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竹崎.一個要去阿里山一定會經過的地方(?)有一定嗎?

我對竹崎是十分陌生的,陌生到出發前完全不知這裡有什麼東西!

近年來,我開始喜歡找小鎮....保留了一些文化(雖然還是有一些商業氣息進入),多了一份寧靜。

雖然是舊式但確是重新粉刷過的藍綠色車站,

很可惜的,多了一些不需要有的標示(拍照時很想避,但怎麼避都避不掉那個禁煙標誌啊!)

00cover.jpg

刻意調了一個復古色來呈現出質樸的古意,(但那"小心台階"的字實在無法遮掉...痛苦啊..)

挑在早晨6點出頭, 只有在地運動的老人家, 遊客也還沒進入的這個時間點, 

捕捉竹崎車站這小小而寧靜的鏡頭。

01.jpg

只有掃地阿姨一個人在旁拖地著,這是一個連站長,售票員都還未上班的早晨,

進不去只好把手伸得長長的~~拍下站內等車月台的照片,以及那斗大的字"竹崎車站"

02.jpg

這張照片,我最愛的是那藍綠屋簷努力延展襯著白雲的感覺....

有一種說不出的氣勢及歷史感,在這裡佇立許久看盡竹崎的風華~

雖然重要性已不如從前,但存在感依舊不可抹滅 。

03.jpg

曾經是阿里山林鐵的登山起點的竹崎車站,維基百科是這麼寫著的..." 本站亦是阿里山林鐵的登山起點,地位重要,因此站內共設七股線以供列車及蒸汽機車長時間停靠之用。1960年代柴油化之前,上山的列車至此需停靠一段時間,將火車頭位置更換,由前拉改為後推,並將原本用於平地的18噸級車頭改成28噸級車頭,以確保上山的安全。 "

04.jpg

雖然風光不在,但人的回憶不變,

05.jpg

準備好了,我們要往那山裡去囉~~~~

06.jpg

07.jpg

08.jpg

八點一到小小的售票廳裡也是站滿了人~趁人還沒進來前先拍了這一張空空的等候椅,

陽光灑在綠色的木頭等待椅上,這上面曾經承載過多少遊子的回憶。

09.jpg

竹崎,是一個恬靜的小地方

而竹崎火車站,是這個恬靜中的時光佇足點,看盡歲月的流轉。

這裡的清晨冬陽,新鮮乾淨的冷空氣中帶著微微的溫暖,搭配著花香及鳥鳴....

漫步在鐵道的柵欄外,是另一種幸福。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