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初露(2014/11/1) 在新竹峨嵋吾家農場。

OH MY GOD! 期待已久的露營終於來了~~ 2014.11.1

終於等到小孩都大了,聽得懂人話了,可以全家一起出外扮家家酒囉~~

初露的感想就是,終於知道為什麼有人這麼愛露營了!

除了完整享受大自然的美好之外,這真的像是一場大人的扮家家酒!

新手設備清單請往下拉↓

10.jpg  

我的初露,很幸運的跟上一團由熱心的老手策劃帶領新手體驗露營團。

地點在新竹的吾家農場木棧區,剛到時一看到這個規劃真覺好讚啊!

這也太享受了吧,還有雨棚根本不用怕下雨!

而且車子也可以直接停在旁邊,簡直就是露天版的MOTEL

 00.jpg

先把車子靠近後,開始下東西了。

因為晚上會有小朋友的萬聖派對遊行,所以大家都很有默契的把東西下一下,車子都停到停車場去

把空間留給小朋友們活動。

02.jpg

靠峨嵋湖的A排也實在太讚了!湖景第一排,如果是我一定直接門口朝湖面,美翻了~~

露營真的很讚,基本上就是席大地而坐,直接伴著美景入睡。

03.jpg  

首先先把椅子打了起來,有一張好坐的露營椅真的很重要,

因為你會有很長的時間是坐在上面聊天打屁、發呆、看景

04.jpg

桌子也先弄好,可以讓小朋友開始玩自己的,爸爸再慢慢下貨.

不誇張,露營真的是幾乎把家當全帶出來了,我們一台RAV4塞得滿滿!

Dora搬出她的積木,開始玩.....

05.jpg

Diego也拿出本子和筆,開始畫畫,

兩人不吵不鬧的做著自己的事。

06.jpg

同行的青梅竹馬好朋友,也來串門子,一起和Dora玩積木。

小小提醒:帶些小朋友在家中的休閒用品,會有助於在露營現場的穩定性

07.jpg  

大人們開始忙了,其實有朋友一起露營架帳棚會快很多,

為了讓小朋友有參與感,硬找了一個扶棚架的工作給他,對小朋友來說是一個很難得的體驗 。

聽朋友說,只要帳收得好就可以搭得快,今天真的學到很多!

林湯尼光是搭帳練習就練了四次(這一團有十多帳)

而且還親眼看著高手收帳,相信一定獲益良多!

08.jpg

先幫朋友架起來後,再來幫我們架,這一次連Dora都來參一腳,

不過應該看得出來,扶得很歪...

但,架帳棚真的出乎我意料的快,兩個大男人不到10分鐘搞定一個帳!

09.jpg

完成了,小朋友自動從帳外的桌子移到帳內,貌似開始聊天?!

對了,氣墊床很好用!睡起來也好~~舒服喔!

因為小朋友會在裡面玩,所以先不舖上床單,待晚一點再舖上

11.jpg

搭完帳就來吃中餐囉,大家隨意而坐好有趣!

露營真的就像生活一樣,我看兩小也適應得頗快。

最開心的人應該就屬小朋友了,

在這區域內不停跑來跑去,反正餓了就回來吃,渴了就回來喝,晚了就回來睡。

露營最高興的應該就是小朋友了吧~

12.jpg

對了!下午太陽很大,剛好幫小朋友帶了睡袋來,索性拿出來曬曬太陽消毒一下。

13.jpg

這裡拍一下朋友們的配備,像這個流理台+雙口爐,有夠讚的啦! 

有完整配備的野炊用品,就讓人很想開始做飯~

(我已開始幻想自己在做海鮮燉飯.....)

14.jpg

這張照片裡有2個重點,1個是那晾乾的網子,我看家家戶戶都吊著一個,原來是放碗盤晾乾專用!

還有另1個重點是:繩子好重要好重要好重要(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只要有繩子在,任何東西都可以被掛起來,看得我都已列入購買清單裡了

15.jpg  

----------------------------重點來了----------------------------

★★★★★【本次新手自備設備清單】這次我們帶了什麼呢?絕大部分是先借來!

借來的 --> 帳篷/氣墊床/桌子/兩大張及一小張露營椅/睡袋(但沒用上)/瓦斯爐但沒用上

自己的 --> 枕頭/棉被/家中的玩具/冰桶/延長線座/小朋友睡袋/零食/家中的碗筷湯匙鍋子/杯子/換洗衣物/小朋友晚上睡覺的包被等等../很多很多的燈(這個超級重要)

【預計入手購買清單第一批】

帳篷(6人)/氣墊床/桌子/露營椅/很多很多的繩子/工作燈/吊籃/

----------------------------設備清單結束----------------------------

這是另一區草區,可以直接搭在這塊地上, 挑戰度更高但親近大地度也更高

17.jpg

來幾家吾家農場風景照,隨便用iPhone 4S拍就這麼美!

