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值得紀念的一次,除了是全家一起出國之外,更是我人生第一次玩雪啊!

把這麼多的第一次留到現在也是一種幸福吧?!才會對這麼多事情充滿期待並且感到興奮快樂!

這次的京都之行終於完成了看雪的期待了,不過說真的~滋賀琵琶湖滑雪場還真是遠啊!

先來一張雪場的全家福,感謝同行友人讓我們有滿滿的雪場回憶。

00cover.jpg

附上這次的圖,本來第二次我們在美山合掌村和琵琶湖之間猶豫著究竟要去哪裡?

都很遠~大概就是要用上一天的時間,最後決定了前往雪場!

合掌村~~~下次我們會再來的!

說真的,要到琵琶湖其實交通蠻複雜的,期間共換了四種交通工具:地鐵+火車+公車+纜車。

這次還好是跟著達人黛西,一路望著她的黃色大背包,叫我買票就買票,叫我們上車就上下,叫我們下車就下車。

完全不用思考要坐到哪一站?要換什麼車?

P1020506 (683x1024).jpg

門票、交通、租借裝備都可以參考這裡,已經有人整理好了→ https://www.ptt.cc/bbs/Japan_Travel/M.1455527382.A.A26.html

這一趟路收集了很多的車票,後來回家算算,自助行其實花最多錢就是交通。

首先,我們要先搭地鐵到京都站

P1020508 (1024x683).jpg

途中經過銀行,遇見了pepper,一群小孩圍上pepper和它互動,

看孩子們無痛上手就知道,機器人真的是未來的應用。

P1020517 (1024x683).jpg

又要開始轉車了,黃色大背包又再次出現,路痴如我實在佩服,為什麼這麼複雜的路線圖妳會看得懂啊??!!??!!

P1020511 (1024x683).jpg

接著,我們買了一張火車票要前往很遠的~~~忘了。反正上車就對了!

P1020548 (1024x683).jpg

這一趟路坐很久喔!因為也算早,而且是週間吧,車上沒什麼人,

P1020522 (1024x683).jpg

冬天到日本最令人頭痛的就是防寒衣物的穿穿脫脫~一進火車就把外套都脫掉,泥看看!占了一個大位子。

P1020523 (1024x683).jpg

這一趟路是卡弟和Diego, Dora互動最多的一次,也建立起了他們之間的友情。

很喜歡這樣和朋友家庭一起出遊的感覺,大人有大人的社交,孩子有孩子的社交,而這樣的感情積累都是他們未來最大的寶藏。

P1020525 (1024x683).jpg

其實,以世俗的觀點來看,我們並不富有。

但是,以心靈層面來看,我們其實很富有,我們有著很多不同的體驗,滿滿的回憶以及很多的情感,和對這個世界的嚐試。

01.jpg

而這些終將成為你們未來人生看不見的財富,

被滿足的家庭關係讓你們更有信心的向前迎接每一種未知的挑戰,而不會感到畏懼。

------------以上,嚴肅了---------------

這一段火車,搭了很久很久,應該有一個小時吧?

從沒有雪的地方,我們到了開始有積雪的地方了!

02.jpg

經過月台,看見地上的雪,令人莫名的興奮!(對,就是我啊!)

雖然已經被教育過很多次了,就是像冷凍庫結凍的霜。但當親眼看到時,還是不一樣的。

P1020540 (1024x683).jpg

然後~我們又換了公車

03.jpg

一早8點多就出發,到現在已經10點多了,我們終於...........快.到.了。(打呵欠)

22.jpg

看著窗外白雪皚皚,快到了快到了....積雪愈來愈多。

03-1.jpg

我們下公車囉,對!就是搭這台68號

04.jpg

會拍這張主因是那前擋玻璃的coleman品牌,一直以來看到這品牌是在露營時,但竟然在這裡看到,感覺很特別。

P1020555 (1024x683).jpg

進去前要先買纜車的票,在此附上琵琶湖雪場的官網(有各種語言版本)→ https://snow.gurunavi.com/guide/htm/r0254ens.htm

官網上有各式資訊可借參考,也有票價喔!

