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最滿意的合照:日本奈良公園趴趴造全家福!

出門有帶攝影師就是這麼好~這一趟有好多好多經典合照,全賴同團好友黛西!(原來妳不只是兒童攝影師,更是全家福攝影師啊!)

在奈良讓我們留下了很多很特別的回憶:遍尋不著的自行車出租行、好心到爆表的日本大嬸、被Diego一輩子碎嘴的奈良遭鹿攻擊事件。

這些~都是旅行過程中所留下的家庭美好共同回憶。

00cover.jpg

經過長途跋涉及替換幾種不同的地鐵後,終於~我們來到了!奈!良!

歡迎光臨奈良市!跳躍的鹿兒是奈良的精神象徵,整座城市到處可以看見鹿的身影。

11.jpg

你瞧瞧,連這路邊的路燈上也有著可愛的鹿警察!小朋友總是第一時間發現這巧思~

01.jpg

走出奈良車站,第一件事就是要去找電動自行車出租店,黛西的安排是店裡先寄放行李,只要帶著隨身行李就可以騎著車趴趴造了!

一行人大大小小拖著行李在奈良市區的路上行軍,幸而有Diego負責照顧兩個妹妹,媽媽我本人壓在隊伍的最後,這時已是下午快兩點了吧~還沒吃中餐的這群人,腳步有那麼一點蹣跚...

01-1.jpg

南都自轉車,黛西已在線上預訂車輛(相關預訂網站資訊請見文章最下方)

這裡的好處是:1. 可以寄放行李,2.有小朋友座位的電動自行車, 3.它有中文網站(如文章最下方)

02.jpg

每個時間上去有時會有不一樣的折扣,一台電動自行車基本租用價就是1200日幣/day(很便宜耶!是電動的,超省力的)

在辦理簡要的租用手續後,我們就陸續領車了!(附上一張最辛苦的黛西阿姨身影...所有的一切都是她之前在台灣先處理好的!)

03.jpg

我們是借了四台電動自行車,一個大人載一個小朋友,後面的兒童乘坐限制是27kg,超過27kg就不得坐了喔!!(還好,小二的Diego還差一點點....)

04.jpg

一人載一個,擺脫了沈重的行李,終於可以輕鬆一點了。現在的我們就只有四個隨身背包,一人背一個!

先去找飯吃了~~GOGO!這時候已經兩點多了,四大四小都已飢腸鏕鏕...快餓昏了。

05.jpg

在奈良大街上,我們遇見了一個好心日本歐巴桑,真可謂之為傳奇啊!這位歐巴桑真的是我人生中遇到最好心最好心的陌生人。

怎麼說呢~從我們在大街上看著地圖開始說起,歐巴桑站在我身邊至少有一分鐘之久,但我只有餘光看她,完全沒有發現到她其實想幫我...

直到她可能看不下去了,用她很破爛的英文+很流利的日文問我需不需要幫忙?

而我們這些平常在台灣,在大陸不相信人性的人,一開始還不太想要她的幫忙,最後實在是找不到路,只好拿著地圖開始用比較流利的英文+破爛日文問...

而這位歐巴桑直接騎上她的腳踏車要我們跟她走~

06.jpg

本來以為她把我們帶到店門口就盡到她的責任了,沒料到這位歐巴桑還幫我們喬店家老闆讓我們的自行車可以停門口~

幫我們交涉, 幫我們停好, 還目送我們進去~~~第一天就感受到日本人的熱情, 讓我們的自由行充滿了信心!

最後, 她看我們全都搞定了, 就揮揮手跟我們莎喲哪拉走了~~ 真是我目前人生中遇過最好心的陌生人第一名。

07.jpg

我們的第一餐:GANKO豬排飯,在大家的Blog上頗推薦,坦白說吃起來和台灣的豬排飯相去不遠,不過~白飯確實很好吃。

08.jpg

吃完飯小朋友還可以挑玩具,也算一個親子友善的餐廳service

這裡是GANKO豬排飯的介紹(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一下):http://www.gankofood.co.jp/shop/detail/ton-nara/index.html

09.jpg

對了,在奈良站前大街裡穿梭時,我們看見一間鯛魚燒店,在冷冷的天(真的很冷,你看我們毛帽不離頭就知道...),來一隻熱騰騰剛出爐的鯛魚燒是一件好幸福的事~

10.jpg

價格算公道,和台灣差不多耶!(甚至更便宜~)而且可能是心理作用,總覺得日本當地的比較好吃!哈

11.jpg

吃飽飯足了,就加緊腳往鹿群前進~~~還好租借的是電動腳踏車,要趕路時很好用!

