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七月不露營,特別安排了與長輩及好友一同前往宜蘭員山鄉的一個民宿-荷風自然民宿,

是一個強調自然養生不過度裝飾,讓住宿客可以享受自然風情的民宿。

對於宜蘭員山我一向沒有那麼熟悉(大部分都在宜蘭市,冬山啊, 五結等等...),所以超期待老闆娘跟我們說的鄉鎮生態之旅及私房景點。

照片中的房間是和室房,很適合小小朋友的家庭入住,因為好友的baby正在學走路,這一間就給了他們!

Diego和小弟弟的互動照,是入選為本次出遊最佳照片top1,所以也成為了封面照。

這房間就如同照片所呈現的清新及乾淨,就像老闆說的每一扇窗都是一幅風景畫,窗外的樹木都是民宿主人精心栽種的植栽,為自己的天地留下最原始的風貌。

00cover.jpg

朋友來得早,她一到就問我:這民宿看起來不太民宿耶...很像一般住家?!

還一度覺得地址有沒有抄錯?!說到這裡,大家請特別注意,在google search上的住址真的是錯的喔!

正確為宜蘭縣員山鄉大安路107號,不是10-7號

這是民宿的竹籬笆外牆,確實不太像一般民宿..(摸下巴)

03.jpg

民宿主人養了兩隻狗,當有客人來時, 老闆會把讓狗兒們回到自己的窩裡綁著,大家不用擔心啊~

這一隻熱情的小白狗, 就如同迎賓狗一樣, 友善而且活潑, 

這一次我們也帶了我們家的老白一起出來玩~(後來和他們的年輕小白變成了好朋友喔)

02.jpg

推開竹籬笆後,放眼望去就是這麼一層樓的房子,這就是今天我們要入住的民宿-荷風自然民宿!

車子可以直接開進來停在庭院當中。

04.jpg

站在房子門口往入口看,這裡還有主人自己弄的魚池喔!老闆娘說這些全部都是她和老闆自己親手建造的!

包含籬笆、魚池、所有的花草樹木...都是!

05.jpg

在房子的側邊還有這一條綠色小徑,全都是老闆娘的心血結晶,也因為如此我們的窗外才有好風景。

06.jpg

一進門後,有席地而坐的榻榻米區,老闆娘已備妥了蜂蜜愛玉冰給我們吃~

從這裡也可以看到和室房的住置。

10.jpg

榻榻米區的往前一點就是這張原木桌椅區,也是我們隔天吃早餐的區域~

三五好友來坐著泡泡茶聊聊天是很不錯的感覺。

07.jpg

Diego和Dora站在門口等著好友們趕快進來一起玩!

10-1.jpg

在房子的後方,還有一組沙發區,是可以坐著繼續談天說地的好所在,旁邊就是廚房了

08.jpg

來看看和室房(蘭草房)的裡面吧!全部舖滿可以舖六張床,不過今天我們只需三張即可,剩下的區域就是給小朋友玩樂的地方囉!

實景與網站上的照片一模一樣,可以保證是100%的真實度。而且,很乾淨!

3.jpg

另外一間四人房(荷風房),也是很舒服的床及乾淨的棉被,

11.jpg

還有一區榻榻米區,可以讓小朋友或好友們一起坐著聊天的舒服小天地,窗戶看出去也是綠意盎然的庭院,很舒服~~

12.jpg

這是另一間兩人房(自然房),這都我們自己拍的喔!但就和官網上的一樣,絕對不是照"騙"

官網房間照片點這裡

13.jpg

東西放妥後,就要和老闆娘一起展開員山鄉大湖的生態之旅囉!

這裡的田邊道路沒什麼車,可以放膽讓小朋友在路上自由的走動,

14.jpg

沿路真的有找不完的植物耶!

哥哥找到了金桔!

16.jpg

夏夏找到了絲瓜.

18.jpg

兩位還一起找到了波羅蜜!

17.jpg

嗯....這一株是什麼呢?多到我都忘了......大概是某一種水果樹吧!

剛好讓這一群台北俗的小孩可以親眼看到一些平常自己在吃的食物!

19.jpg

然後,我們竟然在路邊親眼看見了在田邊小溪裡摸蛤仔的阿嬤!!!

