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第13露等了好久....終於來了!從元旦的露營後,二月/三月本來都已排定親子露營團的行程,

結果不是下雨,就是害怕下雨而取消,結果一直拖到了四月在這個20帳團露眾志成城的決心下,我們終於如願來到了新竹五峰櫻之林露營區,

這一天,幾乎全場都被我們橘色軍團所包圍~滿山滿谷都是橘衣服的小老虎棒球隊員穿梭著。

這一個團體,是我暨EMBA以來最團結的一個團體了,來自四面八方擁有各方武藝的家長們齊聚一起,

建立在【熱愛棒球】的基礎上,天時地利人和的絕佳組合,才能成就這麼一個~小老虎育樂股份有限公司(呃...沒有公司啦~)

00cover.jpg

新竹五峰櫻之林,海拔約莫755m不算高,而且沿路都是很好走的道路,只有在進營區散布到各區域的內部道路略為難開而已~

這是在山路時開窗戶拍的山景,在都市叢林穿梭久了~只有露營才能真正的望遠凝視.放鬆視神經啊~

01.jpg

櫻之林的營區是屬於長型分層的營區規劃,這張是站在昭和櫻區往下看吉野櫻和寒緋櫻區的景,

平均一區大概是四帳的位置,有的有棧板有的沒有棧板,有的有棚,有的沒有棚~基本上車子都停在自己那一區裡,

這裡適合幾個好友一起來包區露營,在車子的停放及棚位的安排上會較恰當~

這一天,我們共包了五大區+櫻花亭,幾乎滿山遍野都我們的,

我們去的時間櫻花時節都過了~所以也沒看著櫻花。

04.jpg

不免俗的我們家小綠一定要出來露個臉一下,當然桃猿最強的旗子一定也得高高掛上!是一個最大的識別~只要看到這旗幟就知道我們家到囉!

03.jpg

走到最上層的八重櫻區,真的是好上面啊....爬上爬下的酸死我了!

但全區最昂貴的酒就在這裡,怎能不來喝?!是說下午就開喝了............這是怎麼一回事?

05.jpg

感謝隊友王董贊助初露朋友們得以一嚐「初露」的美好,重點不在這些喝酒的人,重點在那瓶來得剛剛好的初露酒!

各位初露的朋友們,這次初露好玩吧!(但是....不是每次露營都如此美好的喔!)

06.jpg 07.jpg

不得了了~~~這裡圍了一大批人究竟是在??原來是我們小老虎隊御用的六星級行動咖啡館開張了!

這次我實在非常幸運得以與咖啡師同區,全天候飄著咖啡香~~~~嘴都養刁了!

08.jpg

一定要讓我們六星級咖啡師傅露臉,這樣的裝備絕無僅有!也沒有下次了!!師傅說他已把全部家當都帶出來了,露營二十幾次沒帶過這麼多東西出來過!!

10.jpg

且讓我們來看看 這些驚人的設備吧!

<無法想像不可思議的烘豆機 都來了!!>

16.jpg

這是我們手沖咖啡的水壺及濾杯系列(我實在說不出專業的術語,我只知道這些照片貼出來時,我全FB上的好友都驚呆了!)

17.jpg 18.jpg

再來一張不同方向的照片,這是真的!我們的露營竟然有如此高檔的設備!

19.jpg

看這些爸爸們如此細心分配著現煮的咖啡,因為有太多的人在後面嗷嗷待哺啊~

看看前已在排隊的保溫杯們,是的!全都在排咖啡啊!

11.jpg

露營最開心的是莫過於媽媽們可以湊在一起天南地北的聊~不用管孩子在哪裡?不用管天快黑了要回家了...

隨手拉把椅子坐下就可以開始聊了~

12.jpg

聊到開心時的仰頭放聲大笑,彷彿所有的麻煩都拋在腦後了,

是的 我也忘了那時我們說到了什麼? 但我只記得那時的我們很開心 很開心 很開心

13.jpg

六星級空前絕後行動咖啡館大成功!這一次沒喝到....也沒有下次了,真的。

14.jpg

看看這位大師為自己的得意之作拍張照,千辛萬苦的把它扛上山來為大家服務,辛苦許大維了!

15.jpg

在同一時間,孩子們都去哪裡了呢?營區老闆非常貼心的準備了兩項活動-烤蛇餅和搗麻糬!

