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把桌遊帶出門去玩,終於在這次露營實現這個想法了!

我覺得這一個Doggy GO!桌遊蠻適合帶出門的,原因是~它很厚,裡面的紙卡夠厚很耐玩,很適合在戶外玩喔!

先來一張Doggy go!的外景照,在露營的第二天早晨,我們把它開箱來玩囉!

00Cover (1024x1024).jpg 

這是一款適合6Y以上的親子桌遊,所以妹妹玩起來確實吃力許多,一開始是先讓他們各自熟悉手上的牌及練習堆疊。

我覺得要會玩這個遊戲的人,需要空間感很好才行,尤其是立體空間感喔!

因為它用平面的紙材但做出立體的形式,所以對一般小朋友而言真的是一個挑戰!

在開始之前,我是一個一個動物拿起來說明它的結構:前面/上面/側面/後面

不過,我覺得這樣很不錯,感覺是另外一種刺激腦部的遊戲。

01 (904x1024).jpg 

首先,每人手上會拿到六+一張牌,就是先用這個來教立體結構,每一隻小動物都超可愛的~~

02 (1024x768).jpg 

這組遊戲最多可以有四個玩家,每個玩家會拿到一整組完整的如下,一隻好可愛的臘腸狗及六隻不同類型的狗,分別是

黑色 : 台灣土狗 / 白色 : 法國鬥牛犬 / 橘色 : 柴犬 

藍色 : 雪納瑞 / 紅色 : 紅貴賓 / 黃色 : 柯基犬

紙質是厚紙板,很耐玩的一組桌遊,不過也因為是厚紙板,在堆疊上更顯困難度~~真是兩難的決定啊!

03 (1024x768).jpg 

這個是題目卡,我們有把它分難易程度,

在左邊這兩張一整坨的對小朋友來說是魔王關!很難~~即使是大人都要一想再想才有辦法拼出來,

而右邊則是入門的等級,比較容易一點,所以一開始幼稚園的我都讓他們拼右邊這種,而小學生就挑戰左邊的整坨的題目~

03-1.jpg 

開玩了!!就在樹林裡,打張桌子,椅子全拖過來,怎麼感覺好像在打麻將??

04 (1024x566).jpg 

依不同年齡給予不同的題目卡先做練習,先不做Doggy go!的搶答~

Dora試著要把所有的狗都排成一排,光這個就讓她摸了好一陣子,畢竟要全部疊在一起要考慮誰先疊誰的問題。

05 (978x1024).jpg 

這對小學生的吸引力比較大,照片中這位好友的姪子已經小五了!對於這種挑戰整坨疊在一起的題目非!常!感!興!趣

還把題目卡中所有的這種類型的都找出來排

07 (768x1024).jpg 

其實,這個遊戲的正確玩法是四個人同時針對場中央的題目卡排列手上的牌,最快的人就喊Doggy go!然後拿回該張題目卡,

不過,我們實在玩的人年紀懸殊過大,而且這種具空間立體感要動動腦的遊戲進入時間較慢,練習時間較長,

他們花了快半小時在練習每一種題型,我發現小學生在這種遊戲的持續力可以較久~

當幼兒園組都己散去時...小三和小五的哥哥姐姐們還在埋頭研究怎麼拼?

就我的體驗來說,我蠻推薦這一款遊戲的!

原因是

(1). 可以訓練小朋友不同視角的觀察方式

(2). 可以訓練小朋友的立體空間建構的能力

(3). 又可以認識不同的可愛狗狗

(4). 可以有多種不同的玩法, 競賽是一種, 練習也是一種

(5). 我的觀察: 妹妹在玩完這套桌遊後,對於前後上下的理解更好了

(6). 最後是我一直強調的,外出攜帶盒子小,又是厚紙片不怕壞,CP值非常的高

<產品資訊>

logo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