媽和哥哥) 

她說不用畫自己,因為自己已有名字在上面(事實上是畫不下了...)

15.jpg 

接下來來到小猴探索區,我真的覺得這裡超讚的!因為非常的明亮及寬廣,而且整個設計及色調是連大人都很喜歡的感覺~

在這裡可以有非常多的探索,如.神祕箱、化石區、標本區....而且我們還在這裡用色紙折了企鵝!

16.jpg

這裡有許多的標本和神祕箱,先用手摸一摸這裡面到底有什麼? 

17.jpg

這種神祕箱就是有一種神奇的力量讓人不敢把手伸進去!

其實工作人員也不可能放什麼傷害人的東西,所以~放膽摸就對了!

18.jpg

慢慢的,聚集愈來愈多的小孩在這裡,當答案要揭曉時就會發現所有的小朋友都圍繞著箱子~ 

19.jpg

這裡還有一個化石砂區, 所有的化石都被埋在砂下面,

拿起刷子一起來考古吧!媽媽~~~我刷出一個化石了!!

20.jpg

這裡有許多的摺紙手作,今天我們要來折的就是圓滾滾的企鵝喔! 

21.jpg

工作人員有耐心的先說明企鵝的相關資訊,開始後建議小一點的朋友,家長在旁邊協助,

因為有一些要對齊線的對小朋友來說比較困難一點點~

不過如果是上小學的了,應該都很ok了! 

22.jpg

這企鵝會動喔!只要對著它的肚子吹,一起來比賽!! 

23.jpg  

最後,來一張這次親子團出遊的大合照~ 這些孩子實在是很幸福,從小能有這些好朋友們一起長大~

其實對我們三個家庭來說不也是非常的幸福?在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中,有彼此互相扶持及討論著所有過程中的問題,

無論是孩子或大人,都是需要陪伴的力量的!謝謝大家!

24.jpg  

我真的覺得這裡很棒!很推薦有小朋友的親子家庭,如果沒有預約到奇美博物館可以來這裡。

這裡不用預約,但是是有時間檔次的(請往下拉),

如果沒有特別的團體預訂的話,通常是不會滿的

我們那天去時,只有我們這一團親子團(三個family)再加另一組人

空間十分乾淨而且寬敞,而且一位只要100元~

如果真的要說缺點的話,那就是時間短了點,一個時段只有80分鐘,進去跟著導覽走幾乎就用掉一個小時了,最後自由活動時間大概只有十多分鐘~

不過,如果真的很想進去,那就再花100元進去也可以囉!

===========================
<D&d評價> : 
環境舒適:★★★★★ (五顆星)
親子適合:★★★★★ (五顆星)
感官體驗:★★★★☆ (四.五顆星)
價格 : ★★★ (四顆星)
整體評估:★★★★☆ (四.五顆星)
===========================  

●小藝樹空間官網介紹

●每日開放時段:

時段一 / 9:30-10:50(10:50-11:00清場)
時段二 / 11:00-12:20(12:20-12:30清場)
時段三 / 13:30-14:50(14:50-15:00清場)
時段四 / 15:00-16:20(16:20-16:30清場)

●費用:3~12歲兒童每位票價100元,一名陪同家長免費,請於當天至小藝樹服務台現場購票入場。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