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11點過後,手機FB不停的叮.叮.叮,此起彼落的討論視窗陸續跳出,這次的聯盟季賽與小老虎自辦團露剛好是接續的兩個週末,所有的大老虎們平常白天工作忙的忙,回家洗完澡又要開始籌備這兩個對大小老虎而言都是大型活動的事項,但 沒有人喊累,沒有人說不,最常聽到的一句話是『這個我來!』

從Ricky承接下啦啦隊長的開始,我就相信接下來一定會很精彩,因為他一向鬼點子多而且執行力強,在社團中不時丟出各項加油用品激發大家的球魂~真正是一位稱職到不行的啦啦隊長。沒有任何人要求,在某一天晚上,開始自編加油詞、剪接『小老虎最強』專屬戰歌、與小老虎隊專屬音效師Anita Hsu搭配得天衣無縫。

a01.jpg a02.jpg 

圖說文字:小老虎週邊商品(非賣品)


有一天,有一位媽媽(Cathy)突發奇想的許了一個願:我想要一件小老虎隊的團服,這時專屬設計師小李(他不讓我們叫他李董)在大家的期待下說出『圖騰設計我來~』,而這位許願的媽媽Cathy也自動跳出『訂製衣服廠商及統計我來~』,然後~我們就有了一件小老虎的亮眼橘團服,在藍天綠地中更顯突出!同時在隔週的團露中立即派上用場,展現無比的向心力。

a03.jpg 

圖說文字:小老虎家庭大合照

在聯盟徵選隊上的家長投捕手時沒有太久,Jons和袁漢明兩位投捕雙雄就自動回應『我來』。面對選球王依然耐心應對;面對奔回本壘的自家孩子依然全力封殺。

令人感動的是我們的帶隊教練徐總,願意接下小老虎總教練這重責大任,花了八個小時安排守備棒次表只為了讓每個孩子都有機會體驗不同的位置。(也苦了Anita Hsu要剪輯三次賽事不同棒次的加油歌,看到都儍眼了),更讓人感動的是在賽後整理了一張完整到令人流淚的小老虎攻守紀錄表,讓家長們可更了解自己孩子的表現。

a04.jpg 

圖說文字:令人感動的攻守記錄表


當天最忙碌的攝影師小李(他不讓我們叫他李董),除了絞盡腦汁做出小老虎團服圖騰設計之外,在所有家長關注在自己小孩打擊或守備時,只有無私的他為大家捕捉一張張孩子認真的表情、全家福及團體照,在大家殷殷期盼照片時...一句『我來做照片分類吧!』,又熬夜以【人肉人臉辨識系統】做照片分類,讓大家可依資料夾取用自家的照片。

a05.jpg 

圖說文字:令人五體投地的攝影師李董


而我們的咖啡大師許大維一家人雖然沒有參加比賽,但從賽前探路做了一份球場導航手冊開始,在所有的討論串中都沒有缺席,以他的咖啡支持著我們全力應戰(清晨七點就在涵洞前等著我們去領咖啡)。

打雜媽媽我本人一直秉持著一種【有一種餓叫媽媽覺得你很餓】的心情,提出了『我來幫大家訂餐』提議,有了在地人媽媽高小盈的協助Survey廠商,讓大家在當天不會肚子餓。

奇怪了…明明是小朋友的比賽,怎麼搞得大人更期待更睡不著?!這一段一段的『我來~我來~』過程,凝聚了大老虎們的熱情及向心力,在無數個夜晚裡參與討論的每個人都一點一滴為這個團隊貢獻著,只為了在關鍵時刻喊出那一句『這個我來!』。我想,我會很懷念2015年10月深夜的電腦桌面...對話內容不記得了,唯一記得的是那種全力以赴的感覺。

a06.jpg 

圖說文字:深夜11點小老虎家長的電腦桌面(滿滿的討論框)


最後,我要引用一句小王子的名言『唯有心才能看得清楚,眼睛是看不到真正重要的東西的。』大老虎團隊合作的心比你們眼睛看到的更多更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活動 親子棒球
    全站熱搜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