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要來去住妖怪村裡,中午吃飯的餐廳就離內湖國小不遠,已久聞其名當然要去踩點一下。

這個學校大家都不陌生,本身就已是熱門景點了~所以,走吧!

IMG_0085 (768x1024).jpg

去的這時正好是櫻花季,事實上整區也是只有這片櫻花啦~~但拍起來真是美!

內湖國小說真的,真的非常有特色,而且校地頗大。

DSC_1294 (1024x576).jpg

"南投縣內湖國小被譽為全台灣最美的森林小學,起因為當時九二一大地震時校舍受創嚴重,原校地無法興建,遂起遷校之提議,經過各方奔波,終於達成建立一所『森林小學』之共識,九十三年六月三日全校師生、家長搬遷石公坪新校區。 
學校重建歷經四年八個月,是921後重建的二百九十三所學校當中最後一所,也是一所以發展生態教育為目標的森林生態小學。全區採木構造建築,整體建築設計融合美、日式風格,為了減少對當地物資的破壞,並配合景觀特色去設計,建築上多為就地取材,以原有塊石築牆、礫石鋪路,並保留校地原始杉樹林遍布之風貌,在校區置高點設有可觀察自然生態之「樹屋」,整個校園被蓊鬱、蒼翠的森林圍繞,高聳參天的林木散發出清新宜人的芬多精,漫步在此仿佛來到森林一般,而日式風味的校舍更讓人有走在日本京都的錯覺。"

資料來源:http://guide.easytravel.com.tw/

這網站的形容與實景完全無兩樣的差別!蒼翠高聳參天的林木,確實是如此沒錯~

DSC_1296 (576x1024).jpg

這裡的校舍建築物完全是follow地形去建造的,所以高高低低的很多,但因為是重新改建所以在無障礙的規劃上非常的完整。

校舍與原始林木之間的相容度極高,並沒有因為要興建新校舍而砍掉林木

DSC_1298 (1024x576).jpg

從高處往下看(可看出人確實蠻多的),每天站在這裡往遠方看,相信老師校長都會心情非常的舒坦開心~

而小朋友能在這麼好的環境下成長,實在好令人羨慕啊

DSC_1305 (1024x576).jpg

這裡是籃球場,哥哥不管走到哪裡隨身都要帶著棒球手套,一看到有球場的地方也顧不得美景(美景似乎也是大人在看...小孩根本不care)

硬是拉舅舅就開始練球了

DSC_1314 (1024x576).jpg

在這裡練高飛球實在很適合,可以依著山練球,這視野真是好呀!

DSC_1317 (1024x576).jpg

再補上幾張日式風格的校舍照,好不容易才捉到沒人的時間點,趕緊按下快門。

我在想,情侶其實來這裡拍照肯定是很美的,只是....一定要挑平日沒人的時候,這假日~光避人潮就不曉得要避到何年何月了....

 

 

 

IMG_0066 (768x1024).jpg

IMG_0072 (1024x768).jpg

IMG_0076 (1024x768).jpg

這一趟是我們的家族旅行,一行人大大小小超過20個人,但確是很難得的聚在一起出遠門,

很珍惜這樣的時光,家人啊~是永遠最後的靠山~~

IMG_0065 (768x1024).jpg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