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cover01.jpg

出乎意料好玩的小叮噹自然科學園區耶!這是一個六年級生的小學校外教學的記憶,只要一講起小叮噹所有人都異口同聲說:我小學的遠足去過!對~就是這一個記憶中的點,本來以為可能會有點年紀破舊的地方,但沒想到~~竟然讓我們一行人讚賞不已!

真的是一個CP值爆表的親子好去處!推薦給大家~(不是業配文,真的覺得很值得的一趟旅程喔!)

兩小最後在生活大師會館入口處的照片,背後就是住宿的會館,外型看起來雖然沒有飯店的富麗堂皇或新穎,但住起來非常的寬敞舒適。

我們是在今年清明連假去的,住宿價格出乎意外的划算!究竟多划算?等等算給你看。

一家四口該玩的有玩到,要休息的也有休息到,而且入住及退房前都屬遊客最少的時候,是一趟遊玩品質很好的小旅行。

00cover.jpg

一早睡到自然醒出發,第一站先前往中壢的張豐盛商行,每次只要我們會經過中壢,在時間充足的情況下一定會來一趟~

它的花生醬非常好吃!花生也很好吃!網站連結在這裡 → http://cfs-ph.tw/

01.jpg

而我們這一趟前往的主因就是看中這淋上香濃花生醬的霜淇淋,真的好好吃喔~

一支60元,可以選2種配料及淋花生醬或芝麻醬。

02.jpg

中午,和同行的朋友約在平鎮的一家復古小館餐廳<土埆厝>,很適合三五好友聚餐一起吃飯,而且我真的覺得超適合有小朋友一起去,因為白飯不用錢可以一直添!

03.jpg

這土埆厝真的是舊房子改裝而成的餐廳,在走往廁所的路上,發現了像墾丁的白羊道一樣的天井小區,Dora坐在木椅上襯著紅磚牆背景拍上張,突然~我覺得妳長大好多啊...

04.jpg

吃飽飯足後,直接驅車前往小叮噹科學主題樂園,嗯~門面看起來還不錯喔!和小時候的印象很像~

跟門口的警衛說是要住宿的就不用繳車輛的入場費,然後就直直一直開到最後面的生活大師會館停車場停車check in即可。

05.jpg

報到櫃台旁有一張活動時間表,可能在不同的節日會有加強演出?不過~其實我們都沒有在跟這活動時間,因為園區內慢遊就很好玩了,真的~

06.jpg

我們這次入住是購買住宿券1990 → 環保房, 沒有提供牙刷、牙膏、小毛巾、拖鞋

「不分平假日」~含2人份的早餐、門票、DIY、雪屋入場。

而且,園區是兩天都可自由進出!兩天喔!!(這好重要)

因為我們是清明連假,所以憑券+500,然後每加一人入住再+500(含早餐門票DIY及雪屋)

總共我們就是付了1990+500(連假加價)+500*2(兩大兩小入住)=3,490~

然後,我們一打開門看!哇啊!!!竟然給了我們八人房,有四張雙人床耶!!!一人可以睡一張!有夠霸氣的!

而且棉被枕頭都很乾淨無異味,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品質好!(真心不騙)

07.jpg

不過,它的廁所及浴室就非常非常的普通,大家不要有過多的期待,就想像成學生宿舍裡的就好。

浴室是淋浴沒有浴缸,廁所和浴室分開各自有門,然後就~~很普通很普通,不過至少乾淨且功能齊全。

東西放一放再稍作休息也差不多三點多了,立馬抓起已準備好的一包雪場行李袋,直奔雪場。

所謂的雪場行李袋就是內含一家四口的以下裝備,

  • 防水禦寒外套及褲子
  • 保暖的帽子
  • 手套(很重要,因為我沒帶,我凍傷了...)
  • 靴子或球鞋+保暖的襪子
  • 口罩

穿起來如下~因為忘了帶口罩,Dora其實嘴巴有點小凍傷,哥哥則是雙頰有一點點小凍傷。

我看有個人會拖行李箱來,畢竟如果穿這樣走在外面大概會中暑!但~進入雪場如果要玩得久~~~一定要帶足才有辦法玩到盡興喔!

