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說是意外的驚喜呢?因為...我們環島的封面代表照片,竟然是在枋寮藝術村的這一個黑色小火車拍出來的

坦白說,這裡是一個很冷門的點,也因為冷門所以沒什麼人來,

我們可以在這裡拍得夠,變換很多不同的姿勢及角度,光這一台小火車我們全家拍了快半小時,哈哈~

小鎮的漫步樂趣就在於沒有計劃,沒有安排,隨意瀏覽發現的樂趣。

沒有太多的觀光客,沒有太多的造景(熱門景點照),但可以累積專屬我們自己的回憶照片,這很棒!

00cover.jpg 

枋寮藝術村,又是一個原本不在行程中的停靠點。

應該說,枋寮本來就不在我們環島的停留清單中...但也忘了是什麼樣的搜尋路徑,坐在副駕駛座的我硬是講出了這個地點,

所以,我們來了~這一個沒有人的藝術村。

這個枋寮藝術村就在枋寮火車站旁,看起來曾經繁榮過一段時間?不過現在已有點沒落了...有些店家看起來也沒有在經營了,

不過,當時所造的景都還在,如果是文青們想來取景拍拍照,我覺得可以拍到一些還不錯的照片喔!

01.jpg 

因為沒有人,拍起照片非常好取景喔!因為怎麼拍都只會拍到我們一家四口而已,不信你看!

背影就只有我們家的人,多麼乾淨....

02.jpg 

藝術村就這麼一條路,看到盡頭  對!就是這麼長而已喔~

如果認真走起來,10分鐘肯定走完,然後不要罵我為什麼要特別推薦這個點....

我就是喜歡這種無人又具簡單  小小沒落的風格,沒有太多的裝飾及擺設,沒有過多的商業氣息(真的沒有喔!店家幾乎沒在營業...)

不過也或許我們去的是平日的下午,沒有人也是很正常的。

03.jpg 

但.是.....就是有這些可愛的小東西令人流連忘返,一直想拍.....

04.jpg 

有沒有一種少女時代的FU~~~就跟你說很好拍吧!妹妹這張看起來好成熟啊...

很難得的,背後有一位陌生人入鏡~

05.jpg 

這個書法工作室也很酷!當然也是沒有開的~

06.jpg 

拍累了,坐在一家....不知道什麼店的前面休息一下

07.jpg 

這一趟旅程,我覺得收穫最大的是和Diego & Dora的相處時間非常的長而且完整,

從他們開始上幼兒園以來,我們完整相處的間只有週末,週間都只有晚上的2-3個小時而已~

而這一趟旅程長達10天,10天240小時完整的屬於我們四個,專注的在一件事上讓我感覺很幸福。

在這10天裡,我們變得更加熟悉更加親密,而且發現了更多更多以前我們沒注意到的事!

08.jpg 

無論是我和妹妹或哥哥,爸爸和妹妹或哥哥,甚或妹妹和哥哥,甚或我和林湯尼

這一趟旅程把我們四個人的親密程度推向最高頂點,

我如果是孩子們,我一定好開心可以擁有爸爸媽媽這麼長的時間~~

社會結構讓我們週間必須上班;孩子必須上學,

但家庭教育又是一切的根本~我始終相信讓他們的內心充滿愛與信任,可以在未來面對挑戰時相信自己可以戰勝,

愛與信任是潛移默化的~~我們給他足夠的愛,相信自己是被愛的,在面對任何的挑戰有一股強大的家庭力量支持著他們,就不會畏懼了吧~

09.jpg 

最後,謹以小小的裝置藝術分享給大家,枋寮藝術村確實不是規劃完整有豐富內容的藝術村,但它帶給了我們一個很美好很滿足的午后時光~

10.jpg 

有時候我常常在想,一個地方好不好玩重點不在規劃的軟硬體好與不好,

往往是一起遊玩的人,遊玩時的心態 決定了好不好玩

11.jpg 

因為有你們 每個地方我都覺得好玩

因為有你們 每個回憶都好有意義

12.jpg 

因為是你們 每個角落都是風景

因為是你們 每段記憶都加倍重要

13.jpg 

看看 我們在這裡拍了多少全家福照,就知道 這裡對我們有多重要

不用知名景點 不用觀光勝地 一樣可以創造出我們獨特的回憶

14.jpg 

枋寮車站 一個環島旅程中意外的驚喜 以後會再來的~

16.jpg 

坦白說,這個點我不太敢推薦,因為....我相信有70%的人會覺得 根.本.沒.什.麼...

說真的,這裡真的沒有什麼,沒有人氣沒有店家(似乎有但...很冷清)

枋寮車站也不是一個大站會有很多人來人往的遊客,

但它...很寧靜,對於從台北來的我們,我喜歡這種緩慢及寧靜感

更尤其我們拍了一系列我們好喜歡的照片~~~所以我愛這裡!如果你不是一定要走大景點的遊客,那或許你可一試^_^

===========================
<D&d評價> : 
環境舒適:★★★★ (四顆星)
親子適合:★★★★ (四顆星) 
風景優美:★★★★ (四顆星) 
感官體驗:★★★★ (四顆星)
整體評估:★★★★ (四顆星)
===========================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