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第15露-苗栗泰安司馬限360露營區,一個傳說中路不好走的司馬限,一個矗立在山頭的營區。

從去年就一直有預訂到,但一直遇到下雨而取消,通常只要有下雨,老闆都不建議大家上山,因為那一條蜿蜒小路確實不適合天雨路滑硬要進去。

第15露讓我們如願的把睡帳和客廳帳接了起來,同時真的當成自家客廳用了,不再是蚊子館了!

偶而來一次這樣小小規模的兩戶共炊共廳的感覺也很不錯,清靜悠閒許多~

00cover.jpg

先來為大家介紹往司馬限360的路況....

其實,在申請入山證前的路都非常好走~順暢又大條,

對了,要進司馬限是要申請入山證的喔!不過也蠻簡單的,只要登記一下就可以進去了。

(圖為我在車上等待湯尼下去警局辦入山)

01.jpg

申辦入山後,有一段路也算好走,如下圖-基本上要閃車還是可以的,只是大家辛苦一點。

而且這段路還有舖柏油算不錯了!

02.jpg

來了~來了~就是這裡,完全的單行小道,約莫要開10分鐘左右。

要上山前要致電老闆確定沒有車要下來再上山。

03.jpg

接下來整整的10分鐘就是這樣寬度的石子地,然後三不五時來一個大迴轉~還有一邊迴轉一邊爬坡的路段,

我們家的大黑中間有一段時間油門根本催到底,還有點感覺拉不動車....

這裡的坡度也真的是很高,有些時候要把屁股往上抬移開座墊才看得到路。

04.jpg

但是,一旦到了山上,這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層層交疊的山巒,一望無際~令人身心完全的放鬆

05.jpg

因為海拔夠高,所以可以望得很遠很遠~環繞著山而行的山路也是明顯可見,

再仔細看,還可以看到瀑布喔~

一個瞬間,會覺得自己很渺小.....

15.jpg

我們的小綠與客廳帳合體了!把客廳大門開向山邊,坐在客廳裡可以悠哉的望著遠方,

高海拔的好處是,只要不曬到太陽體感就會非常的舒服~~~而且那天是有風的~更加通體舒暢。

16.jpg

孩子們也開始進入野放狀態,司馬限360的營位分配是一區一區的分配方式,大區約莫7-8帳;小區大概4帳,大家自己分配好位置留下孩子的遊玩空間就可以了~

這一天,他們進行足球賽。

哥哥在小一有參加足球社團,從小打棒球其實有養成他基礎的運動習慣及底子,在學習各項球類都會很快,

一直以來也沒什麼機會看他踢足球,但看著朋友幫他拍的照片,似乎有模有樣的挺有趣的。

17.jpg

這一球是幾近得分的一球,但還是被擋了下來,雖然有點可惜,但仍然立刻恢復拼戰精神!

(露營有趣的地方就在,發揮你的創意-你看看,椅子都可以變成球門了)

18.jpg

竟然攔截三位娘子軍的球!

20.jpg

一馬當先帶球往前衝,被三位娘子軍緊追在後~

19.jpg

感謝好友阿國帶領這群孩子享受野孩子般的生活~嘿~你真的可以開一個野孩子夏令營囉!我要報名2位!

21.jpg

22.jpg

夕陽餘暉,漸層交替的山峰綿延~

給了妹妹另一種體會,爾後在畫畫時常看到這一種表現手法,遠近深淺色的舖陳。

06.jpg

下午時分準備簡單的菜色,女兒也長大了,會幫我洗菜了....真棒!

看來,我有一位很棒的小幫手囉

08.jpg

簡單的兩戶,簡單的晚餐,伴著徐風及鳥叫,回歸山林的放鬆感是緊張生活中的調適

07.jpg

父子倆起了個一大早,以山林為窗,吃著早餐畫畫(但爸爸還是在滑手機....呵)

09.jpg

妹妹也起床了,一走出帳篷就有如此風景,真是太幸福了,

望著遠山,眼球及心靈得以獲得暫時的紓解.........

10.jpg

一大清早,棒球的孩子就開始在舖設壘包,準備就緒又要練球了...露營真是一個鍛鍊身體的好活動

11.jpg

三位野球的孩子合照

12.jpg

而愛畫畫的妹妹,畫了三隻有毒的蚊子~非常符合情境啊~(是說在這裡沒有有毒的蚊子啦)

13.jpg

隔壁帳的孩子走來一起玩玩具,露營就是這樣~孩子們自己會找到玩樂的方式,這是他們開始練習社交的好時機

14.jpg

整體而言,司馬限360是一個很棒的營地,適合小群小群的朋友一起上山來~

比較不適合很多人一起,因為營地的分布也是比較分散一點的,不容易聚在同一平台上,

草地非常的舒適及茂密,脫了鞋踩在上面都很舒服,與目上景差不多!

無敵的是它的view,比較可惜是這次沒有遇上雲海(但聽說也是要下雨後的日子比較會有)

夏日白天的溫度依然炎熱而且很曬(一定要帶天幕),不過到了下午後就很舒服了~晚上甚至會覺得有點兒冷.....

對了!廁所很新很乾淨,每一區有自己的廁所可使用,洗手槽也很多方便使用。

總之,很推薦喔!

===========================
<D&d評價> : 
環境舒適:★★★★
 (四.五顆星) 連廁所都很新很乾淨
親子適合:★★★★ (四顆星)
風景優美:★★★★
 (四.五顆星)
價格:★★★★ (四顆星)

整體評估:★★★★☆ (四.五顆星)
===========================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