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次準備報考台科大EMBA的經驗裡, 覺得上網找之前學長姐的經驗非常有幫助,
為了幫助之後的人報考時能有充份的準備,
所以我從一開始就想把所有的經驗完整寫下來!

在這次準備報考台科大EMBA的經驗裡, 覺得上網找之前學長姐的經驗非常有幫助,
為了幫助之後的人報考時能有充份的準備,
所以我從一開始就想把所有的經驗完整寫下來!

[書審資料準備]
我和我老公都是自己準備的, 之前曾經有看過人說最好讓補習班準備, 把時間花在讀書上也不要花在準備資料上!
但我是覺得, 自己的資料自己最清楚! 再假手補習班可能格式及文字會更精準, 但不一定能寫出自己的精髓。
所以, 我去買了書面審查資料準備的講義看看重點, 然後自己準備。

 重點1. 封面請把自己的位階職級大大寫出來, 若公司招牌很大, 也請大大寫出來
 重點2. 請準備一張目錄, 附件順序依重要性由上而下排列
 重點3. 自我介紹請著重在 "參加的社團-慈濟. 扶輪社...XX社團" , 戶外休閒活動. 專業證照 --> 看起來是工 作生活並重安排, 非常豐富的一個人!
 重點4. 工作經歷先來一張overview, 說明目前的你具備什麼經歷, 以圖代替文字
 重點5. 相關工作介紹要儘量"數據化", 帶領多少人? 負責多少營業額? 負責幾個產品? 達成效率多少%.....等等
 重點6. 附件這應該是大大加分的一部分
       - 專業證照
       - 學分班修業證明
       - 專利申請
       - 參賽獎狀
       - 社團證件

[筆試]
因為我是考企管所, 所以著重在"管理理論"和"時事", 事前花了很多時間在重溫以前的各項管理理論和看商業週刊
重要的管理理論有
- 學習型組織
- 7s model
- BCG模型
- 策略聯盟
- 鑽石模型
- 價值鍊
- 五力分析
- PEST分析
- 產品/市場矩陣
- 知識經濟
- 組織變革
- Maslow需求理論
- 雙因子理論
- x.y理論
- 授權. 賦權
- 組織文化
- 企業責任
- 微笑曲線
- 行銷無異曲線

[筆試題目] - 不算難, 我考了70分, 應該是偏高的, 所以加上書審資料有入口試
大部分企管所都是考"你自己的想法", 用理論當基礎但要講出自己的說法
(1). M型化社會
(2). 企業文化
(3). 房價節節上升, 失業率也上升, 若您是建商要如何因應, 若您是政府要提出什麼策略
(4). 菩提本無樹, 明鏡亦非台,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另一句西方諺語(我忘了...)
     如何解讀, 如何應用於管理理論 --> 這一題我儍眼...不曉得要答什麼..
無論如何, 都要寫出答案, 絕對不能空白, 基本上100分鐘是不夠寫的!
記得一定要畫圖來讓版面看起來更充實!

等有空再來分享口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