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廉航-虎航所賜,讓我們在短短半年後又再一次的出發前往日本,話說這一次的廉航自由行其實一波三折,本來訂了威航10月要出發,結果威航竟然直接停業!(還好最後有退錢~)

不甘心的情況之下,上了虎航搶到今年寒假的票,全家大小的來回機票2萬有找!所以,促成了這一次的京都大阪自助行。在此,必須向我們的同行好友黛西小姐致上最高的敬意,如果沒有她~我們完全不會有接下來的行程!(後面她會露臉,再來介紹!)

買廉航總會有點點小犧牲,就是搭一早六點多的飛機,真是逼死人了啊啊啊啊....看看湯尼的臉有多腫就知道。出發囉!!

00cover.jpg

透早就出門~天色漸漸光~~~拍這張時,是清晨四點半,我只能說我真是上輩子積來的福,我的小孩好配合!真的可以四點就起床梳洗同時清醒跟著我們出門!

01.jpg

到了機場大概是五點多,整個機場滿滿的都是人耶!!大家都起了個大早要出國去玩了~這時的妹妹已顯疲態,直接想趴在行李箱上睡(可憐的孩子,媽媽了解,因為我也好想睡喔~)

02.jpg

出境後的合照,我想貼出來的原因是~~~喂!請問你們2個是都在睡嗎?怎麼會同時都閉眼?!

03.jpg

我們沒有拍太多虎航上的照片,關於大家很關心的位置大小問題,可以在這裡簡單說明一下~

我身高162cm,坐虎航的位置還算ok,膝蓋差不多剛好頂到前座的背,

而林湯尼身高177cm,就有點困難啦~所以我讓他坐走道,右腳可以稍微往外伸一點,基本上他的雙腳是無法收進在自己的位置的喔!

不過,因為只有兩個多小時,忍耐一下也是過去了。

【京阪鐵腿自由行行程地圖版】

出發前試著把行程圖像化,心裡也比較有底大概要走的路線(其實說穿了就是出發前2天才認真看行程!)

在關西空港landing後,我們先到奈良後就直殺京都過兩天,再回到大阪兩天,最後再前往關西空港比較近,

<實際行程表如下,之後遊記完成後會補上連結>

Day1. 啟程 → 奈良 → 入住京都五条Vessel Hotel Campana Kyoto Gojo (加宵夜)

Day2. 琵琶湖雪場 → 花見小路  → 京都塔

Day3. 大阪甲子園  → 海遊館  → 入住大阪御宿野乃旅館- 難波(Onyado Nono Namba Natural Hot Spring)

Day4. 環球影城all day

Day5. 黑門市場 

自助行只靠雙腳和大眾運輸工具,走不了太多行程,但每一趟行程都可以走很深~意思就是照片非常多!多到要整理很久!(希望我可以在八月環島行前把遊記寫完~許願)想當初我去年七月的北海道也是在十一月才寫完...

對了,到日本查地圖及地鐵的時刻表,網路很重要!我使用的是飛買家的wifi機服務,上次到北海道總共租了快十台,每台的速度都嚇嚇叫!而且非常穩定~

推薦大家也可以使用 → http://www.traveltobuy.com/event/wifi/ (無業配,純推薦)

它三不五時都有不同的活動,有時99/天;有時89/天,可前一天宅配到家或當天到機場取貨,歸還也可選擇機場歸還,非常方便

本次最大功臣~黛西小姐出場!不僅是我們的旅行社代辦業者,同時也身兼攝影師的角色,與她同行有很多很棒的照片可以留存,實在太幸福了!

04.jpg

一出關西機場就可以看到環球影城的大面廣告,主打的無庸置疑就是哈利波特樂園!

05.jpg

接下來的時間就是不停的換各式交通工具,上下地鐵手扶梯,我深深覺得-自助行帶小朋友還ok,但如果有老人家...真的真的,不要折磨大家,就跟團吧!

這次的五天四夜走下來,對兩小都是體力的一大考驗,哥哥是運動員體力相較於妹妹真的好許多,

但平心而論,妹妹的表現已優於一般小女生太多了!

06.jpg

行前,朋友們都交代最好要帶手推車,如果妹妹走累了可以讓她坐,平常也可以拿來推行李用,

但在出發前一晚,我和湯尼討論了許久,最後決定不要帶了!就讓他們自己背自己的行李,大人背大人的行李,累了就坐著休息一下。

事後證明,我們全家都挑戰成功了!也為未來的無數次一家四口自助行開啟了一個很好的典範。

07.jpg

辛苦的是爸爸們,必須扛著行李上上下下的,有時懶得找電梯就直接雙手一提直接往下往上走!

到了日本的地鐵很幸運的有位置可以坐,只是行李很大難免擔心防礙到別人,其他一切都還算順利。

對了,日本似乎不太盛行「讓座文化」,我們在途中看到一位老婆婆沒有位置坐,立刻站起讓位,但週圍的人包括老婆婆本人都一臉驚訝!

這更加深了我以後絕不帶老人家自助的決心,因為也不會有人讓座給你喔~

08.jpg

最開心的莫過於這三位小朋友,沿路有說有笑超興奮的,旅行中有伴是最開心的事了!認真聽他們的對話,說真的...還真聽不懂笑點在哪裡?

不過大人不也如此,小孩也有小孩版的LDS。

09.jpg

終於~~~在經過整路的跋涉後,我們抵達了中途站-奈良了!!

10.jpg

【京阪鐵腿自由行行程】

Day1. 啟程奈良入住京都五条Vessel Hotel Campana Kyoto Gojo (加宵夜)

Day2. 琵琶湖雪場花見小路  → 京都塔

Day3. 大阪甲子園  → 海遊館  → 入住大阪御宿野乃旅館- 難波(Onyado Nono Namba Natural Hot Spring)

Day4. 環球影城all day

Day5. 黑門市場 

<同時加映201607:五天四夜小老虎北海道加油團行程表>

Day1. 砂川休息站用晚餐→入住層雲峽

Day2. 晨逛層雲峽大雪山國家公園腹地旭山動物園美瑛四季彩之丘富良野薰衣草花海哈密瓜吃到飽及薰衣草茶包DIY→定山溪

Day3. 狸小路札幌巨蛋陽岱鋼加油團摩天輪狸小路夜逛

Day4. 尼克斯海洋公園登別地獄谷洞爺湖溫泉飯店

Day5. 支笏湖→outlet→回家囉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