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們都知道我們家很喜歡去台灣的海生館,

小孩子才9歲,我們已經去過五次了,其中有兩次是夜宿海生館。

所以,在決定要去沖繩自由行時,早早已把美麗海水族館寫入行程中,去看看到底有多厲害?!

照片中的哥哥戴著事先先預約的導覽機仔細的聽著說明,相關自然生物類的知識他是非常有興趣的,

借了導覽機,就讓他自在地在美麗海水族館裡體驗了。

00cover.jpg

----------幾個重點先提供給大家----------

  • 停在P7停車場離水族館門口較近
  • P7停車場靠近海洋博公園的兒童樂園可以先去玩一玩
  • 可以免費借中文導覽機,但要先預約喔(網址在下面)
  • 記得先看一下節目安排,尤其是黑潮之海的解說
  • 景觀第一排:Ocean Blue coffee的預約席,蠻推薦有時間可以去排
  • 出口有扭蛋別忘了喔!

---------- 重點提示完成 ----------

之前先做功課知道可以先預約導覽機,而且導覽機也有中文說明,大家可以多加利用

預約導覽機 : https://churaumi.okinawa/en/pda/

同時別忘了先看一下當天的節目安排 https://churaumi.okinawa/tc/program/

很重要的黑潮之海解說是 → 15:00, 17:00

整個海洋博公園其實非~常~的~大!我們只留了一個下午,只好全力主攻水族館。

下方是整個海洋博公園的平面圖,事前做功課以為P9停車場比較近,事實證明是錯的....超遠的啦~~

PS.不過如果是要去看海洋博公園花火大會,就非常建議停在P9,因為晚上會在翡翠海灘施放花火。

建議大家還是儘量停在P7的停車場,走過去比較靠近水族館的大門口。

我在2018年7月去的時候,兒童樂園正在整修,所以也沒得玩~

我們在P9停好車後走了大概10多分鐘的路程,真的蠻遠的.....

本來想去翡翠海灘看看海,但當天颱風警報完全不能靠近!

05.jpg

還好天氣沒有很熱,不然真的會曬到翻過去....

02.jpg

走了好久,離水族館還有290公尺

03.jpg

遠遠終於看到了....不過這裡是後門,不能進去,還要更往前走到前門入口。

04.jpg

終於走到了!入口比較高,需要搭手扶梯上去,約莫是在三樓的高度吧~

看看遠方的浪,其實蠻高的,可以想像風真旳很大!

06.jpg

而且幸運的我們一到才知道,原來上午因颱風是休館的,臨時在13:00決定開放入館。

而我們到時大概是13:30,難怪感覺都沒什麼人。

我想應該很少人會注意到臨時開館,所以我們擁有了一個很有品質的水族館之行。

07.jpg

在現場購票的價格,我們之前已先在OTS買好票了,就直接準備入館了。

08.jpg

先去服務台領先預約的導覽機,調整好頻道就準備開始走水族館了!

09.jpg

雖然說臨時才開放,但人數也不算少....看看缸子前也是站滿了人呀。

10.jpg

有中文的導覽說明,他們可以搭配著聽內容,

不過這也考驗著孩子的耐心,哥哥戴得久一些,妹妹戴了一會兒就沒興趣了...

她反而比較喜歡自己看自己觀察。

11.jpg

接下來是幾張海洋生物的特寫照~記錄一下我們在裡面看到了什麼?

12.jpg

13.jpg

近距離看到海龜

14.jpg

有鯊魚喔!!!

15.jpg

大龍蝦~

16.jpg

透抽

17.jpg

爸爸最愛的花園鰻

18.jpg

帥氣的鯊魚!

19.jpg

我都會讓旅行的他們,帶著相機,用他們的視角拍照。

20.jpg

不過照片一直未讀出,該找個時間把它讀出來,看看他們的記錄.

兩兄妹很認真的拍著照片。

21.jpg

這個就是赫赫有名的黑潮之海,滿滿的人潮....

22.jpg

兩小拍曼妙的魟魚悠遊~這剪影很有意境,我好喜歡!

我喜歡他們兩個投入在旅行的記錄裡,很希望這會內化為他們人生的潛質,不害怕走出家門!

23.jpg

美麗熱鬧的熱帶魚群

24.jpg

我最喜歡的水母,悠遊自在,看著牠擺動的觸手,感覺好抒壓喔~~

25.jpg

26.jpg

推薦大家一個地方-cafe' OCEAN BLUE,這是在水族館裡的一個咖啡館。

因為實在走得太累了,肚子也有點餓,看看價格似乎還可以~就這麼的走進去了...

本來只是想找找適合的位子,

27.jpg

四處張望了一下,發現竟然有一排指定席是在黑潮大水槽前!!

而且座位旁竟然繞著一條紅龍,看來是得預約才能進去?

33.jpg

仔細一看,這裡有提到要先去櫃台預約喔!

