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每年二二八連假的露營,總會被天氣所影響而取消~

有一年是去美樹,雖然下雨我們仍去了~有一年好像是司馬限,但天候不佳所以取消了

今年,又是一個雨下不停的連假,在中高海拔的新竹尖石清心忘憂更是一整個雨下到沒日沒夜的狀態...

在幾經考量後,我們決定第一天先不上山了。這個決定讓已經在山上的露友完全不敢相信!我們曾也是鋼鐵般的意志型的耶!

第二天,看雨勢漸小....東西收一收,我們決定還是上去找朋友了~也才有了這雲霧飄渺的第21露體驗。

伴著這不知名的櫻花林間,留下了這一張有如夢幻仙境的濃霧林間帳篷照。

00cover.jpg

到新竹尖石露營有一件事是很方便的,那就是可以先到內灣補一些熟食再上去,接下來就不用煮飯啦~只要加熱熟食就可以了!是不是很方便?

因為一早就出門,到內灣時還是上午時分,內灣老街還屬於剛甦醒的概念:店家剛開,遊客很少,停車場很空。

本來只想停留買點吃的,結果就玩起來了,先來一場棒球九宮格!

01.jpg

竟然有一攤在賣寶可夢公仔,而且屬於開放自由挑選的型態,兩小在這攤挑了好一陣子,就是要挑家中沒有的,少見的二代或未出現的寶可夢。

02.jpg

上山囉~從內灣出發到營地大概還要再開個20多分鐘,而且是山路的20多分鐘。

其實整體來說,路並不難開,前面的路都是大條的柏油路,只有到最後的大概5分鐘進入比較小條的產業道路,不過這產業道路也是整理過的。

今天的難開不在路的本身,而是因為持續的下雨及低溫,讓整路的霧非常的濃,有幾段路是濃霧到只看到眼前的路而已....

終於,在下午一點左右,我們到達了營區。

本來我們訂的是A區(也就是營本部旁的這一大片草地),但下雨多日排水不佳,這一區基本上只要下雨就不適合搭帳,所以老闆建議我們全部集中到上方的C區(長條型),因為近年曾整修過所以排水較佳。

21.jpg

前一天我們的前鋒部隊露友們已有人前來搭帳了,他們留了這個位置給我們(離廁所最近的位置最讚了,半夜起來上廁所不用走很遠...)

搭帳時飄著細細小雨,很迅速的我們的一房一廳已完成!

是的,這樣的天氣其實也沒有其他露友來,就我們六帳把整個營區包下來了。

(這張照片是在第二天早上已沒有下雨的狀態下拍的,空氣很清新沒有任何的雲霧)

20.jpg

前一天下午剛搭完帳的風景,其實....也沒什麼風景可言,就是一片霧茫茫,連在我們後方的廁所及營本部都看不清楚。

 

03.jpg

將~將~我們的客廳氣氛燈首次登場!湯尼說,這燈掛上了讓我們的客廳更有了"家"的味道....真的嗎?不過,他很滿意那就好了。

這一趟,我們的裝備其實非常簡單,只帶了一房一廳、桌子、三張椅子及瓦斯爐,套鍋。

行動廚房/炒鍋等等都沒帶~一整個走簡約風格。

04.jpg

這氣氛燈是愈看愈投緣,本來這上面是一個工作燈(就是工地的工作燈),現在換上這綠色燈罩的氣氛燈,在冷冷的天氣關在客廳帳裡格外有一股溫馨的感覺~

成功!想買嗎?請洽『愛上露營』網站(非業配文)

05.jpg

因為下雨,所以沒有太多的戶外活動,大人小孩都窩在自己的帳裡玩自己想玩的東西,突然之間有一種單飛露營的清靜感?

靜靜的在帳裡泡個茶,整理一下衣服,或坐或躺...其實每次的露營因為都安排了滿滿的帳外活動,通常帳一搭完人都沒在自己的帳裡。

只有在晚上要睡覺時才會回到自己的客廳及睡帳稍作休息,現在這種大白天反而坐在自己帳裡的經營是少之又少的。

06.jpg

從廁所拍過來的景像,霧茫茫一片....【什麼都看不清楚】就是這一露的特色。

雖然是細雨綿綿的天氣,但...這一群野孩子仍然是不停的在這上下層之間奔跑著玩警察抓小偷的遊戲....

07.jpg

夜深了.霧也漸漸散了....星星也出來了,或許今晚可以看到百萬夜景喔!

08.jpg

圍爐囉~喔.不.是吃飯囉!所有的小朋友圍在焚火台前烤手也烤肉.烤香腸。

這焚火台在這一露燒到不少爸爸的心,我想在今年的冬天之前,大概會有一堆爸爸團購...

09.jpg

其實 露營啊~要的就是這種【團聚】的感覺。一群朋友也沒什麼目的的亂聊亂講,每一露總會有每一露的經典對話及台詞出現,每一露也總會有屬於它的記憶留下。

10.jpg

這一露就是溫暖的焚火台、好吃的烤牛肉、烤甜不辣及花枝!

11.jpg12.jpg

溫暖的焚火台,嘻鬧的客廳帳,滿滿的友情在他們之間累積著。

 

13.jpg

記錄下這好用的焚火台,連我...都有點心動了~可以取暖又可以烤肉的一舉數得工具,向來就會是我的心頭好。

14.jpg

只要一個焚火台,整個帳裡就都是暖呼呼的,完全不用暖暖包。

15.jpg

夜深了,這一晚也沒有什麼深夜食堂,或許是天氣冷讓人想睡覺,不到12點我們就全部躺平準備睡覺了。

在回帳前拍下了這一張,心中也是佩服這一團友人鋼鐵般的愛露營意志!

聽說前一天他們在搭帳時是下大雨的!!!老天鵝啊...下大雨究竟是要多大的決心才會把帳拿出來呢?

我相信,我們這一群人應該會一同露營露到老,你說對嗎?

 

 

18.jpg

補上一張霧散去的上層C區照,如果不下雨,如果我們有按照老闆規劃的位子搭,中間其實可以留下一塊區域給小朋友玩。

不過,最好的區域還是在樓下A區,活動空間比較方正。

19.jpg

清心忘憂營區資訊

相關介紹 : http://rvcamp.org/campsite/1533 

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E6%B8%85%E5%BF%83%E5%BF%98%E6%86%82-%E9%9C%B2%E7%87%9F%E5%8D%80-1394468837537520/

每帳金額 : 1000/天

===========================
<D&d評價> : 
環境舒適:★★★★
 (四顆星) 洗手枱密度高, 浴廁也很乾淨
親子適合:★★★
 (三.五顆星) (四顆星) 有大草皮就很適合啦~
風景優美:★★★★
 (四顆星) 百萬夜景我們只看到80萬夜景,天氣影響很大
價格:★★★★ (四顆星)一般公定價

整體評估:★★★★ (四顆星)
===========================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