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在前~

如果您是想看看確幸莊園的營地設施,這篇沒有,你可跳過

如果您是想看看確幸莊園的美照,這篇沒有,你也可跳過

如果您是想參考親子露營可以玩什麼?這篇絕對適合你!而且你一定會分享

本來只說分五區有五種遊戲的小老虎團露夜市趴,結果竟然搞出了13種遊戲.........太可怕!!

最誇張的是,小孩瘋狂玩了一下午之大人在回家後看到照片後全驚呆了~什麼?!當天竟然有這麼多遊戲之我都沒有玩到!

一起來看看吧!

00cover.PNG

『小老虎其實是一支棒球隊,但它已進化為不只是棒球隊,根本是一間公司了。』~這句話,相信團裡的每一個人都會點頭如搗蒜。

我們已自稱為小老虎育樂股份有限公司,而它的功能還正無限延伸ing...

2015/10/24第一屆小老虎秋季團露在茶書坊  http://ddwater.pixnet.net/blog/post/206749867 

2016/4/16 第二屆小老虎春季團露在櫻之林 http://ddwater.pixnet.net/blog/post/214928375

2016/11/12 第三屆小老虎秋季團露在鐘香聲薇 http://ddwater.pixnet.net/blog/post/221053395

2017/3/11 第四屆小老虎春季團露在確幸莊園 

2017/10 第五屆小老虎秋季團露 籌備中

在露營的前五天,夜市趴活動正式升等(是在升什麼等...)為夜市園遊會等級的活動,緊接著活動券因應而生~

看著這張活動券,心中只有一種感覺就是-這個團體真的是無極限了~我實在很難想像第五屆究竟要弄成什麼樣子?!(第五屆爐主請加油!)

00000.jpg

這5分鐘,是團露當天下午最安靜的5分鐘,風雨前的寧靜5分鐘,每個小朋友認真/專心/緊盯著主辦人手上的活動券,每一位皆蠢蠢欲動的要開始全面奔跑了!

接下來,就讓我一一來介紹這十三種夜市趴遊戲吧!那個...當天顧攤顧得很認真的家長們,就以這一篇來補足當天您缺少的記憶吧~

0001.jpg

開始之前,要先知道一下我們這夜市的名稱:莊園夜市趴 START!!

00.jpg

遊戲一:果凍夾娃娃機

BUT...最後它沒有成功推出,因為果凍太重夾不起來,只好速速收攤,下次再來><

之後應該要用一些輕且蓬鬆的餅乾糖果來夾會比較適合。

01.jpg

遊戲二:營釘套圈圈

相當有創意的營釘套圈圈遊戲,結合露營工具搭配罐裝飲料就可以玩囉!而且玩完後還可以把飲料再拿來喝,讚!

03.jpg

遊戲三:夜市小王子之麻將賓果

最專業的一個夜市趴遊戲,吸引了很多小朋友的聚集,也是本次夜市趴營業最久的一攤~

04-2.jpg

只要一張點數就可以玩一盤麻將賓果,有連成一線就可以選小禮物喔!

04.jpg

Dora非常認真的玩麻將配對遊戲~期待可以得到小禮物。

04-1.jpg

有什麼小禮物呢?請抬頭看,生意極好!都快被選光了啦~

04-5.jpg

遊戲四:棉花糖DIY

十分專注的在轉著手上的紙筒,這是棉花糖機,只要放入麥芽糖就可以開始做棉花糖囉~

05.jpg

本次最甜~攤位的老闆娘,這一攤吸引了最多的小小朋友靠近,好玩又好吃!(同時也是下一屆團露爐主,期待妳第五屆再出奇招!)

05-1.jpg

遊戲五:手足球

當我看到這個遊戲時,我實在佩服不已...竟然連手足球都帶來了,重點是還不大台但很好玩!

06.jpg

遊戲六:絕戰乒乓球

其實材料很簡單,只要一張桌子,五個杯子及幾顆球就可以設置一個關卡囉。

07.jpg

遊戲七.:射飛鏢

這一組射飛鏢應該蠻多人家裡有的,非常簡單只要找根營柱把它掛起來就可以了!

08.jpg

遊戲八:最Man的遊戲 : 射擊挑戰

堪稱全場最Man的遊戲,共有一長兩短槍,套上橡皮筋射擊牛奶瓶上的小人!

後來這幾把槍更在當天全場跑~演變成警察抓小偷的遊戲。

09.jpg

小人士兵是射擊的標的。

09-1.jpg

遊戲九:戰鬥陀螺

事前主辦單位有公布,所以有小朋友把家裡的陀螺帶來決戰,這似乎是一個在小學男生間流行的遊戲,當天也很受小朋友歡迎。

10.jpg

不只小男生,也吸引了小女生的目光(同場加映:慈父的背影....)

10-1.jpg

遊戲十:乒乓球丟丟樂

乒乓球真是露營遊戲的好朋友,只要再搭配幾個杯子,就可以成為一種遊戲。

一場有10顆球,控制反彈及方向讓球可以分布到5個不同的杯子中即可過關。

Dora說她最愛這個遊戲,聽說在這裡用掉不少點數。

11.jpg

遊戲十一.投球PK賽

設置兩個投球分數板,與關主PK,每人三顆球看誰的分數高即可獲勝。

02.jpg

對於棒球隊的人來講,這是一個非常好玩的遊戲!基本上我當天找小孩都來這裡或下一個遊戲找~

12.jpg

遊戲十二.棒球九宮格挑戰賽

每人有十顆球,只要打落N片即可過關,基本上每人的片數不同~老闆會依個人程度訂出過關門檻。

13.jpg

Diego大部分的時間都在這裡,也幾乎在這裡用掉所有的點數(就是一個熱愛棒球的孩子啊)

13-1.jpg

遊戲十三:骰子比大小

這是一個很簡單的遊戲,只要帶骰子和碗公就可以了!旁邊還有應景的烤香腸~也給大家參考~

圖像裡可能有1 人、食物

-----十三種遊戲介紹完畢-----

這一次的露營我們有三組初露的團友,主辦單位也準備了貼心的初露禮-黏土耳塞,送給初露的好朋友們 ^_^(實在好貼心啊)

0003.jpg

補上幾張有帳篷的照片,不然人家會想這真的是露營嗎?還是戶外活動而已?

