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的停留,是連我本人也驚呼的太魯閣峽谷,

上一次匆匆經過沒有多作停留,這一次因為是四個人的慢遊,路邊看到風景都可隨意停留。

旅行正呼應了以前常唸到的『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看峽谷的圖片是遠遠不及看到峽谷在你眼前的感覺的

不知怎麼形容這種親眼所見的震撼?但,真的很高興能讓你們也一起站在這裡看見台灣的美麗

00Cover.jpg   

※※如果要親子環島行全部行程的懶人包請到 --> 2015盛夏環島行程一覽表-四個人∞的回憶 (台灣環島行)

Diego的畢業旅行,帶著屬於他自己的信物-棒球手套環島,在每一個重要的景點前拍照是一件重要的事。

針對這幾張,我會特別挑出洗成相本,留給Diego做紀念 

01.jpg

犀利的眼神及自信的抬腿,這時候6Y4M的你正是熱愛棒球的時候,

不管以後如何?活在當下全力投入就不會有後悔的人生

02.jpg

全家一定是也要來個觀光客照囉~在新城吃完飯,就一路往太魯閣前進,看到這牌樓就代表我們到了!

正式進入國家公園囉~ 

03.jpg

在路上,也給小朋友一個機會教育,什麼叫做國家公園? 而全台灣有多少個國家公園?

這問題可考倒我了!!明明小時候讀書有背過國家公園(太魯閣,陽明山,玉山,雪霸,阿里山,墾丁...還有呢?)

結果Google一查才知道,默默的,台灣的國家公園愈來愈多了.....而且~~~還有我搞錯的!!!

  1. 墾丁國家公園
  2. 玉山國家公園
  3. 陽明山國家公園
  4. 太魯閣國家公園
  5. 雪霸國家公園
  6. 金門國家公園
  7. 東沙環礁國家公園
  8. 台江國家公園
  9. 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原來....阿里山不是國家公園喔,我還真搞錯了~ 

在進入東西橫貫公路後,眼睛完全捨不得滑手機(是說本來就不該滑手機)

這景色真的是無法形容的壯闊及優美,這時我真的只能說:台灣真美!

是的,我們又在路邊停下來了,因為我和Diego實在讚嘆不已,不得不停下來留影。 

(後來我們發現,其實不用停的,因為更壯麗的大景在後面等著我們呢)

05.jpg

其實在拍照的當下,他是頗緊張的,因為往下望都是巨大的岩石塊,而且我們真的是停在一個隨意的路邊拍照

06.jpg

在拍這些照片的當下,我心中的想法是:你這小子當我們的兒子實在很爽!!

發自內心的爽度破表表情,打從心裡的開心及喜悅從你們出門時我就可以感覺到了~

或許慢慢長大後,你和妹妹會看到的世界更大更美更綺麗,

但千萬別忘了你們的根-台灣

07.jpg

來了來了!大景來了!前面那些都只是小菜而已~真的!

如果有來太魯閣的人,一定不要忘了一定要在太魯閣峽谷停下來。這真的是台灣奇景~

河川板塊及大理岩是太魯閣峽谷形成的三大原因

因為立霧溪水量豐沛,急速向下侵蝕切割岩層,而歐亞大陸板塊及菲律賓海洋板塊互相的推擠,產生高溫高壓的力量把大理岩拱出來

這裡有規劃一個休憩區可以讓民眾停留下來近距離的看看這大自然的景觀,峭壁岩石及湍急的溪水打在巨大的岩石的撞擊聲,都讓人驚嘆這天然美景

 11.jpg

在拍照這時,妹妹心情大好!留下了許多張很棒的照片噢!

12.jpg

這樣的美景,自拍神器帶得是時候,全家福一定也是要來一張的

13.jpg

這一系列的照片,在環島之時就已在粉絲團上曝光,

兩人像在拍武俠片般的對喊!

 15.jpg

兒子啊...你是投球投到扭到了嗎?

14.jpg 

坐在大石頭上休息一下,平常百字文讀到的的台灣山河海,森林草木長~~~

對!我們就是要帶你們親眼來看看這台灣山河海的美麗,讓你們親手摸摸這些草木石頭的溫度,還有呼吸著自然無污染新鮮美好的空氣。

 17.jpg

那邊都是石頭石壁耶~對呀~除了水泥大樓之外,這世界還有很多很多不一樣的風景等待你們去發掘喔~

孩子,移動你的目光及雙手,離開螢幕,看看這一切吧 ^____^

18.jpg 

※※如果要親子環島行全部行程的懶人包請到 --> 2015盛夏環島行程一覽表-四個人∞的回憶 (台灣環島行)

arrow
arrow

    dd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