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cover.jpg

如果可以 就這麼靜靜的坐著半小時 此生無憾啊....

這不是用什麼厲害的相機拍的,這是用我的iphone 6+拍的照片,

沒有太多技巧性的放大 沒有什麼後製的調整 司馬限山嵐的清晨 就是這麼美~

第十六露 是我露營以來景色最多變且綺麗的一次!可以說是 最美的一次了!

但是~這一切得來之不易。往往就在堅持過放棄的難關後,才能得到這豐盛的果實。

一起來看看我們這折磨人的第十六露.雨過天晴的司馬限山嵐

折磨人的是下雨~~從出發的前一天就開始下雨,因為司馬限林道的山路又是出了名的不好開,只要有下雨我們很有可能會取消。

(話說,司馬限我們因雨取消過了兩次以上吧)

但,這一次,出發前台北其實是小雨的~而前鋒部隊阿國當我們大家都還在台北時,他們已抵達苗栗,並且回報山下沒有雨,他們決定繼續上山。

在台北候命的這一群人,在看到有人決定上山,就全力往苗栗衝了....

即使高速公路上仍下著雨...

即使我們申請入山證時仍下著雨...

即使要上最難走的那一段路仍下著雨.....

就這麼的....我們在最險惡的情況下, 仍抵達了司馬限山嵐!

有多險惡?當那小到不能再小的車道在對向來了一台車!心中只有髒話不斷湧出!竟~然~要~會~車?!?!

更不用說在幾近300度的髮夾彎上坡時,看到泥水滾滾而下.....全程15分鐘的山路,我緊張到不行。

01.jpg

抵達的時候,露友阿國簡直不敢相信,我們真的還是上來了!

望著滿地積水的草地,

02.jpg

望著仍在下著雨的天空,我們仍思考猶豫著要不要搭帳???

雨中搭帳實在是一大挑戰啊!大家實在好猶豫啊......搭下去一定濕,但...都上來了!

03.jpg

最後決定,穿上雨衣搭下去了!

先把我們的移動城堡-布達拉宮架起來!(不可思議之這群爸爸為何意志如此堅定?!)

04.jpg

遠遠望著他們再拉起第二片天幕,看來玩真的了.....

05.jpg

雨天搭帳真的是第一次,這一群人一直在想究竟該怎麼搭好?一整個進度非常的緩慢。

06.jpg

客廳帳陸續搭起,這一次我們打算用衛星式搭帳法,圍繞著布達拉宮把大家的客廳帳和睡帳搭起來,

其實,在搭到最後時雨漸漸變小,天空也漸漸放晴....

07.jpg

搭到一半,我還到旁邊去看雲海,因為水氣夠重才看得到的大景!頗有水墨畫的fu

08.jpg

最後的成品,我們的五房四廳營本部!第一次這樣搭還蠻有趣的耶,中間大家客廳的交疊處創造了很大的空間感~

很特別的一次紮營型式,一整個走溫馨一家人,有像眷村一樣一戶接著一戶的親近感。

11.jpg

而就在放晴後,小孩穿著雨衣及拖鞋在草地上奔跑,大人忙著下營釘拉營繩時,忽然傳來一聲『有~彩~虹~』

抬頭一看,真的有彩虹!!!而且是好~大~一個彩虹!!

如此的近在眼前,彷彿是這個山頭的髮圈,所有的大人小孩全都停下手邊的事望著天際。

08-1.jpg

現在事後看著這照片,真的好像假的啊....但它真的是真的彩虹耶!

這真的是非常難得的體驗,現代的小朋友要在都市中看見彩虹已經很不容易了,這一次不只看到,還看到這麼大的一道彩虹!

09.jpg

如果不是下了這麼一場大雨,如果我們不是在這麼高的山頭,我們是看不見這難得一見的彩虹,

而且我們更看見了 霓 (雙虹)--> 但拍不下來,很可惜~只能留在我的腦海裡。

一個瞬間連我都覺得充滿了幸福感。

天空飄著小雨,孩子們穿著雨衣拖鞋,在水窪中跳來跳去,用力的踏水讓水花濺了起來,一起尖叫一起嬉笑,望著彩虹的那種興奮感,

我好喜歡 你們與大自然互動的方式 這麼的放肆及無拘束。

10.jpg

差不多完成了,我們的移動城區。環環相連互相支持的堅固堡壘,將陪伴我們兩天一夜!

12.jpg

LOGOS綠楓及桔楓向大家問好!

13.jpg

彩虹才剛退下,橘紅色的火燒雲景再一次的捕捉我們的相機,

藏在雲海後方的橘紅夕陽透出雲層,今天的第三個大景到來~到這時,我們開始認為三個小時前決定搭帳,是對的!

如果沒有戰勝我們想退的心魔,不會看到這番景色。

14.jpg

突然,我似乎領略了一個人生的道理,在我的腦海裡冒出了一句諺語-不經一般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

真的!小時候不懂的道理,竟然在雨天露營的一個午后有了完整的體悟。

以後,當我在工作或生活上再次遇到瓶頸時,一定會想起這個午后的這個心境。

只要過了這個時間點,一切都會值得的!

15.jpg

趁著夕陽西下,立馬衝上營區最高點向下拍,美麗的小老虎本部!

