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了來了!!出發前就跟兩兄妹說,今天我們要去住幼稚園喔!

"啊?"兩個人的疑惑表情讓我們覺得好好笑~是一家屏東的民宿叫做幼稚園小旅舍啦~

但兩人依然是不太相信的表情,到了門口,認識字的哥哥轉頭跟妹妹說:真的是幼稚園耶!!!!

兩小,在門口留下這搞笑表情。

幼稚園小旅舍總共只有三間房間,最多可住四戶(有一間是兩房一廳),今天是228連假的第一天,三間全滿而我們是最早到的一間客人。

01.jpg

車子可以直接停進去小旅舍裡,不過我們是租來的車子,林湯尼也懶得停進停出的,就直接停在路邊了~

這裡是站在門口往右看,建築物佷簡單就這麼一層樓而已,依顏色來區分。

黃色是公共空間交誼廳,裡面有很多很多很多教具及可玩的東西。

藍色是兩房一廳按摩椅獨立房(裡面有按摩椅)

綠色那塊有兩個門,一個是我們入住的海洋風溜滑梯房;另一間是在網路上很有名的樓中樓溜滑梯房

而最裡面就是民宿主人自己的工作空間,

可以在這裡看到民宿主人洗被曬被的過程,有被陽光曬過的棉被就是有一股天然的陽光味~

★查詢空房(這很即時, 強推大家可先去查查) --> http://tippihuang930.pixnet.net/blog/post/308931120

我很喜歡這採光罩設計,讓整間幼兒園非常的明亮又不會過熱。

228連假的屏東,是個標準南台灣的好天氣啊!

00cover.jpg

站在門口往左看,是幼稚園小旅舍的戶外空間,有沙坑(左邊未拍到的地方);有小花圃...

不過坦白說們沒什麼用到這裡~而且蚊子頗多,

而且感覺旁邊還有一些部分待建設

02.jpg

外部環境大概看完後,我們要進去室內囉~~先來介紹交誼廳,

兩小看到這件圍兜兜,就有莫名的熟悉感~~感覺就像真到回到幼稚園上課一樣。

他們2個的幼稚園當初我也是挑了很久,最後挑了家附近一間一樣是一層樓平房七間教室,且有著一棵大榕樹的戶外空間。

所以,這間幼稚園小旅舍,真的和他們的幼稚園很像。

04.jpg

哇~~這間就是公共空間交誼廳了!對於只有三間房間的小旅舍來說,這樣的空間絕對!足夠!容納小朋友!!

而且很夠很夠~~兩兄妹在脫鞋後彷如脫繮野馬,立馬衝進去開始玩了!

我們就坐在吧台,靜靜的泡個茶看著2小好奇的東摸摸西摸摸,一種又熟悉(你看角落放教具的櫃子,根本就學校的櫃子)又陌生的感覺。

連那小桌子小椅子都和學校的一模模一樣樣...

05.jpg

這是一個自由進出的吧台,我們在這裡交付鑰匙及簡介後,主人就回到他自己的地方,吧台也由我們自由使用。

房間裡沒有放什麼茶包點心之類的,但所有的東西都在這裡,只要眼睛看得見的都可以自由取用。

06.jpg

找來真正的幼兒園學生來拍張照,HI~上課囉!

06-1.jpg

這些櫃子上,有的還貼著之前小朋友的姓名,有沒有很熟悉?學校都有每個人自己的小櫃子,就是長這樣的~~

07.jpg

哈哈.這椅子的收法是否讓你我都回到童年去了呢?要擦地板時老師都叮嚀把椅子往上反著放~一方面也可以把椅腳擦乾淨喔!

右邊那櫃子裡全~~都~~是教具!

而這一大面牆下的兩層櫃子裡滿滿的玩具!有積木有桌遊..什麼都有!!!

08.jpg

當然,還有一個小小的溜滑梯,這應該是幼幼班小朋友在玩的吧?牆邊的櫃子裡有著許多的童書及玩具,

因為其他客人也還沒到,兩小盡情的翻拿,真的可以感覺到他們好開心好開心,每個櫃子裡都有讓他們意想不到的玩具,

三不五時冒出句:媽媽,這個我們學校也有!媽媽,這個跟家裡的一樣!!

10.jpg

第一次玩玩具不會被老師限制時間,想怎麼玩就怎麼玩,開心到爆炸!

11.jpg

而且別間小朋友都還沒來,整間交誼廳的玩具都是他們兩兄妹的,超爽的!!!

拿出了積木,用玩骨牌的方式自己排,排完了還要媽媽拍照,一整個如入無人之境的爽度破錶!

但是...你以為只有這樣嗎?當然不只.....別忘了,我們還沒進房間耶!

12.jpg

好不容易把他們拉離開交誼廳,一直千叮嚀萬交代說:今天我們就住這裡,先到房間把東西放一放,可以再過來可以再過來的....

才把他們暫時勸離交誼廳,要進去我們今天的海洋風溜滑梯房。

15.jpg

這房間 非.常.的.大!我們是住四人房,所以是兩張雙人床,而你現在看到的只是"床的部分"而已,

是這房間冰山的一角~~

16.jpg

對了,還有這張吊床,林湯尼後來在這裡睡了好一陣子喔!