我和林湯尼一人載一個,全身包緊全力衝刺!

10001 (484x800).jpg 10002 (535x800).jpg

四台車浩浩蕩蕩以逛大街模式開始走透透奈良,有多冷?看Dora縮在我後面就知道其實真的蠻冷的,

小孩第一次感受到這種只有2,3度的體溫,一切都還在適應中...

10004 (800x533).jpg

坐在後座實在很爽~~

10006 (533x800).jpg

媽媽,鹿在那邊....我當然知道,我騎得喘吁吁....是說冬天騎自行車遊奈良真好,完.全.不.會.冷!

10007 (533x800).jpg

到了~到了~呈現一個被鹿包圍的概念....鹿真的好多好多,比人還多,而且完全不怕人。

12.jpg

兩小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鹿(其實我也是耶....)而且,還可以摸~

好緊張好緊張....只敢跟在爸爸屁股後面摸鹿

13.jpg

冬天的奈良公園,枯樹呈現著一種蕭瑟的感覺,滿公園的鹿讓公園充滿了生氣。

14.jpg

看來似乎是巧遇日本中學的校外教學,遊客多連日本的學生也多,快到之前友人就一再提醒千萬不要買仙貝來餵,不然會被鹿群包圍。

15.jpg

被鹿群包圍是真的!就連我們手上沒有仙貝,鹿也是一直靠過來磨蹭.....

本來叫Diego就不要管牠,沒有食物牠就會離開了~但沒料到....那鹿竟然把整個嘴巴鑽進他的外套口袋裡!!!

原因是.....他口袋裡有鯛魚燒的袋子!有食物的味道,讓鹿以為有食物在裡面!

我想,對於奈良,Diego最難忘的一件事就是被鹿的攻擊!換個角度想也好,他這輩子對奈良是一定忘不了的了~~

甚至,他還把這一段畫在他出國旳本子裡-『在奈良被鹿攻擊』。

16.jpg

一個快滿8Y,一個剛滿6Y的孩子,我常告訴他們:你們很幸福,不是出國幸福,是我們一起擁有這一切的幸福感,

不管做什麼事,我們一家四口總是共同去體驗,共同去留下屬於我們的記憶,

隨著你們的年紀愈來愈大,很多事情的體驗也不需要我們的陪伴,終將你會一個人走出世界~

但,心中一定有一小塊空間,是屬於我們一家四口的。

17.jpg

我也很幸福,能夠牽著你們的手,一起陪伴我去看我沒看過的世界,有你們的陪伴讓我們的人生更加有其意義。

18.jpg

<旅遊相關資訊>

南都自轉車
營業時間:8:00~20:00
(休店日:星期日、假日,但觀光旺季星期日、假日照常營業到 16:00)
電話:0742-54-1549
地址:630-8253 奈良県奈良市内侍原町50 奈良第一ビル102
(近鐵奈良站從7 號出口走出來往北走約 3 分鐘)
官網:
http://yamatorentacycle.on.omisenomikata.jp/

中文的booking網站在這裡→ http://yamatocycle.com/

-------------------------------------------------------------------------------------

【京阪鐵腿自由行行程】

Day1. 啟程奈良入住京都五条Vessel Hotel Campana Kyoto Gojo (加宵夜)

Day2. 琵琶湖雪場花見小路  → 京都塔

Day3. 大阪甲子園  → 海遊館  → 入住大阪御宿野乃旅館- 難波(Onyado Nono Namba Natural Hot Spring)

Day4. 環球影城all day

Day5. 黑門市場 

<同時加映201607:五天四夜小老虎北海道加油團行程表>

Day1. 砂川休息站用晚餐→入住層雲峽

Day2. 晨逛層雲峽大雪山國家公園腹地旭山動物園美瑛四季彩之丘富良野薰衣草花海哈密瓜吃到飽及薰衣草茶包DIY→定山溪

Day3. 狸小路札幌巨蛋陽岱鋼加油團摩天輪狸小路夜逛

Day4. 尼克斯海洋公園登別地獄谷洞爺湖溫泉飯店

Day5. 支笏湖→outlet→回家囉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