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新營地鐘香聲薇~小老虎團露,來了!!

擁有1600坪大草皮,這裡真的很適合大型團露,尤其是親子團露15帳以上的包場,整片草皮都是你的~放聲的玩放瞻的跑都不會怕吵到別人喔!

因為在宜蘭,考量到若週六才出發可能會塞在雪隧動彈不得,

在幾經考量之下....我們夜衝了!這是我們在露了17次後,在第18露首次夜衝宜蘭。週五晚上9:30出發果真順暢無比~僅僅不到1小時抵達營區。

在秋意涼的晚風下慢慢的搭帳,難怪有人愛夜衝,那一種暴風雨前的靜謐可以獨享

(咦?明天19帳全到是暴風雨的意思?!)

感謝同團攝影高手@Ricky拍出了我們家一房一廳的無敵氣勢照。

IMG_8096 (1024x683).jpg

小老虎,一個從兩年前結緣的團體延續至今,每半年一次的團體露營,這一次是第三次了。

而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第四次和第五次也已然成形,寫在大家2017年的行事曆上了,也在此先感謝辛苦的雨鴻爸爸承擔下2017的重責大任,

不過,小老虎的精神就是大家隨時都在,只要時間一到,人員會自動靠攏成軍。

IMG_4144 (2) (1024x768).jpg

開始之前,先來看一下全場區域圖,對於等等的活動照片會更有感覺喔!

沒錯,這一大片(不含停車場)都是我們19帳71人的活動範圍,簡要說明一下在籃球場下方有四間浴廁,再加上鐵皮屋及房子裡的共有8間浴廁很夠用喔!

目前老闆還有在建新的浴廁,所以不用擔心~而且都很新,是乾濕分離的。

中間的樹下方有一個大石桌,後面有很多照片也是在那石桌下拍的,真的很棒喔!

資料來源:露營樂網站 (http://www.easycamp.com.tw/)

第二天一早是個好天氣,補上一張小綠白天照,準備好迎接19帳71人的到來!

IMG_7044 (1024x768).jpg

在人潮來之前,先在石桌下好好的煮個咖啡聊個天,享受暴風雨前的寧靜,

樹下聊咖啡,已是小老虎團露固定的模式了,也是很常出現的照片情境,我們家林湯尼也在一次又一次的薰陶之下對於煮咖啡略有精進~亦步亦趨地跟著大師學習。

IMG_7041 (1024x676).jpg

而這一次,Diego也找到了球隊中的好牌咖,在樹下石桌上開心的玩著UNO,

我在旁邊靜靜的看著他們玩,兩個孩子有著共同的特點:記性好、愛看棒球雜誌、愛記數字、邏輯性佳...

在玩UNO時也有著他們自己的特殊玩法,牌發了還可以不停的換牌換到兩人同意後才開始打~是不是很有趣?反正他們兩個開心就好。重點是那笑容~

IMG_7081 (1024x768).jpg

趁著人還沒到,可以好好的盪著鞦千...思考一下人生的未來?A....妹妹妳還小,不用想太多~

好喜歡這張照片,耳邊彷彿響起那鐵鍊摩擦的ㄍ一ㄍㄨㄞㄍ一ㄍㄨㄞ聲

IMG_7057 (1024x768).jpg

撞球桌?!沒錯,平面圖左下角的鐵皮屋裡有著撞球和卡拉OK設備,來敲一桿!

IMG_7055 (1024x768).jpg

還有這個,棒球網~也準備好了!就等大軍入侵了~~~搭配上那白雲的線條,一股風雨欲來的氣氛逐漸緊張起來....(呼)

IMG_7040 (1024x768).jpg

來了,來了, 來了.....小老虎大隊抵達現場了!爸媽搭帳,小孩打棒球!就是這麼的理所當然~

1600坪的草地,19帳空出中間的空地,讓小朋友們可以咨意的奔跑及玩耍。

等到全員到齊後,還有大地遊戲等著大家呢!

DSC_3172 (1024x683).jpg

30多個小孩的大地遊戲真不是蓋的,要先有這麼多的板凳讓他們坐下乖乖聽你說遊戲規則,還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必須手上有讓他們可完全安靜的小禮物(寶可夢寶貝鑰匙圈),才可換得30秒的平靜,

IMG_7887 (1024x683).jpg

今天的大地遊戲是-攻城堡!先請大人們來示範一次,不過..........這一示範下去就沒玩沒了了,連大人都玩得很開心,足足示範了好幾分鐘才下來(攤手)

IMG_7917 (1024x683).jpg

接下來就是分組帶開說明遊戲規則及團結向心力喊話時間,感謝所有活動組的爸爸支援,負責鼓舞小朋友的士氣!

這一組是幼兒園組,全部都還未上小學的嫩弟嫩妹組。

IMG_7920 (1024x683).jpg

這裡是小學二年級組,正在研擬戰術中!看看這群孩子多認真?而且勾肩搭背的好默契,看了令人羨慕啊!

IMG_7926 (1024x683).jpg

開戰了!剪刀石頭布!剪刀石頭布!剪刀石頭布!剪刀石頭布!剪刀石頭布!衝啊~~~

這個遊戲真的好適合團康,不只玩的人好玩,看的人也覺得好看。

猜拳的人超級投入的,我看Diego青筋都要暴出來了~

IMG_7938 (1024x683).jpg

Dora遇上一位野獸派的,氣勢輸人就是輸,遇上野獸派五次輸四次!果然氣勢無敵啊!