只要來櫻之林就可以免費參加這活動喔!露營露了十三次,首次遇上營區有活動的團,這對於策劃團露的人來說實在是一大福音啊!

時間一到老闆就會廣播,全營區的人都會聽到,大家會聚集到會議室或餐廳前開始活動~

把蔥花麵糰繞在木棍上,這是烤蛇餅的前置動作。

烤蛇餅囉!!!聽回來的媽媽說,應該帶張面膜去的....臉都快烤焦了><

除此之外的其他時間,這些橘色小軍團的成員們究竟在幹嘛呢?來瞧膲~

前一天的下雨讓這兒有一小池的小積水,殊不知這一池小積水竟然成為了小女生們玩兩天的所在?!

20.jpg

Dora帶著爸爸送他的鐵槌就可以玩一整天,一面拿來挖土,一面拿來敲打樹枝建骨架,

看她靜靜的在她的家家酒世界裡,我也不用多問~反而渴了餓了冷了就會回來找媽媽。

22.jpg

這兩天,我都來這裡找女兒,Dora的這兩天完全都在這裡和其他小女生們玩扮家家酒,

這一鍋水是他們的湯,撿地上的樹葉丟進去煮一煮會盛出來給公主們吃飯!?

21.jpg

公主?是的!!所有的公主都來了喔~~一人一份自己的餐點!!實在太有趣了這群女孩們。

而且如果有男生靠近這一區塊,會立刻被團結的女孩們趕走~~~我就眼睜睜看著她們趕走了兩位男生!

 

23.jpg

至於男生們在幹嘛呢?棒球隊團露當然是打棒球啦!!!感謝陳總教練幫忙特訓哥哥的打擊 。

24.jpg

這一次,是媽媽們最開心的一次露營,因為~~不!用!煮!飯!

人數實在太多,20帳大大小小加起來快80人,還好櫻之林的老闆有餐廳及可幫忙辦外燴,我們以人頭數計算請老闆幫我們準備了好吃的菜餚!

當天的菜非常的豐盛又好吃!謝謝櫻廚娘噢!大人小孩都吃得飽飽飽~而且沒吃完的還打包給爸爸們深夜食堂當下酒菜!

量抓得剛剛好,我們的活動組媽媽真厲害

27.jpg

看看這餐廳的盛況~~全部的球隊成員都在這裡。

其實真的還蠻感動的,在人生的旅程中能夠碰上這樣的團隊,而且是這麼團結的一個組織,在這段時間發生的每一件事都豐富了我們的人生。

而我也相信,這更豐富了Diego & Dora的人生,在這麼小的年紀就能擁有這般交情的朋友,看著大人們的交往,孩子們也在學習著社交方式。

這不就是家庭教育及生活教育嗎?這不就是這段時間孩子們最需要的身教嗎?

學習著怎麼互動,怎麼與朋友往來,怎麼照顧別人體貼別人,都是我想給你們的。

28.jpg

吃飯過程中仍不忘關心Lamigo戰績的小老虎Lamigo三帥!↓↓↓↓↓↓↓

擁有共同話題的他們是何等的幸福,不用暖身就可立刻開講。

26.jpg

不能免俗的在晚餐過後,大人小孩開始了露天電影院,但今天播放的是.......................

29.jpg

象猿大戰!!又是象猿大戰!這種情景只會出現在棒球隊團露才會出現,因為只有播這個才會讓所有的大人小孩乖乖坐著看!

還有那很幼稚的................在布幕兩旁掛上球衣!!掛愈多件真的會愈厲害嗎?? ><

30.jpg

又來又來了~~~~超越上次團露規格,這次再加碼營區放煙火!!!我的天兒啊~這營區老闆真的是拼了!

用心經營創造好口碑啊!在晚上9點時全場廣播晚點名,並且開始放煙火囉~~~

放煙火的當下,小孩都不在身邊..(每次露營都這樣).....只能自己一個人靜靜看著天空中的炫麗煙火,

然後放完後,所有的小孩都冒出來了,Dora站在我身邊活靈活現的說她就站在煙火下面,好酷好酷好酷!!!

32.jpg

晚上的桌遊時間開始了,睡前的最後一項活動,一大群的孩子圍在一張桌子前玩著uno,他們的活動還真不少.........

