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坐月子中心要注意什麼呢?? 在我還是新手孕媽咪時也曾爬文許久..... 在這裡和大家分享!在我還是剛懷孕的媽咪時, 挑選坐月子中心是我的1個大重點工作
那時做了好多功課...也看了不少家, 最後才選定後來的坐月子中心。

我對到坐月子中心的考量點分別如下
    1. 我要充分休息 : 剛生完等於是要進廠做大維修, 我沒辦法想像還要睡眠不足帶小孩的慘狀!
    2. 小孩子要被好好照顧 : 剛出生有很多小事情要注意, 臍帶護理啊. 洗澡啊...等等, 我想還是有專業的人幫我顧比較好
     3. 要養好身子之外也有愉快的心情 : 不被打擾及勉強接受任何事的休息環境是最重要的
綜合以上, 其實到坐月子中心是站在對自己好的立場去做考量的

而我評估的重點為
人數不要太多 :
你想, 如果一間坐月子中心要照顧很多媽媽, 那你被share到的照顧就變少了, 而且嬰兒室裡的嬰兒也會很多, 就算護士人多, 但太多小孩在一起總是容易互相傳染

有自己的廚房做月子餐

有自己的廚房才會有變化的菜色, 而且新鮮現煮, 能為有特殊需求的媽咪量身訂作

要有合格的執照及所有護理師的證照!
這很重要, 才不會是雜七雜八的不專業的人在照顧你和照顧小孩

有人性的互動管理

護士. 總管, 總機等人員的熱情互動, 開心的聊天及細心的關懷, 最主要就是親切, 有任何需求都不會找不到人或不好意思提出

環境優美清爽
環境這一點, 其實是我很堅持的, 當初在民間坐月子中心及醫院附設的坐月子病房都有看過, 老公希望去醫院附設感覺專業度很夠而且醫療資源充沛, 但我就覺得那冷冰冰的要住20天很痛苦, 我最後還是選了像飯店式的房間, 畢竟...那像在渡假而不像在住院, 對女孩子而言感覺是很重要的

門禁不要太森嚴
很多月子人心門禁極度森嚴, 但我是較講究人性化, 有時爸爸媽媽來想看個小孩, 都只能隔著玻璃窗..就覺得很不人性

離婆家or娘家近
這點是對爸爸比較重要, 離婆家近還可回家洗個澡整理一下再過來, 而且親友要來也比較方便

有醫療資源
有小兒科或婦產科醫院來檢查也會是考量因素, 但也還好不是最重要的

以上的排列順序就是我考量時的順序, 可以提供給每位正在找坐月子中心的媽咪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