IMG_7996 (1024x683).jpg

在攻城堡的同時,本次最最辛苦的主辦人-徐總也在旁邊指導著活動的進行(掌聲鼓勵鼓勵)

一個活動要成功,強大的主辦人絕對不可少!從訂場地、餐點安排、分組、活動安排、交通場勘、營地主人聯繫social....

到出一份專業的行前企劃書,已為接下來承辦的團長樹立了一個典範啊!

IMG_8037 (1024x683).jpg

攻城堡在歷經一番決鬥後,天色已快黑,我們只好快快進入下一個今天的重點活動-寶可夢實境秀

在剛剛攻城堡的期間,另一批活動組爸媽已把神奇寶貝藏好了~

在說明完遊戲規則後,放人抓寶囉!

IMG_8043 (1024x683).jpg

全部的小朋友拿著手電筒圍著草地、樹叢及空地,開始抓寶!!

那麼愛拿著手機抓寶,不如來抓真正的寶吧!哈~

IMG_8048 (1024x683).jpg

抓到了!咦,這隻是什麼呢?

專注的眼神,成功的把小朋友的目光轉移到真實世界來了,摸摸草...摸摸樹葉...翻翻土,也是在抓寶喔~而且是抓真的寶!

結合了小朋友最愛的營區夜遊和時下最流行的抓寶活動,很受小朋友歡迎喔~

IMG_8047 (683x1024).jpg

晚餐時間,我們叫了外燴就在鐵皮屋裡開吃,大大小小只要帶著碗筷就可以開動了!

而且晚上還加碼了一個小賭怡性的活動,一家100共募資了3900元,現場call out看誰的電話響就由他獨得所有獎金~

結果!這麼巧!竟然由下一屆的團主獲得!!

DSC_3143 (1024x683).jpg

吃飽喝足休息片刻後,大家就先帶小朋友陸續洗澡去了~因為9:00會有蚊子電影院開播喔!

而且,我實在佩服這次的主辦單位,因為人數眾多加上場地夠大,我們這次開了兩個電影院

一個是成人電影院........嗯,不過播的也是大家皆可收看的「圍城」!

IMG_8112 (1024x683).jpg

另一端則是小朋友版旳電影院,現場播放寵物當家!

慢慢的~~在播電影的過程中,小朋友們一一陣亡回帳睡覺~一夜好眠明天一早就是一條好漢!

IMG_8113 (1024x683).jpg

在孩子們一個接一個撤退後...大人的深夜食堂正式展開~

這一次的深夜食堂比較不同,各家拉著椅子到草地的中間集合,伴著滿天的星空暢談,

因為是包場,也沒有怕吵到別人的issue,說真的~我完全不記得聊了什麼耶,只記得

晚餐的湯熱一熱 喝光了

紅豆湯熱一熱 喝光了

中餐的肉焿湯熱一熱 喝光了

芭樂切出來 吃光了

剩菜熱一熱 吃光了

然後在六年級生的卡通廣告曲中....就這麼的到了兩點了~

抬頭一望滿天星空,還真找得到獵戶座耶!

喇D賽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

 

隔天一大早,美麗的虎媽們開始準備早餐了,橘色軍團出動!

在這個鐵皮屋裡,搬了桌椅開始料理,有粥有pizza...西式中式全都上桌!

這一群大人們,一點都看不出來昨天兩點才睡,怎麼七點一到,一個個臉色都這麼好!

難道露營有助於養顏美容?!

IMG_8126 (1024x683).jpg

全部叫進來吃早餐囉,突然間...有一種廟會的感覺....尤其是全部穿制服的樣子,更像是廟會工作人員吃早膳。

IMG_8165 (1024x683).jpg

吃飽了,當然是又要開玩了!今天玩什麼呢?

打!籃!球!

IMG_8250 (1024x683).jpg

打!水!仗!(瘋狂啊~~~~)

DSC_7215 (1024x683).jpg

趁著大豔陽,打水仗可消暑,所有的小朋友滿場跑,玩得不亦樂乎!

DSC_7252 (1024x683).jpg

可愛的Dora也來補足戰力,用水桶裝水

IMG_7087 (768x1024).jpg

小老虎這個團體,因愛打棒球的弟弟或哥哥開始,而手足們也找到自己的玩伴,

像Dora在小老虎裡有一個忘年之交的大姐姐好朋友(明明才差五歲而已...談不上忘年之交啦)

每週五一起學游泳,出來玩就會自然的玩在一起,有姐姐的照顧我也很放心啊!

IMG_7088 (768x1024).jpg

就是這個石桌,留下了許多的回憶,昨晚大人的電影院也是在這裡播送的喔!

發自內心的說,能夠擁有這一群大小朋友,實在很感恩。

認識兩年了,靠的就是這一群朋友們之間的熱情不減,透過大大小小的交誼活動讓大家一直保持著互動及交流~

不管大小朋友,都一直積累交換著人生的禮物。

DSC_7343 (1024x683).jpg

Hi 小老虎的你,妳,我愛你們喔!這一個橘色大家族!

DSC_7301 (1024x676).jpg

鐘聲香薇的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cccw385/

營位的詳細基本介紹 : http://www.easycamp.com.tw/Store_2030.html

後記~在這次團露結束後的1-3天內,整團的人陸續傳出了發燒拉肚子及嘔吐的症狀,疑似感染諾羅病毒,還好大家症狀都不嚴重,居家休息大概3-5天內都康復了。

但小老虎的團結精神不被病毒打敗,愈挫愈勇之我們成立了健康小組,爾後任何大型活動特別規劃一組洗手特別小組,緊盯小朋友大人們都要嚴格洗手,在接近大自然之餘也能保護自己的身體健康啊!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