這溪裡可以有蛤仔,代表這溪真的真的真的很乾淨喔!才會有野生的蛤仔~

20.jpg

雖然很小顆,但聽說野生蛤仔是很好吃的!看著旁邊這一籃,實在很想直接跟阿嬤買走!

21.jpg

邊走邊找樂趣多,我們究竟要走到哪裡去呢?原來老闆娘是要帶我們去大湖湧泉的"源頭",不是很有名的螃蟹冒泡喔!!

是源頭~源頭~喔!GO!我們趕快去!

15.jpg

就!是!這!裡!在我們下水之前,是有很多人帶著一桶一桶的水桶到源頭的地方裝回冷泉水要回家飲用的~

我們等大家裝完水後才全部下去泡腳。

這個私房景點真是讚啊!沒有像螃蟹冒泡那麼多的人~

22.jpg

而且超~冰~涼的~~瞧這幾個小朋友泡得不亦樂乎!

26.jpg

在那一旁還有一區戲水區(但...這一個大湖風景區似乎有點沒落了...)沒有什麼人煙。

過去有一間餐廳的烤魚非常有名,吸引了很多的人到來,但這間烤魚餐廳也已經停止營業了,可能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沒什麼人過來了吧。

我和Dora靜靜的坐在湖邊泡著腳,也是一種簡單安靜的幸福。

晚上回到民宿後,老闆回來了。泡著茶與我說著大湖的故事,從員山到雙龍埤,到大湖~~如數家珍。

23.jpg

因為夏夏隔天要鋼琴成果展了,在民宿裡也有鋼琴可以讓她再一直練習,實在太棒了!

27.jpg

老闆及老闆娘對於自然療法頗有研究,而且都有證書的喔

在聽到婆婆膝蓋不好時,教了幾招自然拍打療法讓婆婆在家也可以進行,也分享了許多不管是飲食或在家伸展的好方法,是一對非常熱情且樂於分享的民宿主人

聽說那一晚,婆婆格外好睡呢!

28.jpg

隔天早上這麼豐盛的早餐!!都是老闆娘一早起來現煮的喔!!全都是天然的食材,菜也是自己種的呢!還有那超甜的金瓜粥~~好好吃~~

32.jpg

在吃早餐的時候,非常懂音樂的老闆還拿出了他的拿手絕活-笛和簫!

聽說宜蘭有文化節或活動時, 老闆就會被邀請上台演出!像這一次2016宜蘭丟丟銅音樂節, 老闆就是受邀表演的貴賓之一!

而且老闆還是合唱團的團長,對於音樂非常在行!!

29.jpg

所以,我們可以在民宿裡近距離而且是幾近搖滾區的位置聽到老闆的吹奏,實在是非常非常的幸運!

早餐我們就在悠揚的笛聲及簫聲中用餐~

33.jpg

而且這裡面還有幾支笛是老闆自己做的耶!超厲害的!

老闆還即興用自製的笛子吹了一首"小蘋果",立馬吸引了兩位小女生的注意!(小女孩們,你們儍儍的~阿伯可是箇中高手耶!)

31.jpg

這一趟的宜蘭民宿之行,真的是很特別的一次體驗,因為我很少在住民宿時會遇上民宿主人如此熱情的款待,

現在的民宿,通常是拿了鑰匙後老闆就離去了,接下來就是隔天早上吃早餐時才會出現,當然每一種的方式都有其優缺點,

而荷風自然民宿這樣的用心主人,很推薦大家可以來與主人有很多的交流及互動。

我的感受是-老闆及老闆娘如同挖不完的寶藏,對於人生體驗有他們一番的看法,用他們的方式在與所有入住的客人緩和不急躁地溝通著

從民宿的構成,環境,音樂,飲食,生活方式,在這一天半的時間陪著我們認識宜蘭,認識民宿,認識人生。

34.jpg

======================
<D&d評價> : 
環境 : ★★★★☆ (四.五顆星)
服務互動 : ★★★★★ (五顆星) 
設施 : ★★★★ (四顆星)
餐點 : ★★★★☆ (四.五顆星)

整體評估 : ★★★★☆(四.五顆星) 
====================== 

民宿官網 : http://www.sweetgohome.com/about.php

民宿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sweetgohome/?fref=ts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