我一看1號桌是空的,趕緊走到櫃台去找工作人員。

34.jpg

預約櫃台在這裡,蠻明顯的。

28.jpg

這裡有寫著預約方式,基本上每個座位只能停留30分鐘,桌次也不能指定喔~

就看哪一個位置空的就坐哪一個,

因為當天水族館裡人沒有很多,所以我們沒有排到隊就直接取到1號桌的牌子,立刻入座。

29.jpg

可以坐在這景觀第一排,實在很爽呀!不用任何低消喔~只是有時間限制而已,

桌上的黃底1那塊牌子就是預約工作人員給我們的牌子,上面會有你可停留的時間,

畢竟這位置大家都想來坐,有時間限制也是好事。

30.jpg

看著他們高舉著相機一直沒放下,就知道有多愛這個位置了!

31.jpg

拍下屬於妳自己的回憶~

32.jpg

點了簡單的點心填一下肚子,畢竟等等要去吃燒肉呢~

35.jpg

我們一共在美麗海水族館停留了近四個小時,從一點到五點(真的很久...)

慢慢走慢慢逛,每一個區域都很仔細的看。

台灣的海生館也是一個可以讓人待很久的好地方!

36.jpg

這裡是自助式的,用完餐後要記得把餐具垃圾收回集中區喔!

37.jpg

這一趟美麗海水族館,對哥哥的吸引力非常非常的大!

從小他就很喜歡自然生物,平常看了好多好多的書,來到水族館可以看到活生生的動物及引證自己的知識,實在很興奮!

38.jpg

看他專注的記錄著所見,回來後更滔滔不絕所看到的內容,實在很值得我們走這一趟!

39.jpg

本來已經離開了,但被眼尖的妹妹發現~咦!為什麼有人手上有扭蛋?

看到有扭蛋不能扭是一件超痛苦的事.....妹妹說,她好像剛剛在出口有看到一台扭蛋機?

兩人堅持要回去看看!果不其然真的有一大台耶!!

一人扭一顆,帶回台灣做紀念。

40.jpg

出口處有一個大鯨魚的3D模型開放拍照,留下最後一張在美麗海水族館的照片,

女兒實在不配合.....兒子的表情實在很給力!

41.jpg

如果你問我屏東海生館與美麗海水族館誰勝?!我會說,兩個都很棒!真的!!

但台灣有一個先天的優勢,那就是距離近!且人親土親啊!!

還可以夜宿耶~~超讚的體驗!!→ 必看!屏東夜宿海生館這8樣物品必備!<珊瑚王國館蟹逅之旅>

----------幾個重點摘要----------

  • 停在P7停車場離水族館門口較近
  • P7停車場靠近海洋博公園的兒童樂園可以先去玩一玩
  • 可以免費借中文導覽機,但要先預約喔(網址在下面)
  • 記得先看一下節目安排,尤其是黑潮之海的解說
  • 景觀第一排:Ocean Blue coffee的預約席,蠻推薦有時間可以去排
  • 出口有扭蛋別忘了喔!

01.jpg

[沖繩夏季親子自駕行程一覽表]

Day1. 行程總覽及租車準備OTS赤嶺站取車.琉球新麵 → 玉泉洞+王國村大推!美麗海村公寓Churaumi Village

Day2. 古宇利島本部町市場及岸本食堂旁的傳統小店 → 美麗海水族館燒肉本部

Day3. 瀨底島 → AEON永旺 → 美國村 → Vessel campana飯店

Day4. 青洞浮潛奧武山球場及公園 → 自由花園廣場飯店

Day5. 賦歸

這裡是D&d媽咪的Blog,分享露營、親子旅行的生活點滴,記錄孩子的成長,陪伴彼此一起探索人生。

-------推薦閱讀

2018冬季福岡自由行行程表

Day1. 行程及交通準備 → 熊本(熊本部長熊本城、櫻之馬場城彩苑、品嚐黑亭拉麵) → POKEMON CENTER → 入住Forza

(交通:JR PASS-1 + 熊本市電1日券)

Day2. 由布院交通簡要攻略 + 別府+由布院之森由布院漫遊入住由布院樹別邸(非常推!)

(交通:JR PASS-2)

Day3. 由布院→小倉→門司港九州鐵道博物館 → 博多→回Forza

(交通:JR PASS-3)

Day4. 櫛田神社王貞治博物館 → Outlet → 入住Forza

(交通:福岡悠遊卡FUKUOKA TOURIST CITY PASS)

Day5. 飯店離開

<2017冬季京阪親子自由行行程表>

Day1. 啟程 → 奈良 → 入住京都五条Vessel Hotel Campana Kyoto Gojo (加宵夜)

Day2. 琵琶湖雪場 → 花見小路  → 京都塔

Day3. 大阪甲子園  → 海遊館  → 入住大阪御宿野乃旅館- 難波(Onyado Nono Namba Natural Hot Spring)

Day4. 環球影城all day

Day5. 黑門市場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