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推薦一款兒童桌遊囉!

桌遊名稱:恐龍歷險記 適合4Y以上的小朋友。

照慣例還是要來一張哥哥妹妹搭配桌遊入鏡的照片,

00cover (1024x646).jpg

過去我都是讓他們自己拆桌遊,自己摸索及討論怎麼開始玩,像之前的綿羊爭牧場及諾亞方舟都是!

畢竟,哥哥都已經看得懂字了,也是讓他有表現機會的時候,

但是....這一款的遊戲說明是印在盒底,而且寫得...太簡單,

簡單到,哥哥看不懂遊戲規則,兩個人在那邊東摸西摸討論許久,不得已只要叫媽媽了。

016 (1024x768).jpg

這遊戲,還是要大人在旁先做一個開場說明比較適合。(即使是媽媽我本人,也是看了好幾次才看懂遊戲規則)

恐龍歷險記適合2-6人玩,裡面附有六隻恐龍模型,封面照還頗可愛的~

001 (1024x745).jpg

側邊也有各國的警告標語,同時也有安全玩具認證標章!

002 (1024x447).jpg

封底是簡單的遊戲說明,媽媽我本人也是看了三次才了解其意義,真正下場玩了一次才知道其謀略啊~

開始之前要先大大讚賞一下這個遊戲盒的設計,它是一!體!成!型的喔!!

很環保的設計,沒有過多的包裝,而且小朋友對於盒子就是遊戲盤非常驚訝,覺得好酷喔!沒看過這種設計~

而所有的與遊戲相關的道具都收到這裡面。

005 (1024x811).jpg

而外盒一打開自動變成遊戲版!真的很強大耶!!泥看看~~展開即為遊戲的地圖,而恐龍和手卡都在裡面。

玩完後也省了收納盒子,直接一折就又恢愎原狀~真的超酷的包裝設計!

連一個中班生都會收喔!

011 (1013x1024).jpg 012 (898x1024).jpg 013 (768x1024).jpg

006 (1024x913).jpg

遊戲規則大意就是:

恐龍從左下角開始出發,手牌上的腳印顏色就是你要走的路,每人要開始走之前最後先把手上的牌全都順過一次,以排列出可走最多步的最佳方案。

最後,最先突破重重障礙到達終點的人優勝!

看似簡單,但一旦你要走的顏色腳印已被人占住,那就只能想辦法繞路或碰運氣抽到你想要的顏色腳印啊~~

所以說需要佈局思考能力在於怎麼發揮你手上六張手牌的最佳解答!

(當然,年紀小的妹妹一開始根本搞不清楚,一次只能想一步..然後一直被哥哥擋路)

003 (1024x734).jpg

而中間有幾個特殊狀況區-熔岩區和急流區,如果恐龍走入那裡就得去轉盤一下~

可能是暫停,可能是走1-3步,就是一個特殊狀況區~

004 (1024x760).jpg

來了來了,六隻恐龍主角來了,這個小模型做得很可愛,而且都有把它的特色做出來!

而且還附了一張六隻恐龍的簡介喔!我想喜歡恐龍的小男生們應該會很愛這款遊戲~~~裡的小恐龍!

遊戲設計者共挑了六隻恐龍出來,都算蠻代表性的恐龍

  1. 暴龍
  2. 劍龍
  3. 雷龍
  4. 三角龍
  5. 副櫛龍
  6. 棘龍

007 (1024x513).jpg

008 (1024x669).jpg

一人挑出一個喜歡的恐龍,準備開始遊戲囉!

哥哥最愛棘龍

015 (741x1024).jpg

妹妹最愛雷龍,溫和的草食性動物

014 (709x1024).jpg

整個遊戲總共有六種顏色的手卡,一開始會先發給每個參賽者六張手卡,

一拿到手卡就可以開始研究等等要怎麼開始出牌的順序,才能走最多步~

009 (1024x708).jpg

這一場遊戲不會太久,約莫15-20分鐘即可完成(順利的話)

通常進入熔岩或急流區,如果運氣好是可以很快超前的區域...這是就要看轉轉盤的運氣了....

017 (1024x768).jpg

我一直覺得讓小朋友玩桌遊是一件很棒的事,現在的小孩好勝心都太強,挫折忍受力也太低,

透過玩桌遊真的可以觀察到每一個孩子的個性,也可以協助家長多了解自己的孩子情緒弱點,協助他從小去調節情緒。

哥哥從小常玩桌遊,現在在安親班只要功課寫完了也會找中高年級生玩桌遊,

過去,他很怕輸,只要沒把握的事大多不想嚐試,透過玩桌遊的練習讓他願意多嚐試,同時認知到只要練習就會有可能獲勝!

當我聽到他低年紀敢去挑戰高年紀,雖然常常輸得多,但有這樣的勇氣也是很不容易的!

妹妹在進入桌遊世界快一年,前一陣子她自己用厚紙板設計了一款桌遊~非常有趣!

雖然遊戲規則有那麼一點點不合邏輯,可是對於自製桌遊這件事的創造力我實在很佩服!(她才中班耶)

到後來玩第二次第三次時,兩個人愈來愈上手,一個在前進時另一位已在排自己要走的路了

018 (1024x768).jpg

019 (1024x768).jpg

最後,這裡附上教學影片給大家參考,說真的~我是看了教學影片才徹底懂得怎麼玩的,

小孩要會玩總也要大人會玩才能指導得更深入~

<這隻影片示範裡的遊戲似乎是可愛版的?但玩法大同小異所以沒差>

<產品資訊>

logo

瘋桌遊最近有一個2016全台免費桌遊巡迴的活動,

全台巡迴推廣活動,為了就是讓更多人親身體驗桌遊的魅力。自在的人際互動、輕鬆的全腦開發、從遊戲中學習人生態度

如果您希望瘋桌遊為你們辦免費的體驗活動可去他們的粉絲團上申請喔! 

申請免費體驗活動-->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206299139400589/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