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兩次的棒球隊團露已經邁入了第四年了!

第七屆的團露就辦在離台北很近的桃園大溪楓之谷露營區,

這幾屆我們挑選營地都儘量不離台北太遠,因為這一群幼棒的孩子一個個進入到少棒隊領域,

同時也都分屬於不同的少棒練習時間,並且在各式的盃賽中穿梭,

為了讓大家可以在有限的時間內聚在一起,營地的選擇變得很重要~~

00cover.jpg

有興趣的人可以回顧一下過去的每一屆

2015/10/24第一屆小老虎秋季團露@苗栗茶書坊   

2016/4/16 第二屆小老虎春季團露@新竹櫻之林

2016/11/12 第三屆小老虎秋季團露@宜蘭鐘香聲薇

2017/3/11 第四屆小老虎春季團露@新店確幸莊園

2017/7/1 第五屆小老虎夏季團露@苗栗逗點

2017/11/4 第六屆野球虎秋季團露@三峽有木國小 

2018/4/21 第七屆野球虎春季團露@桃園大溪楓之谷 本篇文章

2018/10/20 第八屆野球虎秋季團露@宜蘭同樂休閒綠園道 (這一屆爐主非常有效率的已訂出時間和地點!目前熱烈報名中!)

想當初2015年的那一次,應該沒有人料想得到會延續了三年一直到現在!!

一切的起因也只是因為除了打棒球外,想給這個團體更多與家庭有關的活動,

而每一屆的爐主也都勇於承擔,不讓這個傳統斷在自己手上!如同伙伴們說的,只有愛才能讓這一切延續下去啊~~~

我們的小綠自從跨年後,2018年第一次出來曬曬太陽~(隨著兒子週末的各項比賽,可以排露營的時間實在少之又少...)

爸爸很誇張的把所有Lamigo應援品都掛上!儼然是Lamigo桃猿隊的週邊商品銷售區。

01.jpg

帶著棒球隊出來最大的考驗是這一群孩子的體力異於常人!!

從一早練球接著到營地,你會發現即使已到了晚上9點還有人在草地上不停的奔跑!!

所以,要有體能好的專業團康才能治得了他們啊....

野球虎營地團康有三寶!第一寶:拍箱子

只要有阿國叔叔在的露營,就會耳邊一直響起「拍箱子」「拍箱子」「拍箱子」「拍箱子」的節奏,

所以小孩都引頸期盼的「拍箱子」,極為耗體力。

02.jpg

積極培養團康接班人ING,不過拍箱子當鬼的人要有很高的EQ,拿大聲公的這位(就是Diego)實在不適合....

想知道怎麼玩?一定是要參加野球虎團露才有的呀!

03.jpg

野球虎營地團康有三寶!第二寶:踢鞋子

這是一個新遊戲,簡單易上腳又好玩的遊戲,看看這滿地的鞋子...

所有小朋友腳上只剩一隻鞋!

04.jpg

到最後,大家都只剩襪子了!看看有幾隻鞋在得分圈中?

05.jpg

再來是野球虎營地團康的壓箱寶:攻城堡

草皮愈大塊愈好玩~明明大人只是要示範遊戲規則,但到最後都會認真起來的不停奔跑!

攻城堡的好玩程度是跑的人投入,連在旁邊看的人到最後都會不禁大叫大跳~堪稱最能鎮壓全場的大地遊戲。

07.jpg

在遊戲過程中會看到很有趣的兄弟姐妹對決的局面,

野球虎的團露有一個很大的宗旨:就是讓每一個家庭在除了陪伴棒球少年之外,更讓手足們彼此交流~

Dora一點都不會覺得野球虎只是哥哥的朋友們,因為她也認為自己屬於野球虎的一份子。

每一位野球虎哥哥們她都很熟悉,也都可以玩在一起。

06.jpg

一個遊戲的成功,除了參與其中的玩家之外,最重要的是主持人和家長的帶動,如何團結一條心一起對抗?