天色將晚,但雨也就這麼停了....停了....停了耶!!!小朋友們一個個脫下雨衣,脫下帽子,全力以赴的去玩吧!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照片中的孩子們往夕陽方向看著自己的家,嗯~該回家了,回我們溫暖的家。

16.jpg

溫暖的家裡面長這樣!再來幾個不同的視角吧~

17.jpg

從另一角度拍過來的樣子。

晚餐我們就在每戶急急忙忙上菜的狀態下度過了,

沒拍到什麼照片,一方面是開伙晚了所有的媽媽們都急急忙忙在煮飯,而爸爸們都在做最後的城池補強及分食給孩子們。

小朋友坐在桌前持續不間斷的進食,大概有1個小時期間是不間斷的上菜,從加熱即食的三色蛋、油飯、玉米湯、義大利肉醬麵、燙青菜、炒烏龍麵,

到甜點蛋糕,應有盡有,大人小孩都飽食一頓。

18.jpg

再從另一角度拍過來的樣子,是的!就是4個客廳帳的空間,讓我們五戶10大8小即使在下雨天依然有足夠的活動空間。

19.jpg

我親愛的Dora是九月處女座寶寶,剛好搭上這次的九月慶生會!原來~這一團有好多九月生日的人喔!

19-1.jpg

夜深了,熄燈了,我們的移動城堡也陸續蓋下前庭及側邊布。

但是~大人的深夜食堂才正要開始....今天的深夜食堂與之前的很不一樣~

下午下了一場大雨,夜晚的空氣特別令人感覺清新及舒服,氣溫宜人的秋夜最適合與三五好友把酒歡談,

因為一整層都是我們的,所以不用擔心交談的聲音會吵到露友們,所以就這麼拉了桌子椅子到草皮的中央,我們開始了今晚的深夜食堂。

21.jpg

借好友Cathy Chang的棒球小宇宙圖來用,這是這一群熱愛棒球的大人小孩們心中的棒球小宇宙,我還真是喜歡這照片呀!

22.jpg

第二天的一大早,Dora還在香甜的睡夢中時,我打開了前庭及前門外布,拍下了這張像在草地上熟睡的照片~好可愛呀!我的寶貝~

23.jpg

這一趟的司馬限之露,真的是我自露營以來,風景空照拍得比小孩照多的一次!

因為,每一個不同時間不同角度的view我都不想錯過,而且在當下我就已經知道這篇露營文一定也是風景照居多,

不分享給大家實在太可惜,清晨的山頂遠眺,深深吸上一口氣~~~~~呼~~這樣的舒暢感真的不是平地的景色可以取代的!

或許也是昨天下過雨,今天才能看得這麼得遠~

24.jpg

大家陸續起床,為這難能可貴的司馬限山嵐的風光早起,親近大自然,

感受空氣中的水份、聽聽在空中翱翔的老鷹低鳴、看看那多變雲海的面貌(不到半小時,整個山頭又雲霧瀰漫....)

25.jpg

借好友 Cathy Chang照,非常有意境的一張照片。如果可以 就讓我也可以就這麼靜靜..靜靜的....望著天際(so peace.~~~~)

26.jpg

放晴後的第二天,露營的孩子玩些什麼呢?

玩沙!對!就這麼簡單!這堆沙堆讓這一群小女生玩了一整個早上!

27.jpg

在過程中,我三不五時走過去聽聽她們究竟在玩什麼?

她們幻想著自己在做蔥油餅、做麵包、做水煎包...(嗯,竹炭口味的)

27-1.jpg

露營的野孩子Dora,完全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去創作,用手邊現有的媒材去達成自己的想像,這一直是我給Dora的練習。

土太乾不好塑型?加水!

沒有工具可以再挖更多土?去找樹枝

撿樹葉當裝飾,發現樹葉有黃有綠有紅....

是的!這就是妳所存在的地球,擁有好多好多自然資源等待妳去發掘。

28.jpg 29.jpg 30.jpg

男生們呢?這群男生們在玩些什麼?

31.jpg

還用多說?當然是開始打棒球啦!因為包場,所以他們可以大玩特玩~立刻分隊開始打挑戰賽。

32.jpg

空中的蜻蜓不停的飛,這群小男生的棒球夢也正在進行中....(但,爸爸們看見蜻蜓只感受到一個警訊!要下雨了!!)

背景可見每個後車廂都是打開的,沒錯!爸爸和媽媽們已陸續在撤守裝備了。

33.jpg

來了一個專業主審?愈來愈成模樣,跟真的一樣耶~

這一次,Diego口中的體能老師-Beta一起來,看著他和Diego的互動,我突然有了很深的感慨...

Beta是看著Diego長大的,從Diego還很小被他抱著,每次出遊他總是以崇拜的眼神看著體能老師,

到現在長這麼大了,看起來也抱不太起來.....孩子長得真的好快呀!

34.jpg

最後,不免俗的一定要來一張大合照,為這一次不顧一切前往,最後能收乾帳全身而退而慶賀!

說真的,最後大家可以慢慢的...仔細的擦乾帳篷收起來,真的非常萬幸!光想到回家不用曬帳就好開心喔!!

35.jpg

36.jpg

因為農曆七月不露營,所以距離上一次已有1.5個月未露營了,

或許,這也是為什麼大家這一次如此的勇往直前,不畏風雨前往,可能心中的露營魂無法按耐下來吧

短短的三個月內,我們連續造訪了司馬限2個營地:司馬限360及司馬限山嵐

這一區的營地有相同的特色:路難走,但一旦上去後的景色會讓你忘不了。

是的,在寫這篇遊記時,對於一天半以來變幻多端的山頂風光,到現在仍難以忘懷

那雲深不知處,那橘紅的火燒雲,那雙虹,那雲海.............那美麗的一切,都值得你前來探訪。

===========================
<D&d評價> : 
環境舒適:★★★★
 (四.五顆星) 
親子適合:★★★★ (四顆星) 沒有其他的週邊, 最原始的遊樂場
風景優美:★★★★★
 (五顆星) 絕美!
價格:★★★★ (四顆星)一般公定價

整體評估:★★★★☆ (四.五顆星)
===========================

以上照片感謝同露好友 Cathy Chang提供,也感謝露友們授權使用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