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這展覽已是第二屆了!因為Dora喜愛畫畫,對這類的展覽就特別的關注,

這個展區不大但對於愛藝術愛畫畫的孩子們來說,已經很足夠了~

這一個下午,我和Dora度過了很美好的藝術午后,在回家的路上她激動的告訴我:媽媽!超好玩的!!

展覽只有兩週,9/26-10/4就在信義公民會館(也就是有名的四四南村),大家有時間可以去看看喔!

00cover.jpg 

這個角度拍照實在很有梗,用101大樓當遠景而背景是這老舊的眷村文化,

很衝突也很有時代感,在這繁華的百貨戰區信義區裡有這麼一個眷村被保留下來是很值得珍惜的事,

下次有機會再來走走~今天的重點在兒童大藝術家節!

01.jpg 

可能是開幕的第一天,也可能是中午吃飯時間,我們來時其實人不會多到很恐怖(這樣很好,可以有很好的看展覽品質)

簽到時有塗鴉本畫上自己想畫的就可以得到一盒酷蠟石贊助的小禮物(照片右邊),一個小盒的酷蠟石蠟筆畫面有四塊。

02.jpg 

這是Dora畫的自畫像,最近只要有畫上眼鏡的就是她自己,很好認

03.jpg 

進去看這次展出的畫作,年齡層其實很廣~有幼兒園也有六年級的,各種主題都有,Dora對於101概念的創作很有興趣,仔仔細細的蹲下來觀賞別人怎麼做?

其實,多讓她看看別的不同創作方式也可激發她在創作時的想像,不會只單一維度發展,我覺得看完這些畫作對他會很有幫助。

04.jpg 

看到喜歡的就請我幫他合照,看得出來她真的很開心,選擇帶她來這裡真的是對的!!

05.jpg 

06.jpg 

也有稍微是成人一同共創的作品,圖中的藍色人是台灣的象徵,它在圖畫中很多地方都會出現

07.jpg 

這是另一個創作攤位,是用磁鐵的概念可以任意移動豆豆人~

08.jpg 

這個交換禮物盒吸引了Dora完全的目光,因為下午我們報了2個體驗課程(1:30-2:30 / 3:00-4:00)

所以我們在這小小的展區逗留了很久很久,她有80%的時間都在這裡,不停的在看每一個禮物盒的小禮物,

09.jpg 

從各個角度的切入看看裡面是什麼?小孩子的好奇心及驚喜都在這些禮物盒中得到了滿足!!

10.jpg 

11.jpg 

因為沒有帶上小禮物可以交換,現場的工作人員建議她可以畫卡片做交換~

12.jpg 

這是她畫的卡片交換的禮物,把卡片放進去換下畫面的小禮物。

14.jpg 

這是另一個合展,被外星人拿來實驗的青蛙,青蛙完全被支解,用魔鬼氈做為黏合的創意 

16.jpg 

超有趣的,Dora在現場開始分屍青蛙起來^___^

17.jpg

這一大面牆是所有來的小朋友的集體創作,才第一天就差不多被畫滿了...

18.jpg 

Dora開始著色了...我們來期待結果會畫成什麼呢?這朵雲的創作

19.jpg 

相當投入的Dora畫到完全坐在地上了~~

20.jpg 

和她的創作彩色雲合作,很有耐心的畫完這朵創意彩雲耶~有別於其他小朋友會用單一顏色塗滿全部

21.jpg 

今天的體驗課程一.但其實好難啊....連媽媽本人都覺得有點難~但做出來的成品很令人驚豔喔!

22.jpg 

發下材料包,要開始囉!

23.jpg 

中間不時要用到尖嘴鉗彎曲鐵圈,對一個幼兒園的小朋友來說真的太難了...

24.jpg 

最後的成品,松果是她自己選的大小而中間的串飾都是我們一個一個做上去的喔!

25.jpg 

第二堂是馬賽克杯墊DIY人數大爆炸,超多人來的~

26.jpg 

這個就簡單多了,我就讓她自己放手去做去排做出自己的創意杯墊。

27.jpg 

整體來說,這個展覽我真的很喜歡,除了在現場體驗活動人數控制上有點失控的狀態,其他是真的可以好好用心慢慢的去看的一個展,

如果,你只有一個小時....那肯定是走馬看花感受不到。如果這個周末你有時間,你的孩子也熱愛畫畫藝術,不妨一起去看看,

也可順便逛逛四四南村^_^

===========================
<D&d評價> : 
環境舒適:★★★★☆ (四.五顆星)
親子適合:★★★★★ (五顆星)
感官體驗:★★★★★ (五顆星)
價格 : ★★★★★ (五顆星) -FREE
整體評估:★★★★☆ (四.五顆星)
==========================

官方網站:http://yujay5.wix.com/kidsart

課程報名表: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ltDhGz8b_FXHddOlh...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5%85%92%E7%AB%A5%E5%A4%...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