對了,現場有投幣式的櫃子可以擺放包包,我覺得蠻方便的,如果沒帶衣物或懶得帶的人也可以現場租~

08.jpg

我們是玩最安全的輪胎滑雪,一人坐在一顆輪胎裡向下滑,兩兄妹還搞了一個串連一起滑,

有過今年年初在琵琶湖雪場的滑雪經驗後,這個對他們來說實在太容易了,兩人熟門熟路的拖輪胎自己上去,再由上面的工作人員幫忙向下滑~

當天,我們大概待了一個小時才從雪場離開,

其實雪場大概從四點後人就開始變少了,排隊的時間可以少很多。

09.jpg

離開冷颼颼的雪場,站在暖陽下的感覺真好~~雪場及科學館外有這麼一片大草坪山坡,真的很讚!

在下午五點多有著徐徐的微風伴著春天的溫暖陽光,怎麼可以這麼舒服啊~~~

10.jpg

剛好,這一群孩子今天穿的顏色又是鮮豔的配色,拍起來的效果好到爆炸!!太好看到了~

11.jpg

科學館後搭配兒童節主題贈送氣球,當成拍照的道具,一整個非常夢幻!

在這個草坪我們待到了快六點,哪裡都不想去....畢竟明天還有一整天可以在園區裡走走玩玩,就來個慢活吧~~

12.jpg

草坪上放著一些可愛的主題可搭配拍照,殺了不少記憶卡存量~

整個園區非常非常的大,園區導覽 → http://www.ding-dong.com.tw/htmlc/park/park.aspx 

即使我們隔天中午才離開,依然沒有把整個園區全部走透透,甚至水世界很多都沒有玩,但依然覺得非常超值!而且連小朋友都念念不忘覺得好好玩~

14.jpg

背後這棵大樹實在有夠強大!美不勝收的風景,玩的人心情一整個放鬆,真正有好好休息到的一次旅行~

有時候,去到一個價格高的旅遊點,因為價格高就會一直希望自己要玩到值回票價,馬不停蹄的一個活動接一個活動,深怕沒玩到就虧到的心態,在這裡完全沒有!

因為已經夠便宜了~反而放下了心中的心魔障礙,放慢腳步去玩

12-1.jpg

看起來這應該是過年的燈籠佈置還未拆下,不過搭配著盛開的櫻花反而很美~說真的,小叮噹維持得真的很不錯!

13.jpg

草坪的對面是科學館,裡面有好多小時候我們回憶!例如這個!!只有頭的桌子~

小時候為這個效果覺得驚嘆不已,即使到了現在,小孩們也對這樣的照片覺得超酷的!

20.jpg 21.jpg

蜜蜂的複眼效果,Dora看得超級入神的。

22.jpg

還有超大型彈珠台,因為妹妹學校才剛完成彈珠台DIY,所以對這個超有感的!

23.jpg

這個~~是用動力帶動發電,瞧小朋友們轉得多用力!!

24.jpg

這遊戲實在有趣,需要共同的團隊合作把球從最前面一路傳到最後面~不過也有很多小朋友在此崩潰....畢竟這真的要手很靈巧才行~連我都掉了好幾球!

26.jpg

晚餐我們沒有選擇在小叮噹用餐,開了車到明新科大附近的小餐廳簡單吃了飯,然後回房間準備一下晚上8點的DIY~

這DIY就很簡單,一個很簡單的材料包讓大家在會議室裡玩玩,這對小學生來說非常容易,大概只要10-15分鐘就可以完工的DIY作品。

我萬萬沒有料到怎麼這麼容易,然後.........8:30我們就已坐在房間沒事做了...哈哈!

27.jpg 28.jpg

既然如此,那就早早漱洗開始深夜活動~小朋友玩桌遊玩到爽,大人聊天吃零食聊到想睡覺,大概11點半集體解散去睡覺!

這感覺真好,難得有不被活動填滿的時間,也是頗愜意的呀!

第二天一早醒來,這是靠窗雙人床的小小窗景,是個好天氣!真棒!

29.jpg

來去吃早餐囉~是在水蓮餐廳用餐,要到餐廳前會先經過這一區蓮花池,不過現在不是蓮花開放期,不過拍起來也頗美的!

30.jpg

早餐從7:30開始供應,我們大概8點多來用餐,因為9:00遊客開始會進來~我們想簡單吃吃就可以搶在遊客前先去玩,以免人擠人。

31.jpg

兩小也在餐廳前抓個寶,哈哈~到現在還沒退燒....