在最後關頭為自己的隊伍加油應援,都需要家長的啟發及帶動。

輸隊提出條件(如果輸了就開合跳20下)再加賽一場,同時願賭服輸完成戰敗條件!

是一個很棒的機會教育及學習喔。

08.jpg

看到這裡,也想加入這個團體嗎?歡迎來野球虎社區少棒隊的粉絲專頁看看!

Dora的姐妹淘們,這些野球虎女孩在哥哥打球的三四年時光,也在這裡找到了自己的朋友們,

家庭之間的彼此交流,不管小孩或大人都有互相陪伴聊天的伙伴,這個團體才會如此的長久不散呀!

11.jpg

在團康遊戲結束後,等待吃飯前,棒球隊終究是棒球隊~

所以,其實棒球隊的團露很簡單,只要想辦法給他們一塊大大大草皮就好,不用沙坑.不用溜滑梯...

13.jpg

總教練本人也上場打擊,做個正確示範(?)

12.jpg

為了保護所有帳篷的安全,在這裡我們只會用安全球和樂樂棒,以免誤傷其他人。

14.jpg

棒球隊的家庭車上必備:本壘板、壘包

每個小球員的包包必備:球棒、手套和球

只要給草皮,其他什麼都有~立刻可以開始一場從白天打到天黑的球賽。

15.jpg

不打球的小女孩和小小孩呢?他們會自成一組開始進行他們的交流-神奇寶貝卡匣交換,小女生們開始準備拔草遊戲~

18.jpg

31露了~從三年前開始踏入了露營的旅途裡,可以很迅速的進入戶外找到他們想玩的東西~

在湖邊打水漂、拔草辦家家酒、挖土當炒飯。

Dora從被照顧的小女孩兒,慢慢的也長大變成了照顧小弟弟的大姐姐了,

野球虎不只是一支棒球隊,它更是20個家庭的共學共伴成長,混齡的孩子們彼此成長學習社交及互動,

家庭之間常常在假日互相託付孩子給彼此,這是一種無法被取代的信任,因為我們都相信我們會把彼此的孩子當成自己的孩子一樣照顧。

21.jpg

來說說這營地吧!

這一次,我們包下了B區和C區(水岸旁),車子全部集中停在停車場裡,裝備再慢慢移動進去,

楓之谷營區很適合好友包區,中間可以有一大片草皮可以讓孩子們放肆的奔跑,

A區10帳/B區15帳/C區10帳/D區12帳

對了,這裡也有民宿喔!如果有長輩一起也可以訂民宿給長輩們一起來同樂。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營區很貼心的有提供手推車讓大家在停好車後可以把裝備推進去就位。

21-1.jpg

聽說這營區平日會有人來拍婚紗,所以有很多美麗的造景,拍照很美很美~

這是C區的湖,這一次我們也包下了這區,環著湖而搭帳,早晨起來望著湖面,挺美的!

22.jpg

從湖的對岸拍過來,左邊的黃色貨櫃屋就是衛浴

23.jpg

而這一區是B區,中間留下了很大的一片草皮來進行大地團康,

我只能說,楓之谷實在是太適合親子包區露營了。

24.jpg

補充一下它的衛浴也是非常的乾淨及充足,而且浴室門口還提供了座位及梳化鏡,可以坐著慢慢吹頭髮實在太貼心了。

在這裡先提供我個人對楓之谷露營區的評價

========================================
<D&d評價> : 
環境舒適:★★★★
 (四.五顆星)
親子適合:★★★★
 (四.五顆星) 有大草皮就很適合,而且路途很近不用擔心有的孩子會暈車
風景優美:★★★★
 (四顆星) 
價格:★★★★ (四顆星)一般公定價

整體評估:★★★★☆ (四.五顆星)
========================================

夜幕低垂,外燴也送來了~畢竟近百人要用餐,叫外燴到營地最方便也最省事,大家只要備好自己的碗筷就可以吃飯了。

25.jpg

趕快吃飯喔~~吃飽還有活動等著大家耶!

