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飛,在露了18次之後,終於我們也要單飛了。

單飛露營對我們家來說實在不容易,不是因為配備或能力的問題,而是我們兩夫妻實在太愛呼朋引伴..(就是無法好好守住我們要自己去露營的祕密)

所以總是到最後就是一大群人一起的露營,團露有團露的好處:不用怕忘了帶東西、做什麼事都有伴、大家可以互相分擔、有狀況可一起處理。

不過~看別人單飛都很羨慕那種夜晚寧靜的感覺,熱鬧慣了的我們,常常在想,如果只有我們一家四口出去時的夜晚究竟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所以,在十二月初,我們終於實現了這個想法!臨時挑了一個在新店很近的文山農場,週六的棒球課後直接殺去!

00cover.jpg

其實,一到了現場的一開始,我們有一點點儍眼~因為訂的是B區,但B區一個個位置都沒有電源插座,全部的電都要靠照片中這間(倉庫)裡的插座提供耶.....

而且我們到時,大家根本也沒照BOOKING的位置在搭帳,完全是依靠近電源的方式在搭,湯尼下去一看....糗,根本離這屋子超級遠!!!

00-1.jpg

我只能說,還好今天汽車大營位的草地區還有空位,不然一整個我們的單飛計劃就要泡湯了!

後來,我們討論過後,直接搭配房子的旁邊(也就是你有看到房子旁綠綠的那個帳篷)

其實若撇除電源一事,這A區很不錯的是有很多的石桌石椅及烤肉台,

20.jpg

在我們搭帳時,Dora和Diego就在石桌上開玩開畫了,有一張石桌確實很方便,

更尤其現場有非~常~多張石桌,沒人來前都是你的!

04.jpg

我們決定搭在一棟樹下,把客廳帳的左側屋簷拉開架在一套石桌椅上,就成了料理桌了!

這次很值得珍惜的是~我們把跟著林家多年的老白(狗狗)一起帶了出來露營。

不過後來發現,這對老白來說實在太刺激了....牠一直處理很不安的狀態,不願意坐下一直走來走去的.....搞到牠很累

01.jpg

看看我們的料理桌,說真的,石桌好好用喔!耐髒不怕燙!又穩又堅固!

02.jpg

從另一角度拍過來我們的帳,那一天天公也很作美,一整個天氣非常的好~

這張照片看過去,感覺有一張樹葉躺椅。

03.jpg

我們的營位步行到這個衛浴只要2分鐘,其實不遠,很簡單的衛浴

女生這邊有三間廁所,淋浴間與廁所分開,但我得特別說明一下淋浴間,其實是蠻沒有安全感的...。

尤其如果是像我這次單飛,其他人也都不認識時,邊洗澡其實邊有點緊張,因為~

它的淋浴間是一個門推開進去有6個浴簾隔開的淋浴間,那個門妳也不可能把它鎖起來,因為這樣其他人就進不來了!!

所以,對洗澡的人而言,只有一層浴簾隔開而已~~所以在洗澡的這段時間有人開門進來要洗時,我都會有點緊張...因為看不見外面誰進來了?!

圖片來源:露營樂網站

入夜了,因為隔壁只有一名露友,更顯得安靜,來弄點東西吃吧。

05.jpg

一家四口的晚餐很是簡單,把昨晚在家裡就煮好的香菇雞湯熱一熱,煮一鍋酢醬麵,搞定!

小朋友們對於寧靜手作的酢醬愛不釋手,到市場買的拉麵麵條現煮後也好好吃~很快就吃飽囉~

這時....也才不過七點而已

06.jpg

兩小在帳篷裡開始了大老二訓練班,因為沒有其他的玩伴,所以兩兄妹相依為命,互相協調要來玩什麼,

其實這樣蠻好的,他們兩個人第一次在露營的時候是湊在一起玩的耶!

之前都是各玩各的~

07.jpg

由媽媽來進行大老二訓練,爸爸測試新相機(嗯,色彩不太ok喔...把人拍得好黑喔!)

