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cover.jpg

嘉義竹崎最近新興的一個景點-竹崎親水公園,裡面有一個天空步道....但我不敢不敢走呀....起碼有三-四層樓高,底下是鐵網可以看得到下面的光~~~~~~~我只象徵性的走了幾步就回頭了。

一起來看看吧!

我們這次住在竹崎的民宿-香林薇拉,民宿旁就直接緊臨親水公園,我覺得非常的方便。

尤其是帶老人小孩的行程更是適合,不用安排過多的景點,可以有更多的時間慢慢體會在地的味道。

從民宿一樓出來,有一個下樓的階梯,走下來其實就屬於親水公園的範圍了~

這面牆是民宿老闆認養的,雖然有點歷史了但感謝有另一種風味。

01.jpg

這一條穿梭於林間的步道就是知名的竹崎親水公園步道,

進入親水公園都不用任何費用,是全開放的一個地方,早上六點多我們趁小孩還在睡時,好好的來走了它一趟。

木條路面非常的平坦,如果是小孩的嬰兒車或老人的輪椅我想都可以暢行無阻,步道也很寬,建的非常的好。

一大清早就已有當地的居民早起運動了,可以早起走在這林間,就感覺芬多精已灑在全身。

02.jpg

等兩小起床,再陪他們來走一趟,這時的陽光都是出來了,隨意停留一處的拍照都很不錯喔!

我真的要再三強調,空氣非常非常的清新。

03.jpg

站在步道上遠眺那在藍色布景下的搶眼紅色吊橋,水喔!立刻來去

04.jpg

來囉來囉!這紅色橋面搭配著晴空萬里的藍天及大地草樹的綠,就是美!

06.jpg

吊橋,有的人敢走有的人就是不敢走,哥哥對於吊橋實在沒太大興趣早早回頭,反而是人小膽大的妹妹樂在其中。

 

07-1.jpg

這個親水公園裡呢還有一個八二三砲彈紀念區(還真有梗,一定要來去看看)

走完步道繼續往裡去探險喔!

05.jpg

來了來了,八二三砲戰紀念碑在這裡,是一個砲彈造型的紀念碑,在這裡我粗淺的描述了一下八二三砲戰這段歷史,

不過,我想他們不會了解的,生在幸福無戰年代的我們,對於戰爭都已是陌生~

更何況是現在的小朋友根本無從想像戰爭是什麼?

08.jpg

這是一台退役的戰車可以這麼近距離的展示對小朋友們來說也是一種驚喜發現,畢竟有的戰車都只能看不能摸,

而這台可以摸個夠!

09.jpg

來了來了來了~~來到可怕(有趣)的天空步道了~別看醬子似乎很矮....它其實至少有三層樓高!!

在爬上樓梯時我就有點後悔了,我想...我應該是不敢走...

而且,它有人數限制,而且還有提到如果在空中有搖晃也是他們的安全設計!搖~~~晃~~~耶....

10.jpg

膽小的我只敢走出2-3步拍個照,就立馬回頭,尤其是如果往下看那鐵網透出的光...我真的驚啊!

11.jpg

兩兄妹的對決,從在爬樓梯時的鬥嘴鼓,你一句不敢,我一句我敢!到這個最後的時間點,決勝負了~~

這張照片,說明了一切....高下立判,毋須多言.....或許年紀小真的膽子比較大吧!

如果不是媽媽站在起點大叫妹妹回來,這小妮子看來真的會走到終點,完~完~全~全沒有的怕的啊!

 

13.jpg

這一趟來到竹崎,也只在這附近走走逛逛,看看竹崎火車站,等著看小火車經過...走走新的林間步道,度過一個很悠閒的早上。

也看到了不一樣的嘉義,其實 嘉義很大。

14.jpg

這是在走向竹崎火車站的路上,我懷念 那天清晨六點半冷洌但乾淨的空氣 那灑在身上的細碎陽光 以及那不時傳來的鳥鳴聲。

一個美好且安靜的竹崎清晨。

推薦閱讀:

[嘉義住宿] 嘉義竹崎香林薇拉民宿-擁有窗邊小火車的美麗風景

[嘉義景點] 日式木造舊車站再一座:竹崎車站鐵道舊時光 (親子景點)

15.jpg

===========================
<D&d評價> : 
環境舒適:★★★★ (四顆星)
親子適合:★★★★ (四顆星)
風景優美:★★★☆ (三.五顆星)
價格:不用錢

整體評估:★★★★ (四顆星)
===========================

歡迎加入D&d兄妹的點點滴滴,更多旅行經驗與你分享喔~

↓↓↓↓↓↓↓↓↓↓↓↓↓↓↓↓↓↓↓↓↓↓↓↓↓↓↓↓↓↓↓↓↓↓↓↓↓↓↓↓↓↓↓↓↓↓↓↓↓↓↓↓↓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