露營嘛~~就讓他們玩到爽!

33.jpg

當孩子們都睡了以後,爸爸的深夜食堂才正要展開.............這群男人硬是要把女人趕到下一層去,也不曉得在聊些什麼?

BTW, 這或許是他們露營最期待的一段時間吧?!

34.jpg

第二天的一早,在此起彼落的公雞叫聲中,我們這一區早早的醒來開始準備早餐了,

今天的早餐相當多元:鬆餅+現烘現磨手沖咖啡、吐司+現烘現磨手沖咖啡、麥片+現烘現磨手沖咖啡、筍片粥+現烘現磨手沖咖啡.............

35.jpg

唯一不變的就是現烘現磨手沖咖啡,看看我們咖啡大師看著咖啡豆的眼神...充滿了愛心!

36.jpg

真的~~我們是在咖啡香中醒來的!

37.jpg 38.jpg

小孩們齊聚一起吃個早餐,趕快吃飽又要衝去玩囉~~~~

露營就是這樣,晚晚睡早早吃,不停的在放電放電放電~

39.jpg

這裡還有一組桌遊組的,晨起玩著諾亞方舟,頗自得其樂。

25.jpg

老闆佛心來著的,在第二天早上又有營區活動,就是為期近兩小時的自然生態導覽~橘色軍團出動!!

這一次的團露是早在半年前就約定好的日子,基本上幾乎排除萬難全都來參加了,

這一次的團露也是相對輕鬆的一次,不用煮晚餐,不用安排活動,大部分的人都有露營經驗值了,可以互助的人也更多了。

真心感謝大家帶給我們一家子那兩天一夜的快樂!也透過這活動讓我們的友誼厚度更深厚了~

40.jpg

Dora已是個名符其實的野孩子了,到了營區野放,玩水坑、撿樹葉、爬石頭....樣樣行!

42.jpg

還會教妹妹怎麼爬上,怎麼溜下....

43.jpg

在大部分的人都收完帳後,大家開始準備要來拍那期待已久的橘色軍團團體照。

41.jpg

來了~來了~要放在社團封面的青春無敵活力無限的跳躍照來了!!

借一句球隊家長的話,這不只是一支球隊,這更是一個父母孩子共學的團體

在這裡,我們學習分享,創造,共樂,用心對待孩子,好好對待另一半。更重要的是,無形中帶領孩子在形形色色的人群中一起成長。

我們一同經歷比賽,舉辦同樂會,舉辦露營活動,不定期的聚會,參與藝文活動,參加更多更不一樣的活動。

46.jpg

當然~~~還有一點是絕對不能忘的,一同喇D賽...一同惡搞...一同紓壓!

這是一張在不停離題留言討論惡搞下的合成作品,讓我在深夜刷FB時哄堂大笑!!!(李董,我有放上來了)

41_1.jpg

這樣的團隊共識及向心力,真不愧我們連得兩屆的幼兒棒球團隊合作獎!

沒有任何一隊可以跟我們比的!!

PS.特別感謝照片提供者. Ricky Lee / Anita Hsu / Claire Wu / Allen Lee, 有你們才能讓這些回憶更增添生動! 謝謝。

------------------營地說明------------------------

櫻之林營地最大的亮點是:老闆熱情規劃了很多很多的園區活動,例.烤蛇餅、自然生態導覽....都是老闆很用心想讓露客能更加了解大自然生態。

只是兩天一夜實在太匆忙,尤其我們是等中午練球結束才出發,到了再搭帳完成都已經四點多了....有些活動實在跟不上,很可惜。

如果露友們是可以提早出發的,建議早早上山搭帳,過中午就可以悠閒的等著參加老闆所精心策劃的很多活動囉~

這個營地我真的覺得很不錯,尤其是價格還很公道。唯一有一點要特別提到的是在營地區的主要道路略陡了一點,尤其是最上方的八重櫻區真的是陡~~~不只人走辛苦,連車都走得辛苦啊!

=========================== 

<D&d評價> :  
環境舒適:★★★★ (四顆星) 
親子適合:★★★★★ (五顆星) 
風景優美:★★★☆ (三.五顆星) 
衛浴提供:★★★★☆ (四.五顆星) 
價格:★★★★★ (五顆星) 
整體評估:★★★★ (四.五顆星) 
===========================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