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02.JPG   

3,160張照片  X  1,544公里  X  240小時 = 四個人∞的回憶

這一趟環島的起因,來自於2014年底我和林湯尼的對話,2015年Diego就要上小學了,在上小學前要不要留個什麼紀念?
原本想安排出國,但最後變成了環島。
從五天四夜的出國,拉長到十天九夜的環島,從今年農曆年時就先討論好落腳的縣市,以平常較少去的縣市優先安排(所以嘉義留了兩天)
在農曆年後訂好住宿後,就開始放空到出發前一週。
行程怎麼安排?其實很隨興~在林湯尼開車時、小孩在後座補眠時、我的手機一直滑一直滑找景點找剉冰找美食,
就這麼著駕駛與副駕駛合作無間,默契十足的完成這個送給Diego的畢業禮物^_^

這一路,有許多的歡笑及特殊記憶點長存在我們一家四口的心中(都蘭和都利結婚生的小孩叫嘟嘟好...嘉義文化夜市什麼人最多?)
許多許多的回憶只屬於我們四個人擁有,光是想到這一點都讓我感動不已!
"三仙台的石頭驚險記、美濃的童玩、很多火車站的合照、在奮起湖老街中的穿梭、在阿里山公路的破輪、與嘉義學長一家人約定好的棒球賽、台東的椰林海岸、墾丁的海岸、重回四年前冒煙的喬餐廳、盛夏每日午後的後撤剉冰行程、對每個住宿點床的評比、每天一畫的塗鴉本、連吃三天的包子、Diego&Dora因此而認識了鳳林、美濃等等的小鎮...."
都將讓我們接下來討論許久~~~直到....Dora的畢業旅行~~

<行程表懶人包大公開>
細節得待我整理完近3,160照片後,再一一寫出,希望可在三個月內完成這親子環島攻略的每一個點。如果下方的點變藍字標底線就代表遊記已完成可以點過去看,我會加油努力更新的。

啟程:為留下回憶而做的準備 (更新)

<Day1>花蓮
食 : 新城老街 (長興小吃炒麵, 佳興檸檬冰)
景點 : 新城照相館太魯閣峽谷
住宿 : 太魯閣晶英和洋套房附晚★★★★★ 無敵景觀峽谷泳池+超大兒童遊戲區

<Day2>花蓮
食 : 新城爌肉飯(是在花蓮市)、鳳林韭菜臭豆腐、明新冰菓店鳳林四代務農無菜單料理
景點 : 鳳林林田警察廳、鳳林國小、鳳林火車站
住宿: 鳳林芳草古樹民宿★★

<Day3>台東
食 : 玉里麵、橋頭冰、東河包子
景點 : 瑞穗牧場北迴歸線、掃吧石柱、三仙台
住宿 : 台東願井民宿★★★★★

<Day4>台東
食 : 老東芳茶飲、台東市米苔目、寶桑湯圓
景點 : 水往上流、都蘭海岸椰林(渚橋休憩區)台東故事館好棒的樹屋!杉原海岸台東鐵道藝術村(夜晚去)
住宿 : 小魚兒的家★★★

<Day5>墾丁
食 : 老東台米苔目、津芳冰城、墾丁白羊道冒煙的喬、小杜包子
景點 : 台東海濱公園華源海灣、多良車站墾丁古城
住宿 :墾丁文教會館(便宜但床很硬)★★

<Day6>高雄美濃
食 : 枋寮港伯芒果冰、旗山老街
景點 : 鵝鑾鼻燈塔、船帆石、枋寮藝術村美濃小城
住宿 : 美濃涵園★★★

<Day7>嘉義市
食 : 阿岸米糕、留園無菜單料理
景點 : 美濃民俗村、台南奇美博物館
住宿 : 嘉義承億文旅★★★

<Day8>阿里山奮起湖
食 : 劉里長雞肉飯、奮起湖便當(阿良鐵支路/登山食堂/奮起湖大飯店)、御竹軒愛玉
景點 : 檜意森活村(kano紀念館)奮起湖老街、奮起湖火車站
住宿 : 奮起湖大飯店★★★★

<Day9>南投集集
食 : 奮起湖便當、集集大碗公剉冰
景點 : 集集車站、武昌廟、車埕車站、集集綠色隧道
住宿 : 農村老爺★★★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