18.jpg 19.jpg 23.jpg

沙坑真的是小朋友的好朋友。Dora在這裡足足玩了超過一小時幾乎沒有理我!

因為是全開放空間,即使你吃飽了也可以自己跑去玩沙!

20.jpg 21.jpg

帶著Dora來去冒險,過個橋看看對面在幹嘛?原來過到對面還都是吾家農場的領域!

對面有更大的草皮可供多人包場使用,小木屋渡假屋也附上客廳帳,想自己搭帳的人也可以噢!

22.jpg   

晚上了! 大人忙著煮飯,Diego仍心繫Lamigo VS 羅德海洋

照片下方有紅紅的RV桶,可以收納可以當椅子,很多工!買了買了!

16.jpg

讓小朋友最開心的萬聖派對遊行開始囉~~

蜘蛛人配Elsa!翼手龍來搗蛋。

24.jpg

全體小朋友大合照,我只能說Dora的翼手龍實在太搶眼了!

25.jpg  

露營最大的好處就是儘情的野外探索,第二天的早晨,小朋友們在找蜘蛛和找蝴蝶中度過。

對了,昨晚他們還去探險呢~(其實就是繞著環湖步道走一圈) 

26.jpg

接下來這一幕是這段時間以來我最感動的一幕,

我們有一團親子團,約莫有5-6戶固定出遊,小朋友的年紀都差不多,

沒有刻意但也讓他們慢慢的培養起青梅竹馬的友誼,

27.jpg

Dora在家裡是妹妹,總覺得她還小什麼事都不懂,她也一直都跟在哥哥後面當個小妹妹,

但看著她牽著哭泣的小羽回來,我感覺她是個成熟的大姐姐了。

小朋友玩耍難免會與哥哥或姐姐們走散,本來小羽也是跟著哥哥們找蜘蛛,

但不知為何落單了,一看到Dora(熟悉的面孔)立馬衝去抓住她的手,

而Dora也乖乖像個小大人把她帶回來找爸爸媽媽,

值得鼓勵鼓勵!(但好像離題了....) 

 

最後,以兩位爸爸甜蜜抱著兩位前世小情人做為ending, 

這一次露營大成功!期待第二露的發生~~~

  30.jpg  

我的初露一定是要給五顆星的!無庸置疑!

露營真的好好玩,對於很愛玩又不怕累的我們,完全切中喜好。
最棒的是,身邊有朋友也在玩露營,我想我們應該會很順利無縫接軌上去喔!

有朋友問我:帳棚好不好睡?露營會不會累?東西好吃嗎?
其實我覺得,如果會在意這些問題的人,大概不適合露營喔!
因為帳棚不比飯店房間(不過氣墊床蠻好睡的)
因為露營不比住飯店有人都準備好好的,你得自己架帳棚、架桌椅、煮飯
連洗澡都是洗快速澡喔!而且沒有獨立衛浴~~哈哈
東西好不好吃?都是自己煮的所以好不好吃應該要問自己

那...什麼人適合露營呢? 我覺得露營適合平常在家就是自己開伙會進廚房的人,就會適應的很快。
還有還有,平常會打掃家裡的人就會適應得更快了~
因為,露營就是一種生活,畢竟出門前已經把一整個家搬出來了!哈哈~ 

===========================
<D&d評價> :
環境舒適:★★★★☆ (四.五顆星)
親子適合:★★★★★ (五顆星)
風景優美:★★★★ (四顆星)
感官體驗★★★★★ (五顆星)
價格:★★★☆ (三.五顆星)
整體評估:★★★★★ (五顆星)
===========================

【相關資訊】

  - 吾家農場官網點我

  - 價格表 --> 點我

    我們這次是木棧板露營區:$1200/一板 

----------------------------------------【推薦閱讀】---------------------------------------------------

10種親子露營好好玩的事!

<人氣文章.推薦閱讀>

本月人氣最旺![台南民宿] 築樂窩:房間有溜滑梯的民宿~一開門小孩會興奮尖叫不已!(親子民宿)

累積破萬點閱!![高雄]兒童美術館內外兼具的親子好去處!

本週人氣TOP1 [台北景點] 激推文長圖多~台灣博物館南門園區(呦呦荷造場)親子好好玩!(親子景點)

本週人氣TOP2 [台北故宮] 什麼都可以動手摸的故宮兒童學藝中心。三小時玩樂攻略 (親子景點)

本週人氣TOP3 [綠島親子行] 大哥的故鄉綠島我來了!三小時環島趴趴造 (親子旅行)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