這是我們和友人的教堂區,這塊草地其實搭兩帳算蠻寬敞的,而且老闆很貼心的提供了護草墊(前幾天下雨其實草地上踩下都是爛泥)。

在我們旁邊是教堂棚區,這裡只安排了一帳,其他空間我們就把它弄成晚上吃buffet的場地。

31.jpg

每一次都不會缺席的六星級行動咖啡館,這一次搭帳在最美的湖岸區,真的是有夠美的~~

這裡也成了我們深夜食堂場地之一,下午喝咖啡,晚上小酌。

32-1.jpg

來一張行動咖啡館的全景圖,終於~有一張確幸莊園的美照。隔天早上的風景更是美麗~

如果有朋友想來確幸莊園的人可以考慮湖岸區喔~不過它的小小缺點就是離廁所有一段路.....半夜起來上廁所是一大挑戰。

33.jpg

這次,幾乎沒有待在自己的帳裡....一整個放空城。不過這次我們也是採用輕裝備,只帶了桌子和椅子及兩個帳篷和碗筷,本次團露不開伙!叫外燴!真是太棒了~

35.jpg

外燴在下午接近六點時送到,調了大家的蛋捲桌直接在教堂棚區設置了今晚的buffet區,

我們今晚吃很好喔!!

36.jpg

有飯、麵、豬肉、魚肉、海鮮、點心、濃湯、水果。應有盡有,而且吃很飽耶!(共有22帳,大人小孩都吃得很盡興)

37.jpg

幾乎把大家的桌子全都調來用了,小孩人齊聚(終於玩完夜市趴了....點數全部花光光)~

38.jpg

團露與單飛露營的感覺很不同,講求一種熱鬧團聚的感覺,重點不在玩什麼吃什麼?重點在和誰一起來~

39.jpg

終於~輪到大人可以放風了,顧了一整天的攤位,來罐啤酒暢快一下(未成年請勿喝酒)

40.jpg

露天電影院今天播出:柯南。

不過可明顯看出,電影院已吸引不了這一群野放的孩子,有1/2的孩子正在這山坡上上下下不停的奔跑著.....

我實在很佩服,這麼暗為何還能跑這麼快且不會跌倒?!

41.jpg

隔天一早的風景:三輪車早餐,好有獨特的風味啊~

有沒有注意到橘色軍團慢慢出動。(就是宮廟的fu)

51.jpg

醒腦的咖啡不可吵,右下角是大排長龍的保溫杯,無限量供應的現磨現沖咖啡,感謝我們的咖啡大師許大維無私的付出!

52.jpg

我們家Diego負責陪咖啡王子進行球員卡交流,一個打工賺咖啡的概念。

53.jpg

這一群朋友相交近三年,當初也沒料到這團露竟然可以續辦這麼多屆,而且人數愈來愈多,也帶了愈來愈多人進入不歸露...

我們的好友阿國夫婦也成為小老虎之友,陸續穿梭在不同的小老虎活動中。

其實 緣份不就是如此,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我們相遇而有了交集,這一個交集的點隨著生命中出現的事而愈來愈深,甚而擴及彼此的朋友及家人圈中。

只有2個字,就是珍惜。珍惜每一次的相聚,每一次的合影,每一次的一切....

54.jpg

番外篇之無意間我們把這間餐館給包了下來,活脫脫像是進香團用餐的情境。

當然,在這兒我們也玩瘋了-飲料罐疊疊樂遊戲。

爸爸們其實也不過就是個大孩子^_____^,我相信,我們的孩子看著我們~他們也會懂得如何與人相處,如何在團體中互動及長大,這些都是學校不會教的事,而我們正以身作則的教著他們呀!

55.jpg

就以此篇做為第四屆團露活動的完美ending,讓我們期待第五屆團露的再創巔峰!

最後,我很抱歉這次確幸莊園我實在無法提供評價,因為~我根本沒有時間可以好好走走這個營地。

全部的時間都在架設攤位,顧攤位,拍照,吃飯及聊天中渡過~

唯一我只有想建議營主的是-廁所裡還是請擺上衛生紙....我第一次露營露到廁所的衛生紙要自己帶去的喔。

對了,要補上一個良心攤位(第十四攤:衛生紙無限供應攤),離廁所最近的露友當天衛生紙消耗量很大,還好不用扣點數@@

2015/10/24第一屆小老虎秋季團露在茶書坊  http://ddwater.pixnet.net/blog/post/206749867 

2016/4/16 第二屆小老虎春季團露在櫻之林 http://ddwater.pixnet.net/blog/post/214928375

2016/11/12 第三屆小老虎秋季團露在鐘香聲薇 http://ddwater.pixnet.net/blog/post/221053395

2017/3/11 第四屆小老虎春季團露在確幸莊園 

2017/10 第五屆小老虎秋季團露 籌備中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