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看著我一路發胖的朋友,這一年看著我一路瘦下來的朋友

每個人都問我,怎麼瘦的?!

連我自己的親姐妹都不敢相信,但是我真的足足在六個月瘦了15kg

而過了一年到現在,我沒有復胖,我想我應該真的戰勝它了吧?!  

唯一支持我的只有一個信念:我要健康的身體才能陪伴我的家人

就這麼簡單,只有一句話

cover.JPG  

要放上這些照片,說真的...我掙扎了一下!

因為......之前真的好胖喔!!!好可怕!!

回首,這不過才一年三個月前的照片,左邊那時的我真的胖得不知覺!!

多看看之前的可怕的照片

和小朋友一起去Disney和布魯托合照,但這照片....始終不想洗出它來

因為那三層肉實在可怕!

更不用說那時的虎背熊腰了~

1    

但現在,在我努力的飲食熱量控制及規律運動下,我真的瘦了~

而且在過了一年三個月後的今天,我依然沒有復胖。

這代表當時我是用正確的方式瘦下來的~

after.JPG  

在分享方法前,我覺得強大的信念很重要,而我的強大信念是我朋友要我一定要寫出來的原因

那是在從日本回來整理照片時的某一個夜晚,

我看到了那張三層肉照片,我突然像醒了一樣....為什麼我可以胖成這樣?!

我的體脂肪怎麼可以快到40!!!!!!這樣我會不會心包油?我會不會血管都是脂肪堵塞住了?會不會一堆肥胖病都來了

我看著正在睡夢中的兩個小孩和老公,想到如果我因為不照顧自己的身體而提早掛點...我還有爸爸媽媽得要我照顧耶!!!!

想著想著。。。眼淚就流下來了。。。(這是真的!那個晚上不知為何想這麼多...大概媽祖顯靈吧!)

看著小朋友的照片,我下定決心我要瘦回去,至少是瘦回健康值!

FAMILY03.jpg FAMILY04.jpg  FAMILY02.jpg

FAMILY05.jpg  FAMILY01.jpg FAMILY06.jpg  

這一批的照片,在我接下來的半年裡,每當我想放棄時,我就會拿出照片來給自己警惕!!

如果,我想帶著他們和林湯尼可到處去體驗人生,

我一定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絕對不能是現在肥胖的自己。

在這個過程中,美麗一直不是我的第一考量~它只是附加價值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一點都不愛漂亮,我也從不化粧,所以如果減肥是為了變美~那對我一點誘因都沒有。

還好,我有這一對兒女,是我減重的最大誘因!

找到你的誘因,化為強大信念,這是第一步!

現在,我來分享我的心路歷程吧.

首先,我很怕死,所以我不敢吃減肥藥!不敢動任何減肥手術!不敢打任何的針!

有去埋線但埋了幾次覺得侵入性還是怕所以就不去了~

有去curves一年也沒效~

有一天,我看到了榮總三日減肥菜單,突然想『反正一個星期才吃三天,有四天可以正常吃』何不試試

(榮總三日減肥菜單可自己上網去查,很多很多,我就不再貼了)

對於沒有什麼口慾的我來說,這似乎是一個很不錯的辦法!

長久以來,我這個人對吃不怎麼重視,不是美食主義者,還有~不.愛.吃.甜.食(這對我幫助真的很大)

在去年十月底,我開始了這組菜單....

看看那段時間,我在fb po我每天的早中晚餐,我的朋友們一個一個都不敢相信!!這吃得飽嗎?冬天吃這個會不會太淒涼??

兩杯水/蘋果/燙花椰菜/蓮藕/蒟蒻麵...

FOOD4.jpg

中餐有時是半罐水煮鮪魚(是!半!罐!喔!另外半罐留著晚餐吃~~)

FOOD5.jpg

這是有時的早餐.黑咖啡/烤吐司/葡萄柚

在只有8度的早晨,在騎完10公里腳踏車坐在辦公室的早晨!我的早餐只有這個~

FOOD6.jpg

黑咖啡/白吐司/水煮鮪魚(在很冷的冬天,同事們吃著小火鍋時,我不到5分鐘吃完我的中餐...)

FOOD7.jpg  

晚餐豐富點:燙青菜/水煮馬鈴薯/蒸地瓜/水煮雞胸肉

 FOOD1.jpg

燙青菜/自製香菇雞胸肉丸/水煮蛋(完全的無油!!)

FOOD3.JPG  

有時對自己好一點,來個蕃茄炒蛋(少油版)

FOOD2.jpg  

除了飲食控制,我找到了一個固定運動的好時間及好方法!

每天一~五上班前,我騎著ubike繞大安森林公園三~四圈再到公司

這約莫是7-9km的距離,每天30分鐘!

即使是毛毛細雨我都騎!(直到一月有一天毛毛細雨結果壘殘....我才不敢在下雨時騎)

即使是寒流來襲流著鼻水我也騎!

(回首去年這個時間,那時的意志力之強大!8度的寒流都擋不了我!)

再來是發揮我KPI數字管理的強大能力,我天天量體重,自己開一個表格天天記錄

體重/體脂肪/肌肉率 ; 每週量全身的線條(手臂圍/胸圍/腰圍/臀圍/大腿圍)

WoW/MoM的比較,這非常有用!!為什麼?

因為當你週對週有小進步;月對月有小進步時,你會非常有信心,知道自己朝對的方向前進!

而且我從一開始就有記錄肌肉率,那提醒著我只能瘦脂肪不能瘦到肌肉!

每天的運動搭配澱粉及蛋白質的攝取,才能有效KEEP住肌肉量,

因為,只有肌肉才不會讓我復胖!!

<成果>

第一個月,我瘦了3KG,這是我人生第一次減肥看到成績,我更有信心的努力著!

三個月,我瘦了10KG,這時已經差很多了~褲子明顯變鬆;衣服也寬鬆了

這三年,因為生小孩,我總共比未懷孕前胖了20kg~~這時,我僅僅瘦回生完第一胎時的體重而已。

六個月,我瘦了15KG,我先停止了。一方面是停滯期了;一方面是我想試試如果恢復正常吃會否復胖?

在這六個月裡,我養成了幾個好習慣~

(1). 我依然騎腳踏車(但一週三~四天不等)

(2). 我養成了多吃食物少吃食品(加工品幾乎不碰);而且不吃炸的

(3). 我養成了週一~週三吃清淡讓身體循環系統有休息的時間

(4). 我養成了每天喝足量的水(2000cc一定要!)

在過了一年三個月後的現在,我維持著與去年同期的體重,

我想,我的身體己養成了固定模式,它不會復胖了!(應該是...)

anyway,與大家分享這個過程,

再重覆只要做到三件事

(一). 找到一個強大的信念!! 

(二). 低熱量飲食的控制;吃原形食物不吃加工食品!!

(三). 規律的運動;持之以恆!!

一定會有效的!真的!

我的最大的信念及堅強意志來源:就是你們!!

FAMILY05.jpg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