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生產過10天囉! 身體休養的狀況算還不錯, 現在在坐月子中心享福中
先來和大家分享我的生產過程
已經生產過10天囉! 身體休養的狀況算還不錯, 現在在坐月子中心享福中
先來和大家分享我的生產過程

2/14是我的預產期, 可是一直到2/13最後一次產檢時, 我仍然沒有任何產兆 (落紅, 破水, 規則性陣痛)一樣都沒有!!
2/13(五) 最後一次產檢, 超音波顯示預估小牛弟 3896公克  一整個嚇儍我了...
和湯尼. 醫生討論後, 決定明天2/14進行催生, 挑戰自然生~
在回家的路上, 我首度流下了眼淚 --> 原因有2
   1. 明天就要生了, 真的覺得會害怕了...生產過程究竟會如何呢?
   2. 小孩這麼大, 如果生不出來怎麼辦?? 會不會發生意外??

回家後, 開始準備東西, 整個人也不想講話, 林湯尼很擔心我, 頻頻安慰我
我開始把提款卡. 保險的聯絡人, 密碼通通跟林湯尼講, 交代好所有重要的事情
我們拖到快2點才去睡覺, 準備面對明天的催生

2/14(六) 今天是情人節, 而我要去生小孩了...
14:00一到急診報到後, 一連串的手續直接開始
  1. 換上醫院的衣服
  2. 剃毛(原來只剃一部分, 我一直以為剃全部~~)
  3. 浣腸(我實在忍不住, 只忍了一下下就衝去廁所了...還好是在單人待產房)
  4. 選擇"單人待產房", 1天自費2,200 (後來覺得這個決定真的很對!! 因為不能下床都要在床上大小便, 單人房真的方便多了, 而且不會吵...)
  5. 綁上胎心音及宮縮偵測的儀器, 開始不能下床了
  6. 開始每一小時吃一顆催生藥, 連續六小時吃六顆

如以下的模樣 (還笑得出來呢)


這是胎心音和子宮收縮的圖

等待的過程中不會痛, 也沒什麼感覺, 我和林湯尼只是看看報紙, 聊聊天, 睡一下覺
一直到了~~
20:00 內診只開1指, 決定打催生點滴

21:30 開始打催生點滴

22:50 打無痛分娩, 過程約莫10分鐘左右 (說真的整個過程中就是打無痛分娩最難受, 尤其是麻醉師在講無痛分娩的風險時, 真令人害怕, 因為我的血小板數少於一般人, 風險自然提高了一 真令人害怕, 因為我的血小板數少於一般人, 風險自然提高了一點)

23:30-04:00  我開始睡覺了~ 真的喔!! 無痛分娩真是很棒, 我一點痛都沒有, 就一直睡. 完全保留體力!!

04:00 突然有一點"痛"的感覺....奇怪~~ 我按了一下無痛麻醉劑, 胸前竟然濕濕的...原來我睡太熟了, 無痛的管子被我弄掉了....真是搞烏龍, 裝上後大概半個小時, 我又再次睡著了~~~

06:00 護士說全開了, 準備要生了!! 林湯尼和我從睡夢中醒來, 開始聯絡雙方家人, 吃早餐備足體力
((結果我爸和妹妹們, 在短短不到半小時就趕到了....尷尬的是....我一直到8點40才進去生, 因為一直沒有"便意")

08:40 上接生台,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在醫生到時, 我只用力了2次, 弟弟就出來了~~~
而且....我一點都不覺得痛~~~ (連護士幫我壓那一下都不痛)
我只能說, 無痛分娩的發明, 真是太偉大了!!


我親愛的小牛弟...你終於在2/15日 8:52 正式出生了


ps.感謝湯尼老公的一路相挺, 讓我可以有很舒適的生產, 而且也進入接生台為我加油, 以及舒適的坐月子過程, 這個老公真是沒嫁錯!

ps2. 建議所有要在馬偕生的媽媽們, 若是自然產病房選在舊大樓就好了, 因為那3天的餵奶經驗, 讓住在新大樓的我有點痛苦...(三更半夜或大白天都要老公推著輪椅, 橫跨大樓搭電梯去餵奶, 相當不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