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要來嚐試滷白菜!
主要是因為冰箱裡冰著一顆白菜很久了, 一直不曉得要處理它
剛好看到電視上有在介紹, 想起以前跟在媽媽旁邊也看過她弄, 就來嚐試一下吧!!
這是我第一次做喔!!

今天, 要來嚐試滷白菜!
主要是因為冰箱裡冰著一顆白菜很久了, 一直不曉得要處理它
剛好看到電視上有在介紹, 想起以前跟在媽媽旁邊也看過她弄, 就來嚐試一下吧!!
這是我第一次做喔!!
而且林湯尼還去跟樓下的大哥大嫂說, 我要來滷白菜囉~~中午可以一起吃...((搞得我壓力有點大...))


材料 :
  • 白菜一顆 (煮起來很少喔, 大概只夠4個人吃, 我們一餐就吃光了)
  • 豆皮一盒
  • 乾香菇6-7朵
  • 蝦米一大把 (這很香)
  • 蔥4-5根 (爆香用)
  • 梅花豬肉些許
  • 杏鮑菇 (我自己喜歡吃, 就加進去)
  • 雞湯塊
  • 調味料 : 醬油水. 烏醋(一點點就好). 香油









做法:
1. 先煮一鍋水 A鍋, 煮開後放入雞湯塊 (2塊左右)
     (PS.水不用太多, 因為白菜非常~~會生水, 會愈煮愈多....)
2. 先爆蔥, 把油鍋弄香, 蔥撈起來.
3. 放入白菜先炒一下, 然後撈進旁邊那一鍋高湯A鍋中, 開始熬煮
4. 把剛才的蔥及蝦米再放入油鍋中炒香
5. 再加入香菇. 杏鮑菇一起拌炒約30秒
6. 把剛才炒的料都倒進A鍋中, 一起熬煮
7. 把豆皮也放進去A鍋中煮
8. 過約3-5分鐘, 把肉也放進去煮 (不要先放, 因為肉有可能會老掉)
9. 把多餘的水撈出來
10. 加醬油. 烏醋. 少許鹽巴. 試一下湯頭的味道
11. 約莫再煮個10-15分鐘, 就可以了!!
(因為我喜歡吃白菜被煮得很爛, 所以煮了15分鐘左右...若你不喜歡太爛, 可提早關火上菜)

成品照片 :

食用心得 :
坦白說, 真的蠻好吃的!! 與媽媽的味道有接近~~
中午大家也吃得很開心....不過量真的有點少, 才吃一餐就沒了
所以中午吃飽後, 我和林湯尼又走去買了2顆白菜回來, 把剩餘的高湯再煮了一鍋
哈哈!! 今天的滷白菜算是成功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