08.jpg

打完撲克牌全部帶去洗澡,回來後開始畫畫,全部從事靜態活動。

09.jpg 10.jpg

爸爸怕漫漫長夜難熬,特別還準備了一些宵夜玩意兒來玩~瓦斯爐爆米花!讓小朋友自己嚐試一下爆米花的感覺~

11.jpg

妹妹也來試看看,看著一顆一顆爆開的玉米,兩小覺得超有趣味的~

這也是單飛才有的畫面,因為如果是一大群朋友出去,通常天黑看到小孩的時間就是要上床睡覺的時間了~

很少會有孩子留在自己帳前做些什麼事的畫面。

12.jpg

看她的表情就知道,好吃!

13.jpg

再來玩一個新玩意兒~烤麻糬!吃起來脆脆香香的,也頗有趣!

14.jpg 15.jpg

夜深了,該睡了。

17.jpg

而我們下方的烤肉區正人聲鼎沸,熱鬧不已!深夜食堂才正要開始~

18.jpg

它白天是長這樣的,如果有一大群朋友一起來露營,這裡肯定是團饍及深夜食堂的最佳地點,不用怕下雨不用帶桌椅,這點有方便到!

而且其實距離露營區有一點點距離,所以也不會感覺到吵,

當天,有一群女大生聊到深夜,在我們起來上廁所時(大概是兩點),群體在廁所前刷牙,頗壯觀的。

圖片來源:露營樂網站

清晨起來,晴朗的好天氣,這時文山農場的優點完全浮現了~因為滿滿的芬多精而且遊客還沒進來,在山林中漫步覺得肺都乾淨了起來。

21.jpg

吃完早餐,帶兩小在農場裡健行走一走,看看有什麼小昆蟲?

22.jpg

這裡其實蠻酷的,在第一天過來時, 車子經過就有看到,用便利商店銷售的雨傘搭出這一片浪漫的傘海。

那時就想,在這裡拍照應該會很美~

22-1.jpg

第二天一早,就一直記著要帶兩小來拍照,果然真好看耶!

23.jpg

哥哥看到蟋蟀想抓給妹妹看,很認真的在找~

妹妹嘴巴直唸:真的是蟋蟀嗎?真的是蟋蟀嗎?真的是蟋蟀嗎?

24.jpg

一早的健行即將完成,看看這天氣真不敢相信這是12月初的天氣啊,文山農場的步道其實不少,而且規劃得不錯,個人認為在這裡露營的附加價值是頗高的。

更尤其如果是一整團的露友一起來,整群人浩浩蕩蕩在農場裡應該有更多好玩的大地遊戲!

25.jpg

目前我個人覺得有很多限制,我們這次本來是訂B區,到了現場發現~~天啊...B區並沒有一個營位一個電源,共用電源是要從管制室開始往下拉,一個串一個><

這怎麼得了......還好當天A區未滿,我們移到了管制室旁的草地才得已有電可用!

總體而言,我要來下個總結,如果你問我推不推薦來文山農場露營?

我現在的答案(2016年12月)是:暫時不推薦。

1. 電源真的是一件得解決的困難,不然在A.B區真的能露的地方沒幾個,不然就是把延長線備齊,要帶很長很長很長的延長線

2. 淋浴間對我來說真的是個很沒安全感的方式,僅以布簾隔開而沒有門,這一區又不適合一大團來,那其實危險性不低!

管理人員說明年會申請經費下來,每一個營位獨立配電,我想到那時候才會適合大家來露營吧!

圖片來源:露營樂網站

訂位小提醒:

A1-A6 /A8-A12汽車草地營位,車子可停附近,然後要記得帶30米以上的延長線,因為電源都需共用喔!

至於D區大草皮18帳就很OK,可能是新開發的營地,所以配電及水源都有規劃好,

旁邊有一區在露營樂上沒有的有棚區域我覺得也不錯,大概可容納5-6帳(但沒有在露營樂的網站上)

計價方式:營位費+入園費(大人150元、小孩及長者(3~12歲、65~80歲)75元、 3歲以下及 81歲以上免費)

詳細營位介紹:https://www.easycamp.com.tw/Store_624.html

文山農場訂位是和露營樂合作:https://www.easycamp.com.tw/Store_624.html?v=20161219170159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