團露的最高精髓就是一直玩一直吃一直玩一直吃~~~

26.jpg

棒球隊的團露就是要吃飯配棒球賽呀!露天投影直播是一定要的噢!

29.jpg

有參加過這種百人露天吃飯看棒球的活動嗎?

30.jpg

歡迎加入野球虎社區少棒隊!

吃飽了,開始進行今天的活動囉,先來整隊一下。

27.jpg

我們派出最厲害的主持人發揮夜市拍賣的吆喝功力,開始今晚的看照片搶答活動!

這裡要感謝團露活動籌備小組的媽媽,先收集了所有孩子們的小時候照片,讓這群從大班才認識的孩子可以再認識更小之前的彼此,

過程中有歡笑聲,有驚呼聲,在這30分鐘時我們重回時光隧道認識更久以前的我們^_^

 

 

31.jpg

解散後大家開始陸續去洗澡,之後就進行靜態活動,玩桌遊,玩撲克牌。

32.jpg

深夜兒童版賭場也開始了~

33.jpg

來幾張營區的夜景,這是老闆拍的

(分享自楓之谷露營區臉書粉絲團)

34.jpg

35.jpg

隔天一大早,野球虎專屬行動咖啡館已開始營業,老闆明明還在準備但杯子已經開始排隊了.....

37.jpg

 

特別介紹我們今天的早餐餐車!

★HUGO環島餐車,全省都可以跑喔~大家只要上粉絲團私訊老闆即可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ugodreamsandwich/

45.jpg

老闆是年輕人剛開始創業,只要40份餐就可到府現做!!

46.jpg

現場現做所以大家先取號碼牌及餐盤來排隊,老闆會依號碼牌呼叫來取餐。

這一群嗷嗷待哺的橘衣人們,像不像進香團在等食物?

48.jpg

我們以戶為單位,每一戶可以拿到三種口味的三明治共切成六份

泡菜燒肉/燻雞/豬排口味,飲料有麥香紅茶和鮮奶茶無限暢飲(是用鮮奶喔!)

49.jpg

派出我們最強悍主持人當MODEL,這是他們一家四口的早餐。看起來和吃起來一樣的可口呢!

50.jpg

吃飽喝足了,小男生們繼續打棒球,而小女生們開始玩水槍!

夏天到了,夏天的露營最適合打水槍~

38.jpg

男女的大對決!衝啊!!

39.jpg

從小老虎一路到野球虎,這是一場很難得的緣份,

三年前大家的相遇,可能也沒想過這一群人將會這麼的超展開~

本來,只是參加個小孩的球隊社團,週六早上讓他打打球,如此而已。但.....

開始添購了裝備

開始有了棒球週邊商品

開始了有人揪團包廳看電影

開始了有人揪露營,一個接一個去初露,最後變團露

開始了有人揪出國看球賽,那一年北海道就這麼成行了

開始了有人揪夏令營組團冬令營組團,這群男孩不只週末見面,連暑假寒假也見面

開始了有人揪進球場看球賽,彼此為支持的球隊加油

開始了有人揪焢窯、揪爬樹、揪上山賞螢、揪參加公益影展還上新聞、揪各式各樣的導覽參觀

在2017年更組成了少棒隊,讓這群孩子可以再一起打球下去

這是一段超展開的奇幻旅程,樂在其中的每一位野球虎爸虎媽一定還要持。續。下。去。

20.jpg

相關資訊

★桃園大溪楓之谷露營區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heWindVally/

聯絡電話:0979986558

★HUGO環島餐車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ugodreamsandwich/

聯絡電話:0925-888-917

這裡是D&d媽咪的Blog,分享露營、親子旅行的生活點滴,記錄孩子的成長,陪伴彼此一起探索人生。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