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的春節首次嚐試帶長輩們到小鎮來旅行,挑選了嘉義的竹崎做為旅行的中點站,

沒有熱鬧的市區,沒有人多的景點,只有晨起的陽光及蟲鳴鳥叫,以及空氣清新擁有許多芬多精的竹崎天空步道。

今天,我們包棟了竹崎知名的香林薇拉民宿-不容易啊~~整棟才五間房間,而且一開放的瞬間秒殺!!

還好我們有擬好作戰計劃,在一開放的第一分鐘迅速連線訂房,才能如願的包下這一棟民宿,開心且自由自在的度過屬於我們的夜晚。

51 (768x1024).jpg

香林薇拉當初我最喜歡它的部分是-它就在竹崎親水公園旁,步行即可到,很方便。

到了現場後發現還真的就在旁邊~站在門口就可看到入口了,所以很適合竹崎一日遊的安排。

入住的那一晚,我們在市區買東西買太晚了,到了都已天黑又下雨,差點找不到民宿入口.....

原來,它就在火車站旁,如果是白天到一定很好找的。

一入門看到這大客廳,我就給它100分了!!我們家族出來旅行最需要的就是一個大客廳,可以讓所有的人都窩在這裡~

52 (1024x699).jpg

除了有一個大客廳外,還有一個開放式的廚房,鍋碗瓢盆應有盡有

整個一樓的空間共有三張桌子,到了晚上他們各自發揮不同的功能,讓大家都可以盡興的找到自己所屬的位置好好享受這一個團聚時光。

53 (1024x768).jpg

這裡是廚房,茶杯非常的多,而且廚房裡還有一台飲水機,半夜想泡麵泡茶都很方便。

對於這一樓的空間,我們相當的滿意~~

大家先各自進房放下行李開始梳洗了

54 (1024x748).jpg

這張大桌子,是我們吃宵夜的地方,這一晚我們從嘉義市區打包回阿岸米糕、各式滷味及啤酒,

其實不管住民宿或住飯店,吃著小吃或精緻菜餚?

只要是家人可以團聚在一起的地方就很開心

而住民宿相較於住飯店更讓我偏好 民宿的使用空間大,而且可以有公共空間聚集在一起,這都不是飯店可以取代的。

對於老人家們而言,可以和兒女孫子們坐在一起,吃什麼都不重要,有什麼娛樂設施也不重要...

55 (768x1024).jpg

吃飽喝足後,方城之戰開始了!這裡的好處就是桌子很多,立馬就可以湊出張桌子來孝敬長輩們,

過年嘛~~不就是陪長輩們玩玩麻將,訓練一下腦力。

56 (1024x768).jpg

小孩們呢?當然就是桌遊時間囉,在廚房外的那張桌子開始進行孩子們的廝殺,感謝舅舅陪這兩位高頻率又難纏的小朋友玩~

玩到最後還因為太吵,集體移到樓上的房間關緊門窗開戰!

這一款是綿羊爭牧場相關介紹點這裡-綿羊爭牧場桌遊介紹, 是一個適合大人小孩一起玩的遊戲

57 (768x1024).jpg

對了,還沒介紹一下房間呢~先來一張一樓客廳的迎賓照(佩佩豬是Dora帶出來旅行的...與現場頗不搭)

58 (1024x576).jpg

這間是3F鼠尾草房,浪漫有紗帳的公主房,而且房內還有一張小桌子但我忘了拍...所以從官網抓了張照片下來如下圖

如果是兩情侶來,很適合住這間喔!

59 (1024x768).jpg

(照片來源:官網)

這間是2F的香蜂草房,大小與官網上的照片差異不大,這間的特色是-浴室非常非常的大!(但我沒拍)

我想應該是為了順應格局,浴室大得有點離譜.哈~

因為我們有2個小朋友,所以進到房間把2張雙人床併在一起,它們本來是分開的。

60 (1024x768).jpg

這間是也在2F的洋甘菊房,就在香蜂草隔壁,所以小朋友都跑到隔壁舅舅阿姨們看電視了!

這間的特色是房間的室內空間很大,可看到梳粧台那角落還有很大的空間,而相對它的浴室就很小了...

61 (1024x768).jpg

其他房間我們沒有多拍,但總之與官方網站上的差異不大,所以都可參考,不會有落差很大的問題。

至於在四樓的薰衣草房確實是超讚的!而且還有戶外浴池喔~(但當天下雨就沒辦法用了)

早餐是在另一館新館波希瓦舍那一棟吃早餐,本來之前在訂房時有猶豫是否要訂新館,

當天早上來吃早餐時看了客廳後,心中大大的覺得自己訂香林薇拉真是對極了!

很新沒有錯,但小了許多.....而且早餐大家都在這裡吃,就沒有自己的空間了....

這是兩小在波希瓦舍館的一樓客廳吃早餐時拍的,

早餐很簡單,就是清粥小菜及果醬吐司,沒有什麼太特別的,所以就沒特別拍了。

62 (1024x576).jpg

香林薇拉的門口一打開,就是這火車站的鐵道圍籬,老闆昨天在入住時特別有交代如果要看火車的時間,要記住時刻。

一早到天空步道走完一圈後,吃個簡單的早餐後就來等火車囉!

63 (768x1024).jpg

來了來了.....小火車來囉...從這裡拍照還可看到波希瓦舍的大門入口!

64 (1024x576).jpg

米白配紅色的火車真的非常有復古風,這麼近距離看著這森林小火車通過,還真酷!

65 (1024x768).jpg

加碼推薦1:步行可到的竹崎火車站--> 日式木造舊車站再一座:竹崎車站鐵道舊時光 

加碼推薦2:就在民宿後方的竹崎天空步道+親水公園 --> 穿梭林間天空步道.竹崎新景點親水公園沐浴於芬多精中

竹崎鄉,一個嘉義的小鎮,寧靜且遠離市區的塵囂。

安靜的早晨非常適合我想要的老年步調,有時候覺得在城市裡的頻率真的太快太快了...快到自己都沒有感覺~

只有回到這樣的鄉下地方才會突然驚覺 怎麼連過個馬路都好匆忙?

有時 停下來看看腳邊的落葉 看看落在木棧板上的花瓣 讓呼吸節奏也慢了半拍.....

這裡 就是一個簡單的小鎮,有著剛建好的天空步道可以走走 有著火車站可以繞繞 有著小火車呼呼的奔馳而過~

沒有親子遊樂設施 沒有游泳池 沒有SPA  就這樣 很簡單。

====================================
<D&d評價> : 
環境設備 : ★★★★☆ (四.五顆星) 
人員服務 : ★★★★ (四顆星)
價格 : ★★★★ (四顆星)  
餐點 : ★★★☆ (三.五顆星)
親子適合度: ★★★☆ (三.五顆星) 

整體評估 : ★★★★ (四顆星)  
====================================

【相關資訊】

香林薇拉民宿(薇拉一館)
波希瓦舍民宿(薇拉二館)
官網:http://www.vivilla.com.tw/index01.aspx
線上訂房:http://www.vivilla.com.tw/order/order_main01.aspx?storeid=01
地址:604嘉義縣竹崎鄉中山路6巷1號
電話:05-2616923

歡迎加入D&d兄妹的點點滴滴,更多旅行經驗與你分享喔~

↓↓↓↓↓↓↓↓↓↓↓↓↓↓↓↓↓↓↓↓↓↓↓↓↓↓↓↓↓↓↓↓↓↓↓↓↓↓↓↓↓↓↓↓↓↓↓↓↓↓↓↓↓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