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來臨的前一天,總有大景。

颱風天無風也無雨的週末,生活也可以簡單但有意義的過。

從小,我就希望培養孩子不能宅在家裡的習慣,不要宅在家就代表著不會窩在電腦前

(一方面也是在跟自己說,因為媽媽更會窩在電腦前...)

走,到戶外去! 

00.jpg  

颱風天但沒風沒雨,所以不想只待在家裡,就提議來去河濱騎騎車吧。

不然在家裡也是看電視.打電動.玩玩具

這些~有的被禁止,有的在學校也在做,我們能給孩子的就是多出去走走看更多

『聽說~颱風來臨前,天空會起變化喔!』我說

『真的嗎?!』Dora, Diego很興奮的問

那就去看看吧!你看看,這藍天白雲對比多鮮明?! 

01.jpg

雖然,不太懂自然科學的我也講不了什麼太深的道理,不過至少讓你們眼見為憑囉!

因為有點點起風,河濱騎車的人也不多,剛好放手讓他們可以獨自騎遠一點點....(但仍在我視線範圍內)

我想,這也是在鍛鍊他們的勇氣吧!

雖然他們仍邊騎邊回頭看看媽媽在不在,但至少兩兄妹會互相照應

怎麼個照應法?就是互相喊對方的名字,確保在附近...哈哈

01-1.jpg 

後來,哥哥愈騎愈快,一個轉彎煞不了車,翻車了!妹妹立馬大叫媽媽~

遠遠看著他,自己牽車自己拍一拍傷口,兩兄妹緩緩走回來找我

我看得出哥哥有一點點想哭卻忍著,

--------------<親子教養從這裡開始>--------------

我立馬摸摸他的頭,稱讚他處理的很好

1. 跌倒了會自己站起來

2. 自己把車扶好,並且牽回來找我

3. 沒有哭而不知所措

接下來,請他評估自己的傷口,認為需要擦藥或貼ok繃或看醫生?

妹妹在旁邊很認真看著我的反應,也一起蹲下看哥哥的傷口

『媽媽~哥哥的腳紅紅的耶!!』妹妹高八度音講

『還好啦,又沒有流血』哥哥嘴硬想逞英雄的說

後來,哥哥拍一拍連藥都不擦的說『走,再去騎吧,回家洗完澡再擦藥就好』

這時,媽媽補上一句

『有沒有流血和會不會痛,是一個評估的標準,如果以後受傷時要先注意有沒有流血或動一動會不會痛,若有就告訴大人,我們會教你怎麼處理。』

哥哥點點頭表示了解了,就揚長而去了

我知道,你很勇敢,

接下來我要讓你了解獨自一人面臨恐懼的承受點,你不會只有一個人的,

當面臨恐懼時,你有家人及好友的陪伴,那會使你更強大。

--------------<親子教養到這裡結束>--------------

08.jpg  

繼續騎車去囉~

02.jpg 05.jpg 

練球囉~這是Diego人生的最大興趣,這已超越玩樂的層次,

玩樂僅在打發時間

興趣已內化為心理層次,興趣會讓你願意深入探究更多的為什麼?而從中學習更多。

我會找一天另闢文來與大家分享,因為棒球啟發了Diego什麼

03.jpg

丟丟球就能抒壓,

我要讓你養成這個習慣,未來你不會選擇抽抽煙、吸吸毒、飇飇車來抒壓

06.jpg 07.jpg    

D&d媽咪碎碎念到此,週末的午后簡單生活也是親子互動的重要一環

Diego找到了棒球為人生興趣

Dora似乎積木為興趣....但尚未確認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教養
    全站熱搜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