17.jpg

瘋了瘋了...兩小一進房間看到這一座,一整個瘋了.....

我想他們應該覺得,早知道剛剛就趕快進來了!!

這一座溜滑梯的品質不錯,和很久之前我去過一間宜蘭的(踩雷民宿)差很大,而且整個房間的主題風格都非常match,等等後面可以看到。

18.jpg

爬上溜滑梯上層往下拍,我沒有用廣角,房間說真的蠻大的,這溜滑梯正下方還舖了一大區巧拼區

在這間房間裡,一樣有著屬於這間房間的各式玩具,同時交誼廳的也可以拿進來玩(只要記得拿回去就好)

在這裡的兩天,哥哥和妹妹不停的從交誼廳搬玩具搬進搬出的,因為我規定一次只能拿一樣進來玩。

19.jpg

這...這什麼扮相啊?!因為是海洋風,所以這房間裡有一大箱關於海盜船長的道具,妹妹扮演的是虎克船長。(脖子上那珍珠頸鍊是怎麼一回事?那應該是寶藏吧!)

 

21.jpg

哈哈,演很大...自以為是船長,要看遠方的航程!

22.jpg

哥哥也加入了角色扮演的行列,

23.jpg

假裝在船上對峙,但....妹妹,那是望遠鏡不是麥克風吧?!

提供符合住房主題的小道具其實蠻用心的,整體來說到目前為止比宜蘭那號稱親子兒童民宿到位許多!!而且價格還僅僅是1/3而已喔~

如果這不是遠在屏東潮州一趟路這麼遠,不然鐵定在網路上比宜蘭那家有名許多。

24.jpg

更令人感動的來了!!雖然它並沒有標榜自己是親子民宿,但它的廁所裡是2組馬桶!!!

過去我覺得親子飯店或民宿,在原有的馬桶上多了一組童用的馬桶墊我就覺得很足夠了,

但這裡根本就是給你兩組,實在非常貼心及到位。

25.jpg

浴室是淋浴,用浴簾隔著

26.jpg

洗澡沒有浴缸不是什麼重點,因為他們只想趕快洗一洗,趕快出來玩~~~

又去交誼廳搬一組積木進來自己玩了~

27.jpg

被兩小在交誼廳挖到一箱恐龍模型,光這組恐龍模型就非常夠玩了~~

當天晚上,兩位被我們帶出去潮州吃晚餐,但嘴裡一直唸著:吃完這個就回去了嗎?這個可不可以帶回去吃就好?

一心一意要衝回幼稚園小旅舍玩...............當天,他們玩到十一點才肯放棄去睡覺。

 

29.jpg

第二天一早睜開眼睛,刷牙洗臉後人又出現在交誼廳玩這不曉得從哪裡挖出來的動物教具了。

這裡的早餐很簡單,是和附近的早餐店配合,以叫外賣方式送進來,

前一天可以先點好,隔天一早就打開來慢慢吃,我們點了蛋餅/肉鬆吐司/饅頭/奶茶/紅茶等等....

其實沒有太大亮眼之處,所以也就沒拍了。

30.jpg

對了,在交誼廳外有這一組廚房喔!其實我想它如果被放在裡面會好一些,而且比較不會有灰塵喔!

 

32.jpg

最後,用幼兒園正妹的照片來為這一次入住幼稚園留下記錄,這裡真的真的很好玩!

33.jpg

幼稚園小旅舍,真的很棒!我一定會再來一次的!因為我要去住樓中樓那一間。

住在這裡,感覺很像回到家裡,因為小朋友會自己自由來去交誼廳和房間之間,

因為只有一層樓,而且戶數只有三戶相對簡單單純許多,所以即使他們在外面走來走去也不會覺得危險。

有很豐富的教具及玩具及桌遊,也是幼稚園小旅舍的一大亮點。

我個人覺得,有在上幼兒園中班以上~小學三四年級的小朋友來最適合,可以儘情的玩。

====================================
<D&d評價> : 
環境設備 : ★★★★☆ (四.五顆星) 
人員服務 : ★★★★ (四顆星)
價格 : ★★★★ (四顆星)  
餐點 : ★★★☆ (三.五顆星)
親子適合度: ★★★★★ (五顆星) 
整體評估 : ★★★★☆ (四.五顆星)   
====================================

【其他資訊】

●幼稚園小旅舍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kindergartenguesthouse/
●幼稚園小旅舍blog http://tippihuang930.pixnet.net/blog
●查詢空房(這很即時, 強推大家可先去查查) http://tippihuang930.pixnet.net/blog/post/308931120

歡迎加入D&d兄妹的點點滴滴,更多旅行經驗與你分享喔~

↓↓↓↓↓↓↓↓↓↓↓↓↓↓↓↓↓↓↓↓↓↓↓↓↓↓↓↓↓↓↓↓↓↓↓↓↓↓↓↓↓↓↓↓↓↓↓↓↓↓↓↓↓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