32.jpg

小叮噹的早餐我的評價就是平淡樸實,比想像的再多了一些,清粥小菜(小菜比我想的樣式提供的更多,因為住過一些會館配菜大概只有五六樣),

33.jpg

它至少有10-15樣的各式配菜,我覺得以吃粥來說算豐盛的,但品質就一般般,像火腿和小熱狗顏色有點過度鮮紅,我請小朋友不要吃。

如果不吃粥也有吐司麵包可以塗果醬,至於喝的...就一般想像的果汁(非現榨),沒有牛奶

34.jpg

還好,昨晚出門我們有在便利商店買了早餐的飲品(鮮奶及優酪乳),所以就簡單吃吃不會餓就可以囉~

35.jpg

趁著遊客都還沒進來,我們開始徒步逛整個園區了,只有一個特定的地點想去-傾斜屋,其他的就亂走亂逛看到什麼就玩什麼~

不過我們還真的一路從9點玩到12點才離開(早上9點先辦了退房把行李放回車上)

這個是傳聲筒,我小時候有玩過,超酷的!

36.jpg

在兩個不同地方小小聲說話也聽得很清楚喔~這應該是聲波的原理吧?!

37.jpg

我覺得小叮噹多了很多拍照的點,這個風車以前小時候有嗎?我不記得了~但說真的,拍起來蠻好看的耶!大家可以來踩點拍照一下!

38.jpg

風車前也有擺放椅子可以來拍個全家福,天氣好怎麼拍都漂亮!

39.jpg

忘了這是什麼地方?但爬上去後可以看著整個新竹的市景,搞笑的湯尼叫所有小朋友挖鼻孔拍照~結果比叫他們笑還配合...........留下這張搞笑照片

41.jpg

小學生組望遠凝視運動開始.................多看遠方可有效預防近視。

42.jpg

日晷的原理,可是這群孩子把它當遊戲器材玩....><立馬被叫下來!

43.jpg

阿嬤的水桶,結果竟然是Dora最愛的遊戲,想像自己是水被提上來....

在前往傾斜屋的路上一直被這些路上的小小器材吸引注意,本來認真走大概半小時就可到的傾斜屋,我們足足走了快兩小時才到~

不過也讓我們發現原來小叮噹有這麼多適合親子的遊戲器材,而且其實每一項都是與科學有關耶!

或許等妹妹中年級再來一次,他們對這些遊戲項目會有不同的見解~

44.jpg

經典的傾斜屋來了~人一定要站得斜斜的才能取得平衡,但這張照片的亮點不在大人,反而在左下角的Dora~摔個狗吃屎~實在太好玩了!!!

這個是我們六年級生們的共同回憶,只要一提到小叮噹想到的就是這個傾斜屋。這麼多年了,它仍屹立不搖是小叮噹的招牌!

45.jpg

小朋友們也來一張~希望他們30年後會再帶他們的孩子來到這裡~

46.jpg

其實,中午離開後推薦可以前往新屋綠色隧道騎腳踏車,然後晚餐再到永安漁港吃個飯就可以有一個happy ending了!

晚餐推薦地:永安漁港(也是抓寶勝地喔!)

48.jpg

本來一行人想要走上橋面瀏覽一下漁港風光,可惜正在維修,也留下一個再來一次的理由。

感謝同行的好友一起走這一趟旅程,人生總是在不同的時間點有不同的發現,

就像當天入住前我們在電梯前講的:「我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我會帶小孩來住小叮噹園區耶!」

但沒想到,竟然這麼好玩到小朋友們隔天一直不想解散,直到天黑了才願意各自回家~

49.jpg

======================
<D&d評價> : 
環境 : ★★★★☆ (四.五顆星)
價格 : ★★★★★ (五顆星) 
設施 : ★★★★☆ (四.五顆星) --不新穎,不先進, 不是精緻, 但是童年的回憶為它加了不少分
餐點 : ★★★☆ (三.五顆星)

整體評估 : ★★★★☆(四.五顆星) 
====================== 

相關資訊

  • 張豐盛商行  桃園市中壢區中正路349號  週一公休喔!
  • 土埆厝復古小館 桃園市平鎮區東光路7號03 460 3798)建議要先訂位,因為座位其實不多,人多比較好點菜。
  • 小叮噹科學園區 新竹縣新豐鄉松柏村康和路199號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