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產期9/5, 我從8/27就開始待產了~
每天等啊等....等啊等...終於在8/31晚上開始了我的產兆!

8/31晚上,
覺得妹妹一直在鑽一直在鑽...胯下開始覺得很痛
睡覺翻身也覺得很痛, 和以往不一樣的痛, 可是沒有落紅也沒有陣痛

9/1白天,
和林湯尼說, 我覺得怪怪的,有那麼一點痛, 卻又不是很痛, 但宮縮頻率很高
後來決定到診所去檢查一下,
到了診所, 照了超音波說胎頭還沒下來, 不過妹妹應該已有3000公克了!
這時是39W+1, 不過醫師仍交代, 陣痛來時會很快就開始, 胎頭也會很快就下來喔!
所以還是要準備好。
結果, 下午一回到家裡, 就有一點點落紅了!! 是淡淡的咖啡色黏液. 不是鮮紅色
但我想應該就是這兩天了!
林湯尼當下決定第二天請假, 改掛馬偕陳震宇週四的門診, 再去確認一下 (事後證明這真是正確的選擇!!)
9/1晚上, 落紅又沒有了....感覺有點煙霧彈的感覺, 而且也沒有陣痛喔!
不過我還是洗了頭, 心想從今天開始每天洗頭來等好了~

9/2 8:00,
落紅了!!而且是鮮紅色的!沒有強烈規律陣痛, 只有偶而悶痛
開始收拾東西, 把老大交代給婆婆, 11:00出發看醫生去, 心裡抱著應該就會被留在醫院了吧.
出發前, 再與肚子裡的小水妹最後一次合照!

但自11:00-12:30都沒有任何陣痛的感覺,
陳醫師檢查後也只開一指半, 應該還早, 建議我可以回家等.
但因為要等陳醫師照超音波, 所以在醫院等到1:00. 從1:00開始覺得! 咦!!有陣痛感喔~~
而且強度與在家裡不同 --> 就是更強的生理痛!
和林湯尼討論後決定辦入院手續, 陳醫師也同意.

2:00
正式進入待產室, 這時陣痛很規律6分鐘一次, 而且愈來愈難受!
這時已開二指

2:30
正式進入"真的蠻痛"的陣痛, 但透過呼吸法還可忍得過去, 但我怕會這麼一直痛個3-4個小時
我會受不了, 要求要打無痛, 先抽血驗血!
這時陳醫師來了, 他還是勸我不用考慮打無痛, 因為第二胎"真的"會很快!!
有鑑於第一胎要等很久, 林湯尼出去買點備用的東西及中餐回來吃

等林湯尼回來, 吃了幾顆水餃, 還在聊天的當下
護士小姐進來內診, 一看開了三指半了 , 我心想那還得1-2個小時吧~~
結果!!護士小組說. 『收一收, 走!進產房上產台了!!』
什麼???!!! 我和林湯尼驚呼, 這時才3:30
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 才開三指半要進產房?? 我一點便意都沒有耶....真的可以嗎?

就這麼上了產台, 在用力五次後, 小水妹生出來了~
前後不到20分鐘, 但我想人生最痛的時候就是在最後用力又要忍住等醫生來的那3分鐘~~~
真的好痛苦啊!! 完全不顧形象的大喊『我好痛!!!』
林湯尼說, 他見過我最失控的時候就是這一次了.

結論
沒錯,
落紅到規則陣痛大概隔4個小時.
從開始有感陣痛到生出來前後僅3個小時.
來不及打無痛.

小水妹真的是搭雲霄飛車來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