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應現在在網路上很紅的一篇文章 - "請別認為在家顧小孩很爽!!"
http://www.facebook.com/notes/%E5%AA%BD%E5%AA%BD%E7%B6%93/%E8%AB%8B%E5%88%A5%E8%AA%8D%E7%82%BA%E5%9C%A8%E5%AE%B6%E9%A1%A7%E5%B0%8F%E5%AD%A9%E5%BE%88%E7%88%BD%E8%BD%89%E8%B2%BC/271431256230400
 別人都為 上班族媽媽就是女強人, 
有自己的事業 有自己可支配的收入 
可以想買什麼就買什麼 
不管在自己的父母, 在公婆, 在老公面前 話出來的話是有分量的.
可以決定與家中經濟有關的權力
這是別人以為的 女強人~
 
事實上 上班族媽媽簡直就是三頭六臂在生活著
上班面對公司. 同事, 廠商. 客戶的壓力
下班面對父母. 公婆. 老公. 小孩的壓力
上班有做不完的公事
回家有做不完的家事
(如果老公肯share, 還有可能被別人說-妳真是嫁了個好老公, 為什麼不說你真是一個好老婆??!!)
睡眠依然會中斷, 因為晚上小孩也是自己帶
小孩半夜生病一樣也沒辦法好好睡覺和休息
 
一個人, 從年輕時擁有自己全部的時間
結了婚, 時間分配了一些給離開的原生家庭以及剛成立的新家庭
生了小孩, 再次分割時間給了自己的小家庭
一個女人從扮演一個角色到六個角色(自己,上班族,女兒,老婆,媳婦,媽媽)
不管怎麼做, 永遠都要在六個角色中掙扎及取捨.
我們也會累, 我們也會倦, 不管在哪一個角色裡
最後也只能在回到"自己"的角色中感嘆 - 我好累!人真難做~
 
全職媽媽在孩子的夾縫中求生存
上班族媽媽在除了"自己"以外的五個角色中夾縫求生.
而通常在最後一刻必須做出選擇及放棄
這也是為什麼大家總說 -- 在家庭需要時, 往往大部分是"媽媽"放棄原有走回家庭
 
全職媽媽奉獻了滿滿的愛  對孩子的愛  對丈夫的愛  對這個家的愛
讓全職媽媽就這樣傻傻的過每一天
上班族媽媽也奉獻了滿滿的愛  對孩子的愛  對丈夫的愛  對這個家的愛 對自己的愛
全職媽媽就這樣戰戰兢兢的過每一天
 
為的是什麼?? 究竟為的是什麼??
一個人的人生不是只有家庭, 只有老公, 只有孩子, 只有父母~
人為自己創造存在的價值. 而不是由別人來評斷妳存在的價值
上班,
擁有自己的工作,
擁有自己的生活圈, 
擁有屬於自己創造的成就
擁有自己掌握的人生
這是藏在上班族媽媽內心唯一的小小心願
"我也想擁有代表我自己的面貌"
"我也想我的老公以我為傲"
"我也想我的父母. 小孩以我為榮"
我不只是一個媽媽, 我更是我.
 
無論如何, 無論每一個媽媽做了什麼決定
它就是一個選擇! 沒有任何的對錯, 真的!
每一個選擇都會遇到它的高低潮
低潮時稍微唉一下. 不要後悔
高潮時就好好享受吧~
 
每個人的成就來源不同
全職媽媽的成就來自於孩子的快樂成長, 全心陪伴
上班族媽媽的成就來自自我實現
 
所以, 天下的媽媽都很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