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年的聖誕派對,我們都辦在宜蘭,但年年都下雨!

今年,我們拉得遠了點,直接辦在苗栗,總不會下了吧.....果然,真的沒下雨了。

這是親子團第三次的聖誕Party了吧.....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真的蠻難得的,這一群朋友在每年的12/25前必定會相聚,而有的一年見一次的孩子們更覺長得好快啊~

00cover.jpg 

今年Dora與幼兒園的大型戶外活動衝堂,我讓她自己做選擇,結果她還是選了這個聖誕趴

畢竟~這是一群青梅竹馬啊!

每年一次的交換禮物,是小朋友最期待的活動,按照慣例我們的禮物上限是200元,但很明顯的總是有人犯規!

01.jpg 

這一次我們選了一個我的口袋名單-慕哲哈比屋做為聖誕趴的場地,早在半年前就先跟老闆娘包棟下來(這裡有八間房間),

但一如往常的,一定是不夠的,所以又另外包了別棟民宿的四間房間,這一次我們共有十二戶參加活動。

苗栗不負眾望的是個好天氣,當天下午三點入住時正是陽光灑落的時間,這造型真是特別~

不過後來發生了小孩鎖在房間裡的意外,也讓我們對這滿滿玻璃無著力點的外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02.jpg 

這是一棟三層樓的民宿建築,一樓是大廳及吧台,一樓後方是民宿老闆娘住的地方(是的,這間民宿老闆娘會和房客同住。如果會介意的人要特別留意喔~)

二樓和三樓各有四間客房,這是三樓的公共區,有很歐洲鄉村風的樸實木窗(我好喜歡)

03.jpg 

再來一張不同角度的,這窗戶真的很特別,不過其實我們待在房間的時間很短很短,下次其實只要挑個乾淨可住的即可,也不用什麼特殊造型了~

三樓的房間都是直接床舖在木頭地板上,適合有小小孩的家庭。

04.jpg 

這是二樓的房間,很唯美而且採光很好,可以看到窗外的樹林美景,趁同伴們還沒來先拍一張照片。

05.jpg 

這是另一間,都是整面的採光玻璃所以房間裡的光線很明亮,陽光照射在木質地板上有著很溫暖質樸的感覺。

06.jpg 

這又是另外一間,窗外有著落羽松的景,往外望就是一幅畫!

07.jpg 

這是二樓的公共區,後來我們交換禮物的場地就在這裡,因為有足夠大的腹地及一張大桌子。

08.jpg 

而大桌子外還有一個陽台,大人們也可以在陽台泡茶聊天。

09.jpg 

老闆娘在一些造景上其實用了不少心,所以相對的也對自己的環境設施很保護,在入住時對我們千叮嚀萬交待各項時間

例.一樓用餐區只可到八點,二樓的公共區只可到十點,希望大家可在十點就結束活動....

可是.....其實我們包棟就是希望擁有自己決定使用民宿的時間,所有物品我們都很愛護,只是希望可以有我們自己的時間。

後來和老闆娘溝通後,算是有取得一個平衡^_^

10.jpg 

這是戶外造景,其實慕哲哈比屋的外圍腹地也蠻大的,而且老闆娘確實花了很多時間在塑造出她想像中的景緻。

11.jpg 

搭配著落羽松林,很有一股秋意濃的fu(但明明是冬天........)

12.jpg 

對了,這裡有一個很大的好處是-廚房很大很大!

你看可以裝得下這麼多的人同時烹調~

13.jpg 

Dora一年見一次的朋友,每次見面立刻熟絡,不曉得妳們長大後會不會記得彼此?

14.jpg 

這群孩子都大了,大到可以自己玩自己想玩的遊戲,毋須大人在旁引導。

多虧也有班長(小四生)可以以一打十,帶領這群小一及大中小班生一起玩,真正的蒙特梭利混齡教學啊!

14-1.jpg 

Dora把頭上長草的飾夾分給她的三個姐妹淘,仔細看看她們的頭上都長草囉~

15.jpg 

這群小孩,湊在一起就可以自己玩了,這天早上Dora自己來拿走桌遊:『媽媽,我拿桌遊去玩喔~』

我很狐疑的想沒人教你們會玩?

後來聽哥哥轉述,是Dora一個人教全部的人玩這桌遊耶!也太強了...她明明只在家裡玩過一次而已!

16.jpg 

玩得投入也不會吵架,他們在一年一聚裡也學得了友情的珍惜及朋友的互動陪伴之道。

16-1.jpg 

明明不是在露營,結果也在挖石頭....妹妹啊~這是露營才玩的遊戲吧!

16-2.jpg 

晚餐時刻,這盛況實在令人感動!十二戶大大小小將近四十人的共餐,

一家一菜貢獻出來,大人小孩都吃得開心也輕鬆。

今年,在大陸工作的Matt也特地排假回來帶女兒參加,可見此活動的重要性!

每年每年,都希望大家可以參加這一年一次的大活動~我都要看見你們喔!

17.jpg 

哇~~一群小朋友群聚在一起是為了什麼呢?

18.jpg 

原來是今天的高潮!聖誕老公公來了!!呵呵呵呵~~~不曉得還可以騙幾年?希望明年這件事還會讓你們開心雀躍不已。

19.jpg 

Dora還處於相信聖誕老公公的年紀,對於聖誕老公公的到來是充滿期待的。

19-1.jpg 

和姐妹淘一起為戰利品留下合照吧!

19-2.jpg 

YA!!聖誕老公公大合照~~明年還要再來看我們喔!

看著這裡面一張張孩子的笑臉,努力這麼多也只為這個了...

20.jpg 

交換禮物囉~~~看著這一張一張期待的臉孔,等待著自己被叫到的機會。

21.jpg 

每個人都拿到了自己交換到的禮物了,先來一張大合照吧!

等拆開後又將再進行第二場的交換,男生和女生的互相交換^_^長大了,會自己處理自己的事了。

23.jpg 

親子團女生大合照,一直以來我們親子團就是陰盛陽衰,女生共有14位!

24.jpg 

而....男生竟然只有區區的6位!是不是很稀罕啊~~(話說,Diego你會不會太開心了點?)

25.jpg 

最後來張全部的大合照,同場加映去年的遊記 真善美民宿。第二屆親子團聖誕趴之超適合親子包場大客廳(親子住宿)

去年有的還抱在手上,今年都可以下來走了

去年有的還在肚子裡的,今年都抱在手上了

去年有的還在爬的,今年都在跑了

一年一年的過去,你們還願意跟著我們多久呢?

等20年後,銀髮團就要自己開跑了喔。

26.jpg 

最後,感謝親子團專屬攝影Daisy為我們拍下這張全家福照,因為有妳我們才開始有這麼多這麼棒的全家福照片!

明年也請多多照顧喔~

35.jpg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