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樂哈山印象很不錯,位於白蘭部落裡的高海拔營地,沒有過多的人工造景及設施,就是提供基本的洗手台、垃圾桶、衛浴,剩下的就自己搞定囉~

這是一個妹妹幼兒園同學會的概念,同學會辦在海拔1100的營地,我們也是太瘋狂了!

頭一次,完全屬於妹妹的主場,和她久違的幼兒園同學們一起度過野放的兩天一夜。

瞧,妹妹有多開心~

22.jpg

久聞白蘭部落,但這是第一次走進白蘭部落,

桃山村白蘭部落,海拔約1100公尺,夏天氣候涼爽,白天可登山健行、森林浴、賞鳥,夜間可觀星、賞螢火蟲。

白蘭部落是泰雅族聚居的所在,日據時期被命名為「白蘭」,意指美麗的好地方。

對於到白蘭部落裡的樂哈山營地,我是很期待的~

01.jpg

在山路上開了許久後 ,終於見到熱情的牌樓,大聲的告訴你:「歡迎到白蘭」!!

02.jpg

然後~又開了好一陣子,我們終於到了樂哈山!1100海拔真不是蓋的,爬了很久的山路呢~

不過,我喜歡高海拔的營地,可以有別於平地營地的放鬆感~

沒有過多的設施,有的是樹林和草地,這樣 就夠了。

03.jpg

樂哈山的營位分布圖來一下,我們這次是在長型的第3區,4帳包了一區,空間非常的寬敞

不過經過實地勘查,發現第4區很不錯!

甚至如果有更多帳想包區,他們有一區應該是這圖上沒有的第8區已經好了~後面有我們實地勘查的照片.

如果明年夏天有機會,再找一團來露。

樂哈山是階梯式營地,聽說地面排水效果很好,當初整理是先舖石頭再進行填土植草,所以下大雨也不會有積水問題。

不過因為我們沒有遇到下雨,所以沒有實際體驗到排水問題。

第3區以上景觀都很不錯,不過第1區腹地相當寬敞,就看大家的需求。

相關圖片

資料來源 : 睡外面露營社

這一次只有4帳,比起我們常常10帳出團的境況,只有4帳真的是很愜意的一團啊。

其中只有一帳是初露,兩帳是老手級,所以我們依然是全副武裝出動,客廳帳睡帳全出!

天氣果然如預料的冷,畢竟在高達1100的高度,不冷才難~

下午開始冷風一吹就有感覺了,這裡絕對會是避暑的好地方!

00cover.jpg

第三區的衛浴量非常足夠,而且熱水也很穩定。

05.jpg

這是第三區的全貌,其實這裡搭個6帳絕對足夠,洗手台我記得有3個

遠眺可望高山景,很舒服啊~~~真是很不錯的營地。

06.jpg

到了晚上,溫度直下到13度左右,這時在天幕下實在太冷,小朋友全都趕進客廳帳裡。

大的玩桌遊,小的玩平板。

08.jpg

今天的晚餐煮火鍋,來得剛剛好!冷冷的天氣就是需要這火鍋來暖一下身~

高海拔的露營餐非火鍋莫屬了!

11.jpg

這一團很特別的是Dora的幼兒園團,大家都是第一次一起出來露營,因著人生不同階段認識的朋友,總會有不同的火花擦出。

在這一團後,原本借帳篷的朋友們也紛紛走進不歸露了~~

12.jpg

可以帶著孩子一起體驗人生是很棒的事啊!

09.jpg

在晚餐時刻,一隻鳥突然走進帳篷,引起這一群台北俗大人小孩人驚呼!

大哥哥們跟著鳥的屁股走~這種課本以外的體驗,才是真實的體驗。

10.jpg

一夜好眠,醒來又是一個晴朗的好天氣~

好乾淨的藍天白雲啊!

好清新的高山空氣啊!

13.jpg

早餐時分,小孩也開始他們自己的玩樂了!

07.jpg

這裡是第四區,非常的寬敞及平坦,這一天剛好沒有人露,我們直接把這兒當足球場玩。

數了數,大概可以來個10帳非常足夠!

14.jpg

不是和棒球隊出來的哥哥,在這裡苦尋不到球友....

16.jpg

只好和爸爸在旁KGB.

15.jpg

瞧瞧,這區真的很大~我的露友們,有沒有人要喊+1的啊?!

 

17.jpg

像不像老闆在視察場地?這裡就是我前面說的最上層,應該是第八區吧?

剛整理好,非常平整及寬敞,重點是VIEW也很好啊!這裡我覺得來個10帳也OK!! 

18.jpg

只是,向左望去,令人痛心的畫面................那光禿禿的山頭.............

唉.每當看到這個我都很矛盾,人類的貪婪導致大自然的破壞加速....我究竟能做些什麼呢?

除了減少垃圾量,挑選不過度開發的營地,做好資源回收,教導孩子不要破壞自然平衡的生態~

我會努力的。

19.jpg

最後,感謝Sunny找到這麼好的營地和我們分享~下次再一起來露營喔!!

20.jpg

基本資訊

樂哈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ohasancamp/

樂哈山聯絡電話: 0932-742480

樂哈山地址: 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18鄰白蘭311-4號

營區有提供搗麻糬和生態導覽,訂位時可詢問喔!

===========================
<D&d評價> : 
環境舒適:★★★★☆ (四.五顆星)  寬敞, 衛浴乾淨, 洗手台及垃圾桶回收桶皆備
親子適合:★★★★ (四顆星) 中間的放電場地夠大
風景優美:★★★★☆ (四.五顆星) 高山大景
價格:★★★★☆ (四.五顆星) 包區分攤,各區不同,但價格合理

整體評估:★★★★☆ (四.五顆星) 我很喜歡!
===========================

相關資訊:

365苗栗縣泰安鄉大興村五鄰高熊卡45號
0988 638 901 (電話訂位)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