05.jpg

要上去雪場要搭一台纜車上去,這台纜車超酷的,可以載很多人喔~後來我們要離開時進來了一批小學生,整台纜車塞滿滿的大概有50人以上!

06.jpg

這是琵琶湖雪場的營業時間,基本上夏天是不開放的(廢話,因為沒有雪啊)

然後纜車稍微等一下即可,每15分鐘發一班車。

07.jpg

很新奇,也新鮮,看哥哥的表情就看得出來,他一直以來就是一個很喜歡嚐新的孩子 。

對了,我有在山下租雪靴,而小朋友們只要穿著自己的靴子然後有噴上防水即可 。

08.jpg

回頭一看,這纜車已經爬很高了喔.....有點嚇人 。

09.jpg

雪.場.到.了!!!天兒啊~~~終於到了!!

10.jpg

日本的雪場很人性,上坡可以有電扶梯搭,只要自己帶著雪板即可 。

11.jpg

第一次往下滑因為不熟,帶著妹妹一起往下衝 。 

12.jpg

後來第二次時,Dora很果決的自己拉著板子說,我自己上去我要自己滑......

16.jpg

哥哥夠大了,所以自己搞定,反正穿那麼厚,就算摔了也不會痛吧?!

13.jpg

而且我看他自己控制得宜~完全不用大人操心,看來等到他們夠大了再來是對的!

我就都不用操心他了。

14.jpg

翻車翻車了~~不過還好,因為坡度不大,距離夠長,拍一拍站起來再繼續。

15.jpg

滑累了,就在一旁堆雪,看得出來其實很冷很冷嗎?

全副武裝還是覺得很冷!

 

17.jpg

最夢幻的堆雪球遊戲......妹妹,妳真幸運耶,你在6Y就玩了~我到現在才第一次看到雪喔!

18.jpg

這次有點失策,沒有帶任何玩雪的工具,只有雙手。

還好一旁有人遺留下來的玩具雪鏟,滿足一下Diego想鏟雪的樂趣。

其實,在這當下的Diego,已經有一點凍傷了,在臉頰及嘴角都已有紅紅凍傷的痕跡。

21.jpg

雖然有太陽,但不可諱言的真的很冷啊!三個孩子一起來拍一張雪地合照,在你們幼兒園的這一年,你們一起來到了日本的雪場體驗冷颼颼的感覺。

卡弟呢?太冷太冷了,年紀太小實在很難熬啊!

19.jpg

這一次的雪場體驗,我們實際在雪場的時間大概只有一個半小時吧?(在雪地上的時間大概是一小時),

第一次到雪場開個洋葷,就是一個沾醬油行程,

其實雪場有一些教學課程(有大人也有兒童的),雖然我們都不會,但也許未來真的可以安排一個滑雪課程來學一下。

20.jpg

【京阪鐵腿自由行行程】

Day1. 啟程奈良入住京都五条Vessel Hotel Campana Kyoto Gojo (加宵夜)

Day2. 琵琶湖雪場花見小路  → 京都塔

Day3. 大阪甲子園  → 海遊館  → 入住大阪御宿野乃旅館- 難波(Onyado Nono Namba Natural Hot Spring)

Day4. 環球影城all day

Day5. 黑門市場 

<同時加映201607:五天四夜小老虎北海道加油團行程表>

Day1. 砂川休息站用晚餐→入住層雲峽

Day2. 晨逛層雲峽大雪山國家公園腹地旭山動物園美瑛四季彩之丘富良野薰衣草花海哈密瓜吃到飽及薰衣草茶包DIY→定山溪

Day3. 狸小路札幌巨蛋陽岱鋼加油團摩天輪狸小路夜逛

Day4. 尼克斯海洋公園登別地獄谷洞爺湖溫泉飯店

Day5. 支笏湖→outlet→回家囉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