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星期天的晚上,在堤防散完步回家的途中,

我問:Diego,明天要上學囉,你作業有寫了嗎?(通常是2行英文字母的練寫或20題珠算的練習)

Diego:有啊!我還在學校時就寫完了

我又問:那你星期天一大早起來寫的是什麼?

Diego:喔,那是練習寫我的名字,也很快就寫好了,而且寫好才能找哥哥打Wii

00  

圖片來源 : 網路

(這是他很難得之處,可以自己一個人在星期天早上眾人還在睡覺時,自己起來到書桌寫完功課才去玩)

突然,他問了一個問題

Diego:媽媽~小一會有功課嗎?很多嗎?

我說:有喔,你們現在是星期一或四有功課,但小一是天天都會有功課,而且每天2-3樣吧?!

他靜默了許久....輕輕的喊了爸爸一聲。

等紅燈時,我和林湯尼同時回頭問什麼事?

這小子嘴巴彎了下去,開始啜泣....『我不要上小一~我不要上小一~我不要上小一~』

【D&d媽咪教養經】

孩子...人生總有不如意的事,媽媽的工作TO DO LIST也列了十項事情!

我也好想哭~但這就是人生,真的!提前恐懼是好事,雖然還有一年,但可以好好的幫你做好心理建設

我們做了三件事,希望協助他渡過這段害怕的過程

(1). 告訴他現實狀況,就像我們工作也有很多的任務要去挑戰,寫作業也是任務之一,

  我會幫他找的學校不是一直寫功課型的,但不寫功課也有很多其他的回家任務,例幫媽媽做家事、養小動物...

(2). 告訴他,我們會陪他一起寫功課,不用緊張

(3). 請他等堂哥回家時,問問過來人的經驗,堂哥要升小五了,小一會不會很多作業?

他聽進去了,在昨天回家時,他主動跟我說,媽媽我還是有點怕,不過等哥哥回來我會再問他。

但是,媽媽,什麼時候要開始上小一?

我摸著他的頭告訴他:孩子啊~還有一年,明年九月才上小一,不要太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